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21 第8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糖醋雞胸肉
蜜醋茄醬雞肉義大利麵
時尚美妝 拯救冬季乾燥肌!Jurlique接骨木活膚露耶誕限定版來了
流行追蹤 凱特王妃不愧是穿搭界女王!只用一個小細節,完美駕馭超難搭的「葡萄紫」
最新情報 自拍棒、腳架想帶上機?6樣物品放手提行李要注意
 


糖醋雞胸肉
出版社:知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內文摘自《日本媽媽的超省時便當菜:20分鐘做5便當!全書144道菜兼顧全家營養,老公減醣、小孩發育都適用》
作者:野上優佳子 譯者:彭琬婷

蜂蜜和番茄醬是絕佳拍檔!

一人份:167kcal
烹調時間:12分鐘

材料(2人份)
雞胸肉 ...1/2片(150克左右)
鹽•胡椒 .....................各少許
太白粉 ...................... 適量
A【番茄醬1大匙、酒1大匙、蜂蜜1/2大匙】
沙拉油 ..................... 1小匙

作法
1.先去掉雞皮、切除肉比較厚的部分,讓整體肉片厚度均勻,再切 成容易入口的片狀。用鹽和胡椒 調味,並裹上太白粉。
2.沙拉油倒入平底鍋中加熱,放入步驟1用中火煎3分鐘,翻面後蓋上鍋蓋,再煎2分30秒左右。
3.將混合好的醬料A倒入鍋中加熱,邊翻炒邊注意不要燒焦,讓肉均勻裹上醬汁,炒到完全收汁即可。

Tips
1.蛋液過篩可隔阻泡沫,蒸蛋表面才會平滑。
2.深盤蓋上鋁箔紙,可避免水氣滴在蒸蛋上而影響味道及外觀。
3.深盤放在蒸架上的高度不能超過最高水位線。

文章來源/《日本媽媽的超省時便當菜:20分鐘做5便當!全書144道菜兼顧全家營養,老公減醣、小孩發育都適用》 知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

蜜醋茄醬雞肉義大利麵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蜜醋茄醬雞肉義大利麵
作者:小蝶的小小廚房

2人份,1人份約475大卡

材料
去骨雞腿 2支(約200g)、義大利麵 150g、蜂蜜醋 2大匙、番茄醬 3大匙、水 450cc、冷凍毛豆/玉米粒 各25g、鹽 1/2小匙

作法
1.乾淨塑膠袋中倒入1大匙蜂蜜醋+1大匙番茄醬揉勻,再放入去骨雞腿揉勻,冷藏醃漬至少半天。
2.將去骨雞腿皮面朝下入鍋,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煎約5分鐘至肉表面變色 (這次使用去骨的棒棒腿,所以會比一般雞腿排小,多煎一片是另外吃的,食譜材料份量為2人份)
3.將雞腿翻面,續悶煎約5分鐘至肉熟後盛起備用。
4.原鍋倒入水、2大匙番茄醬、冷凍毛豆、玉米粒,蓋上鍋蓋煮滾。
5.加鹽調整鹹味,倒入義大利麵,小火悶煮約7分鐘。
6.掀蓋後加入1大匙蜂蜜醋拌勻,與雞腿排一起盛盤即可。

Tips
1.湯汁煮滾加鹽後可先試味,番茄醬或鹹味不夠就酌增調料,湯汁味道要稍重,後續加麵後整體味道會變淡。
2.可依個人喜好另外增加菇菇、彩椒、玉米筍等食材增添風味及營養,與湯汁一起煮滾即可。
3.義大利麵烹煮時間請依包裝說明調整。
4.一鍋到底煮法的麵及水比例約1:2.5~3,依個人喜好調整,若麵煮一半時水份已收太乾,可再適量補些水續悶煮。

文章來源/【食譜】蜜醋茄醬雞肉義大利麵 U值媒╱ 小蝶的小小廚房

 

 
拯救冬季乾燥肌!Jurlique接骨木活膚露耶誕限定版來了
UDN╱記者劉小川

耶誕是最能夠感受溫馨氣氛的節慶,保養品牌Jurlique茱蒂寇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香氛耶誕,更為自己打上耶誕美肌。

Jurlique推出耶誕限定版「小蒼蘭接骨木活膚露」,以南澳農莊當年度手工摘植的接骨木強效賦活能量,凝聚6種高效活機修護因子,一拍透出好氣色,也是旗下最熱賣的商品之一。
耶誕肌膚保養,Jurlique小蒼蘭接骨木活膚露,為您揭開歡慶季節。圖/Jurlique提供

小蒼蘭接骨木活膚露內含有接骨木根菁萃,為肌膚注入新的抗氧化能量,玫瑰菁萃能立即舒緩、保濕冬日裡的乾燥肌,洋甘菊菁萃、紫羅蘭菁萃,也能讓肌膚提亮,注入好氣色,再添加三色堇菁萃能形成保濕屏障,讓冬日裡的臉部肌膚,能如同燈泡肌般的閃閃發亮。

Jurlique小蒼蘭接骨木活膚露還活機蘆薈,讓弱敏性肌膚也能使用。Jurlique茱蒂寇還為心愛的人獻上最純淨暖心極致寵愛,推出耶誕限量禮盒。快趁著耶誕節,來個暖心的表白,準備貼心、溫馨的禮物。
Jurlique耶誕限定/玫瑰呵護身體禮盒,玫瑰活膚露 100ml+恬蜜玫瑰沐浴露 300ml+恬蜜玫瑰身體乳300ml/3,450元。圖/Jurlique提供

Jurlique耶誕限定/純淨護手霜禮盒,玫瑰護手霜40ml X2 +薰衣草護手霜 40ml X2/2,900元。圖/Jurlique提供

Jurlique耶誕限定/玫瑰雙經典禮盒,玫瑰護手霜 40ml+玫瑰活膚露 50ml/1,700元。圖/Jurlique提供

Jurlique耶誕限定/柔嫩玫瑰禮盒,玫瑰護手霜 125ml+玫瑰小愛心15ml/1,950元。圖/Jurlique提供

 
凱特王妃不愧是穿搭界女王!只用一個小細節,完美駕馭超難搭的「葡萄紫」
UDN╱記者魏家娸

凱特王妃(HRH Catherine, Duchess of Cambridge)日前出席一場慈善活動,她以幹練OL的造型現身,除了穿搭單品又被網友問翻外,有在關注她的人一定也不難發現,凱特王妃這次的褲裝,居然不是穿上她最愛穿的寬褲。
圖/達志影像

凱特王妃身穿Smythe的灰色格紋外套,搭配Joseph的葡萄紫紅色合身西裝褲,以Gianvito Rossi黑色粗跟高跟鞋收尾,完美的演繹出了OL穿搭最佳範本。
圖/達志影像

較常以裙裝現身的凱特王妃,其實褲裝穿搭更有看頭,但是比較常穿寬褲的她,這回換上合身的西裝褲,除了更顯俐落外,也感覺增添了一點氣勢。而她這身的穿著雖然簡單,但卻一點兒也都不無聊,她上半身簡單穿上白色T恤,搭配灰色外套,帶點休閒感,讓造型不會過於拘謹。
圖/達志影像

 

自拍棒、腳架想帶上機?6樣物品放手提行李要注意

聯合新聞網

迎接耶誕、跨年,又到了出國旅遊旺季,而現代人人手一機,出國玩更是隨身必備自拍棒、腳架,但若搭飛機時,想放在隨身行李上機,就可得留意需收合在60公分以內才符合標準。另青春棒、鑷子、鼻毛剪刀等,只要是末端鈍頭,就可帶上機,雨傘只要是折合傘,非槍型或武士刀型,皆可隨身攜帶上機。

許多人搭機出國旅遊時,對於哪些物品可以帶上飛機,總感到困擾,尤其像是自拍棒或腳架,或是想帶雨傘、指甲剪等物品,不知放託運行李還是可以隨身攜帶?自2017年3月中以後,民航局修改規定,像是相機腳架或自拍棒等,從原本限定收合後在25公分的規定,放寬到收合後60公分以內,皆可以帶上飛機。

不過,雖然規定放寬,但是若是搭機,還是建議不要在飛機上使用自拍棒,不僅可能造成其他乘客困擾,也可能影響到空服員工作。此外,儘管台灣規定是在60公分以內,但去到其他國家或地區,像是澳門規定禁止隨身攜帶超過30公分自拍棒,仍要注意當地規定。

除了自拍棒、腳架外,部分常被視為危險物品的剪刀類物品,則是符合條件者可帶上飛機,像是青春棒、鑷子等,只要是末端鈍頭就可以帶上機。另鼻毛剪刀刀刃6公分為限且為鈍頭,同樣可以帶上飛機,指甲剪也可以,但越南剪肉鉗除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