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05 第8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磯邊炸雞
蝶豆蜂蜜蘆薈醋飲
時尚美妝 鼻子貼拔出「白白粉刺」超過癮∼官方真相曝光:大多都是皮脂管絲
流行追蹤 就用這兩件大衣美翻今年冬天!珍妮佛勞倫斯的「奶茶色」穿搭溫柔又好看
最新情報 冬天也有螢火蟲!3大賞螢必去勝地 看夜精靈飛舞超夢幻
 


磯邊炸雞
出版社:知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內文摘自《日本媽媽的超省時便當菜:20分鐘做5便當!全書144道菜兼顧全家營養,老公減醣、小孩發育都適用》
作者:野上優佳子 譯者:彭琬婷

雞里肌肉口味清淡,剛好襯托出海苔風味!

一人份124kcal
烹調時間:12分鐘

材料(2人份)
雞里肌肉 ...2片
A【鹽1/4小匙、胡椒少許、酒1小匙】
烤海苔片(大片型) ...1/2片
太白粉 ...少許
B【低筋麵粉1大匙、太白粉1大匙、水2大匙】
沙拉油 ...適量

作法
1.用刀切除里肌肉的筋,並把整體厚度切得比較均勻,再對切成一半大小。海苔分成4等分。
2.把醬汁A撒上雞里肌肉,用海苔包雞肉,再均勻裹上低筋麵粉。
3.平底鍋內倒入深約1.5公分的沙拉油,等油溫升到約160度時,將步驟2泡入混合後的B,放入鍋中炸4∼5分鐘到完全熟透,再把油脂完全瀝乾。

文章來源/《日本媽媽的超省時便當菜:20分鐘做5便當!全書144道菜兼顧全家營養,老公減醣、小孩發育都適用》 知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

蝶豆蜂蜜蘆薈醋飲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蝶豆蜂蜜蘆薈醋飲
作者:小蝶的小小廚房

2杯,1杯約65大卡

材料
蝶豆花 2瓣、熱開水 150cc、蘆薈醋 60cc、冷開水 100cc、蜂蜜 20g、冰塊 適量

作法
1.蝶豆花泡熱水至水變藍色後撈出,放涼備用。
2.將冷開水、蘆薈醋及蜂蜜倒入杯中,攪拌均勻。
3.加入適量冰塊至7分滿。
4.再倒入步驟(1)的蝶豆花水即可。

Tips:
1.果醋倒入水中會自動往下沉,所以建議蝶豆花水層在上,減緩混色速度
2.因蝶豆花水本身無調味,建議飲用前拌勻,或將蘆薈醋水使用的蜂蜜換成果糖或細砂,加入蝶豆花水中增加甜味

文章來源/【食譜】蝶豆蜂蜜蘆薈醋飲 U值媒╱小蝶的小小廚房

 

 
鼻子貼拔出「白白粉刺」超過癮∼官方真相曝光:大多都是皮脂管絲
UDN╱記者陳雨鑫

草莓鼻是許多年輕男女在擔心地「面子問題」,坊間常見鼻貼產品標榜可以撕掉鼻頭粉刺,是愛美男女常用的產品。食藥署闢謠專區說,鼻頭上密密麻麻的小黑點並非全是粉刺,多數是皮脂管絲,因此從鼻貼布上拔出的茂密白頭,多半是皮脂管絲,不是粉刺。
什麼!鼻貼拔出來的不是粉刺!?圖/摘自pakutaso

食藥署闢謠專區比出,每個毛孔皆會分泌出的油質,一旦堆積就會形成固狀,加上空氣中的油容易髒汙、日曬等,產生的過氧化物造成毛孔最上層出現黑色沉澱,只要擠壓此類黑點時,會有細細的油脂冒出來,該油脂其實是皮脂管絲。

粉刺則是皮脂分泌過多,或者是角質代謝不正常,塞住毛孔的皮脂、皮膚代謝物、角質及外來髒東西,這些粉刺是看不見開口的,不易透過鼻貼布拔除。因此,從鼻貼布上白白一點一點的物質,並非都是粉刺,大多都是皮脂管絲。

食藥署也提醒,當皮膚有皮膚曬傷脫皮、皮膚受傷、紅腫、有傷口、青春痘(面皰)、皮膚過敏,或具有敏感型肌膚、濕疹、臉部乾燥等情形,或曾對貼布或絆創膏,易發生過敏、產生刺激反應者,都不宜使用鼻貼布。若要使用鼻貼布,建議一星期使用一次為宜,每次不超過15分鐘。

 
就用這兩件大衣美翻今年冬天!珍妮佛勞倫斯的「奶茶色」穿搭溫柔又好看
UDN STYLE╱編輯Amber

女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與老公庫克馬洛尼(Cooke Maroney)上個月於美國羅德島Belcourt Mansion古堡中低調舉行完婚禮。
圖/達志影像

兩人最近在街上時常被捕捉,無論是日常的採買、還是吃飯,都看起來非常幸福,不過大家的焦點幾乎都是放在珍妮佛勞倫斯的兩件大衣外套上,最近她不是穿白色大衣出門,就是穿另一件咖啡色的外套出門,這兩件外套簡單又好搭,也難怪出場率會如此高。
圖/達志影像

今年流行的大衣外套顏色非大地色系莫屬,咖啡色、米色等「奶茶色系」不僅在亞洲地區颳起旋風,就連在歐美明星上也都有它們的蹤影,而珍妮佛勞倫斯的大衣更是近期的熱門討論單品。
圖/達志影像

珍妮佛勞倫斯的咖啡色大衣是來自Toteme,她最近一次被拍到穿上這件大衣時,她是搭配了紫色紅色的圍巾點綴,腳踩The Row的皮靴,溫柔又帶點帥氣,包包則選擇背上Michael Kors的同色系小包,整體造型很有一致性,相當好看。
圖/達志影像

除了咖啡色大衣外,珍妮佛勞倫斯最近也常穿另一件白色外套,這件白色外套是來自The Row,她搭配米色的毛衣、深咖啡的裙子,手上拎著豹紋小包,相當吸睛。
圖/達志影像

但最多人討論的一套穿搭則是她在婚禮前被捕捉到的搭機造型,珍妮佛勞倫斯把上面兩件外套完美搭配,整身咖啡色搭配白色的奶茶色穿搭,飄滿溫柔的女人氣息,相當好看。
圖/達志影像

尤其是她把兩件外套脫下拿在手上,變成另類的造型,也別有一番風味。
圖/達志影像

 

冬天也有螢火蟲!3大賞螢必去勝地 看夜精靈飛舞超夢幻

聯合新聞網

不只春夏,台灣冬天也可以賞螢火蟲!每年9年到隔年2月有另一波螢火蟲值得觀賞,其中,冬螢大概有8到9種,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是最為活躍時間,近期以阿里山、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杉林溪等,可以看到冬螢身影,若想看得把握機會。 秋冬螢火蟲有著與春夏螢火蟲不一樣的特色,光色較偏向冷色系,以綠色為主,最有趣的是,不是呈現一閃一閃發光,而是隨著螢火蟲飛舞的時候,尾端的光會形成如流星般的拖曳,黑暗山林中看起來特別夢幻。

不過,若想要前往賞冬螢,除了把握下午5點半到7點半的活動高峰時間外,要特別留意,賞螢需保持安靜,以免把螢火蟲嚇跑,手電筒上貼紅色玻璃紙降低對螢火蟲的干擾。最重要的是,用眼睛欣賞螢火蟲,切勿捕捉或攻擊。

1.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因涵蓋暖、溫、寒等3種森林帶,區內生物資源豐富,全年都可見到螢火蟲,而冬天可見的螢火蟲,就多達8種。其中,高山限定的神木螢,有記錄在攝氏6度低溫下,該種螢火蟲仍可以發光活動。若是前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可在遊客中心前面的大雪山林道旁,有機會看到冬螢。

2.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海拔橫跨200公尺到2,600公尺,不論是氣候、濕度皆適合螢火蟲生長、繁殖。與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相同,阿里山發現的冬螢就有8種,以山窗螢、鋸角雪螢、神木螢最多。
有機會看到冬螢的地點,包含奮起湖火車站往土地公廟沿線、南側觀光步道、北側觀光步道、大凍山,以及阿里山公路沿線、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祝山林道等地,可前往去「堵」冬螢。

3.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
杉林溪秋冬之際除了最有名的楓紅滿山外,同樣也有冬天螢火蟲可賞螢。杉林溪的冬螢是特有種鋸角雪螢,每年11月起大量出現在園區,入夜時可見黃綠色螢光在草叢中升起。為了方便賞螢,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規畫完整的賞螢步道,提供民眾使用。同時設有生態解說員帶領遊客前往探訪冬螢。今年於晚上6點10分開始觀賞螢火蟲導覽解說活動,持續到12月8日截止,想欣賞的民眾可以趁這個周末規畫賞冬螢小旅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