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17 第8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起司海苔豬肉捲便當
胡麻奶醬義大利麵
時尚美妝 「最強美少女」木村光希代言!保養水潤嘟唇就靠它
流行追蹤 秋冬潮靴登場!米其林鞋底、氣溫逾35度自動變身迷彩款
最新情報 市售農產品不合格率8.8% 食藥署提醒買菜回家先浸泡
 


起司海苔豬肉捲便當
出版社:野人
內文摘自《愛妻無壓力瘦身便當:新手也可以,沒時間不是問題,睡過頭沒關係,106道好吃、會瘦料理(真的不復胖~~)》
作者:貝蒂做便當

一捲一捲的海苔肉捲好可愛呀,製作方式也很簡便,僅將火鍋肉片捲入起司與海苔後香煎即可,香氣四溢,滿足味蕾的最佳選擇。

主菜:起司海苔豬肉捲

材料 2~3人份
豬里肌肉片(火鍋肉片薄片)…8 片(150g)
岩燒海苔…8 片
乳酪絲…少許
調味料
鹽…少許
研磨黑胡椒…少許

作法
備料
.豬里肌肉片攤平,擺入一片海苔、撒上少許乳酪絲後捲起。
.將捲好的豬肉捲撒入少許鹽、研磨黑胡椒。

1. 取平底不沾鍋,將豬肉捲接縫處朝下入鍋乾煎,以中小火煎至豬肉捲底部呈現金黃色且定形後,翻面續煎。
2. 煎至豬肉捲各面均呈現金黃色即完成。

料理筆記
. 豬肉捲下鍋時由接縫處先煎,且定形前不急著翻動,可防豬肉捲散開。
. 豬肉片建議選擇火鍋肉片,較薄且易熟,香煎的過程中也較不易散開。
. 如使用的鍋子非不沾鍋,建議可於鍋裡加少許油後再開始料理。
. 如擔心豬肉捲中心末熟,可於中小火煎約6分鐘後,取一豬肉捲切開查看,以確認熟度。

文章來源/《愛妻無壓力瘦身便當:新手也可以,沒時間不是問題,睡過頭沒關係,106道好吃、會瘦料理(真的不復胖~~)》 野人 出版

胡麻奶醬義大利麵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胡麻奶醬義大利麵,義日式結合的異國料理
作者:小蝶的小小廚房

食材(2人份,1人份約475大卡)
義大利通心麵 140g、小熱狗4支、玉米粒 30g、牛奶100cc、胡麻醬 40g、水300cc、鹽1/2小匙、黑胡椒粒/蒜粉 各適量

作法
1.小熱狗切片,入鍋煎一下。
2.加入水、胡麻醬、牛奶及鹽煮滾。
3.倒入義大利麵及玉米粒,蓋上鍋蓋悶煮約7分鐘。
4.加入黑胡椒粒及蒜粉增加香氣。
5.拌炒均勻,依個人喜好收汁即可。

Tips
1.牛奶可依個人喜好換成豆漿,義大利通心麵可換成其他造型麵或直麵條。
2.可依個人喜好另外增加菇菇、彩椒、玉米筍等食材增添風味及營養,與湯汁一起煮滾即可。
3.義大利麵烹煮時間請依包裝說明調整。
4.一鍋到底煮法的麵及水比例約1:2.5~3,依個人喜好調整,若麵煮一半時水份已收太乾,可再適量補些水續悶煮。

文章來源/【食譜】胡麻奶醬義大利麵,義日式結合的異國料理 U值媒╱小蝶的小小廚房

 

 
「最強美少女」木村光希代言!保養水潤嘟唇就靠它
UDN╱記者陳立儀

木村拓哉的女兒木村光希出道剛滿一年,舉手投足都是鎂光燈的焦點,不僅是各大精品爭相邀約的時尚寵兒,更搶下眾多品牌最年輕代言人的頭銜,她接下百年品牌曼秀雷敦護唇膏的最新代言,成為曼秀雷敦史上最年輕的代言人,她在廣告中展現16歲的清新自然模樣,尤其是性感又帶點無辜的水潤「光希唇」,讓許多網友直呼「又戀愛了」!

曼秀雷敦今年適逢130周年,特別將經典的曼秀雷敦薄荷潤唇凍膏、曼秀雷敦薄荷修護潤唇膏推出限量紀念版包裝,為小護士慶生,以復刻方式重現彩繪版小護士,搭配溫暖的手繪線條,加上木村光希代言的魅力,以清新形象為品牌注入新面貌。

採用全新包裝設計的曼秀雷敦Lip Pure純淨植物潤唇膏,嚴選全球植物精萃,將大自然原始的成分化為濃郁滋潤的修護養分,共有無香料、香橙、佛手柑等3款。
木村光希是百年品牌曼秀雷敦史上最年輕代言人。圖/曼秀雷敦提供

曼秀雷敦130周年薄荷潤唇凍膏,售價140元。圖/曼秀雷敦提供

曼秀雷敦130周年薄荷潤唇膏,售價120元。圖/曼秀雷敦提供

曼秀雷敦LipPure純淨植物潤唇膏,售價159元,共3款。圖/曼秀雷敦提供

 
秋冬潮靴登場!米其林鞋底、氣溫逾35度自動變身迷彩款
UDN╱記者黃仕揚
時序進入秋冬,街頭潮人最愛的工裝時尚風格即將捲土重來!萬年不敗的靴款單品,更是秋冬穿搭必備,品牌也紛紛推出禦寒、防水又兼具綠時尚概念的新品搶市!

丹麥鞋履品牌ECCO在秋冬推出多款新鞋靴,其中,EXOSTRIKE秋冬迷彩限量款使用「熱感變色皮革」,當溫度超過35度時,皮革會變化呈現迷彩圖樣,降溫後會再恢復原貌;此外,還有與輪胎大廠米其林(MICHELIN)合作的升級款,打造防滑耐磨、具刻紋及抓地力的高性能橡膠外底,內裡則添加的PrimaloftR科技保暖纖維,除了輕盈還具有極佳的保暖與抗潮作用。

另外,ECCO也推出適合工裝風格的「TREDTRAY™」潮靴,採用全新的HM100K防水科技,使皮革本身具防水效能,中底採FLUIDFORM™一體成型製鞋科技,並以富彈性的P.U製成,無論是雨中漫步或是市郊走跳都相當合適。

Timberland也推出極致冬季系列包含冬靴與外套,其中,冬靴採用來自長期落實環境永續實踐的LWG(Leather Working Group)所認證的高規格防水皮革,靴底則採用TimberGrip™大底技術,不僅具有出色的耐久性,其特製紋路更可提供絕佳抓地力,即便是在濕滑路面也能平穩行走;另外搭配PrimaLoft®保暖材質內層、抗疲勞鞋墊及EVA輕量中底。
Timberland推出極致冬季系列包含冬靴與外套。圖/Timberland提供

Timberland Richmond Ridge極致冬靴-六吋靴,售價6,900元。圖/Timberland提供

ECCO EXOSTRIKE男鞋,售價13,580元。圖/ECCO 提供

ECCO 秋冬新品TREDTRAY™潮流靴款。圖/ECCO 提供

ECCO EXOSTRIKE熱感迷彩變色限量款,售價10,980元。圖/ECCO 提供

 

市售農產品不合格率8.8% 食藥署提醒買菜回家先浸泡

聯合新聞網

衛福部食藥署今年7、8月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執行年度市售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計畫,總計抽驗1001件農產品、進行374項農藥殘留檢驗,結果發現有88件農產品農藥殘留量不符規定,不合格率8.8%,不合格產品的販售地點包括多家知名賣場與地方農會。

衛福部食藥署近日公布7至8月市售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88件農藥殘留量不符規定的蔬果,包括26項大漿果類、18項小葉菜類、16項豆菜類、15項果菜類、四項柑桔類、四項香辛植物及其他草木本植物、三項核果類、一項根莖菜類、一項瓜菜類。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技正郭家維表示,針對不合格產品,已責成地方政府衛生局要求賣場下架;同時要求衛生局追查源頭,移請農政機關依法進行農民用藥輔導等源頭管理措施。

過去食藥署向民眾宣導選購蔬果的方法之一是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不過抽驗結果清單顯示,不合格產品的販售地點包括知名賣場,如基隆七堵與暖暖、台中大雅與桃園市的頂好超市、台北內湖大潤發均驗出果菜有不符規定農藥;台灣師大與嘉義市的頂好超市驗出豆菜類有不符規定農藥;桃園八德與宜蘭羅東的全聯超市、屏東家樂福均有大漿果類被驗出不符規定農藥,其中羅東全聯有大漿果類遭檢出農藥凡殺同是標準值的14.5倍,台中北區全聯有大漿果遭檢出凡殺同是標準值的22倍。

郭家維表示,由於當季盛產蔬果所需要的農藥量會通常較低,因此一般建議多買當季蔬果,並挑選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產銷履歷等可溯源的農產品標章,以提升攝食安全。另外,農產品農藥多屬水溶性,因此建議民眾購買蔬果回家後,可以浸泡10-20分鐘,再用流動自來水沖洗2-3遍,最後再裁切,若須烹煮則可將鍋蓋打開以利殘留農藥隨水蒸氣揮發逸散;至於花草茶飲料,則建議將第一泡茶水倒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