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26 第8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香菇鑲蝦球
時尚美妝 內斂文青最愛!Aesop Rōzu馥香水呈現玫瑰花一生起落
流行追蹤 努力套話、偷看尺寸 陳庭妮教你如何送鞋給另一半
最新情報 4月1日起 旅客進34個台鐵車站都要量體溫
 

香菇鑲蝦球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香菇鑲蝦球。簡易電鍋宴客菜/年菜
作者:小蝶的小小廚房

7個,1個約70大卡

材料
市售花枝蝦漿(已調味)200g
中大型香菇 7朵
枸杞7粒

作法
1.將香菇蒂頭切下,切碎備用
2.先舀一匙蝦漿抹在香菇內部,塞入少許香菇蒂碎後再鋪上適量蝦漿
3電鍋外鍋倒入200cc的水,放上蒸架再排入香菇蝦球,表面放枸杞裝飾
4.按下電鍋開關蒸至跳起即可

Tips
1.若選用的香菇蒂比較短,也可以不用切直接填餡
2.可將蝦漿餡換成絞肉餡+1/4小匙鹽,做成香菇鑲肉丸
3.做好的香菇蝦球可放冰箱當常備菜,冷藏約3~5天,冷凍約半個月

文章來源/【食譜】香菇鑲蝦球。簡易電鍋宴客菜/年菜 U值媒╱小蝶的小小廚房

 

 
內斂文青最愛!Aesop Rōzu馥香水呈現玫瑰花一生起落
UDN╱記者劉小川

若要探討「文青」這名詞,最具代表的品牌是Aesop。

文青,總讓人感覺飄渺、富有感性多於理性。針對文青的個人見解,像是用詩賦閱讀著他們的靈魂,用內斂打動身邊周遭的事物,對於環境的敏感度與體悟,特別的深刻,就如同靈魂的印記般。

Aesop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e Fillion),為品牌創造全新的Rōzu馥香水,靈感取自法國著名現代主義設計師夏洛特.貝里安(Charlotte Perriand)的生命及作品 ,用香氣表達著用心感受的每一個瞬間。2020年展現出「心」的氣息,與大家共同分享,來自深刻的精神與靈魂,為文青譜寫出自我、用靈魂譜寫詩意。

Rōzu馥香水的開端調性,帶著玫瑰花香、苦橙、佛手柑、紫蘇、粉紅胡椒,意想著在高冷的山中,含苞待放的玫瑰,奔放精神,為自己盛開生命的第一刻,如同這開端調性,清新、自在的灑脫。

中調依蘭依蘭、辛辣的木質香氣,帶著一股煙燻的嗅覺衝擊,就像是熟練人生的過程,也是花朵綻放的中間時期,更具魅力與展現自我性格。最後的基底調性,檀香、岩蘭草、廣藿香、琥珀、沒藥,以沈穩堅毅的香氣,帶到了花朵的後期,期待的凋零與土壤合二為一的期許,交織著麝香的香氣,調香師菲永獨特地詮釋並呈現玫瑰,串連Rōzu馥香水的生命周期。

香水,就如同喚醒靈魂對於人、事、物情愫的重要關鍵,法國傳奇設計師師夏洛特.貝里安,也正是代表著設計師對於環境敏銳跟堅毅的精神,她決心將自己所處的時代、所經歷的冒險旅程,與機械時代的靈感結合在一起,透過設計,讓生活更為提升,便是這Rōzu馥香水的精神所在。

包裝盒上印有師夏洛特.貝里安1933年的攝影作品,4月20日販售。
Aesop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e Fillion) ,創造品牌的四款香調,並賦予香氣的生命印記。記者劉小川/攝影

法國著名現代主義設計師夏洛特.貝里安(Charlotte Perriand)。圖/Aesop提供

包裝盒上印有法國傳奇設計師夏洛特.貝里安1933年的攝影作品。記者劉小川/攝影

Aesop Rōzu馥香水50ml/5,300元。圖/Aesop提供

Aesop Rōzu馥香水50ml/5,300元。圖/Aesop提供

法國著名現代主義設計師夏洛特.貝里安,設計只為了提供更舒適的生活與質感。圖/Aesop提供

 
努力套話、偷看尺寸 陳庭妮教你如何送鞋給另一半
UDN╱記者吳曉涵

想到Salvatore Ferragamo,相信許多人一定第一時間會想起那雙搭配羅緞蝴蝶結的Vara圓頭鞋。今年為了慶祝這雙經典鞋款誕生40周年,品牌特別推出My Vara鞋款訂製活動,最近新戲才剛殺青的妮妮陳庭妮也趁空檔為自己挑了一雙鞋,順便也跟我們分享防疫期間宅在家可以如何打發時間。

身兼演員和模特兒的妮妮,經常因為工作需求得換穿各式各樣的高跟鞋,所以一直以來都很愛買鞋,還曾經「包色」同款式的鞋回家,算是「鞋控」無誤。「我覺得要遇到自己很愛的高跟鞋很不容易,版型舒適又好搭也很難,所以我只要有看到適合的就馬上會買。」

這次My Vara鞋款訂製活動總共推出唇膏紅、粉紅和黑色三種顏色的鞋款,可挑選的金屬飾件包含26個英文字母以及心心和星星。妮妮選的是唇膏紅搭配兩腳都是星星的組合,「本來有想過要挑自己名字縮寫的英文字母,但後來覺得有點害羞,還是選擇低調一點、有點童趣的星星。」

而白色情人節剛過,問到有沒有收過或送過另一半鞋子作為禮物,妮妮自曝自己是個有點迷信的人,「聽說送朋友鞋子不太好,聽說緣分會『散』,所以我還真的沒有收過或送過,但如果收到的話我可能會馬上給對方錢,希望彼此不要被『都市傳說』影響到。」細心的她也表示,鞋跟香水都是很私密的禮物,一定要對方真的喜歡、會用會穿才有意義。「所以如果我要送之前,一定會想辦法套對方的話,要很明確知道他喜歡的款式、尺寸等等,像是會約他去需要拖鞋的餐廳偷看他的尺寸。」總之必須要做足功課才可以。

面對最近新冠肺炎的防疫時期,自認平常就是個宅女的妮妮建議大家可以在家裡檢視、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環境。「像我待在家喜歡看電影、煮煮飯、洗洗衣服等等,像是最近要換季了,就可以花點時間整理衣櫃、擦擦鞋子,這樣就能打發很多時間,也能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心情也跟著變好。」最後她也呼籲大家多洗手、戴口罩,更要將心比心,多一點感恩的心謝謝第一線辛苦的防疫人員。

My Vara鞋款訂製活動,台灣消費者可至Salvatore Ferragamo台北101旗艦店、微風信義店及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選購。
My Vara鞋款訂製總共推出唇膏紅、粉紅和黑色三種顏色的鞋款,可選擇的金屬飾件包含26個英文字母以及心心和星星。圖/Salvatore Ferragamo提供

Vara黑色漆皮訂製鞋,28,500元。圖/Salvatore Ferragamo提供

Salvatore Ferragamo為了慶祝Vara鞋款誕生40周年,特別推出My Vara鞋款訂製活動。圖/Salvatore Ferragamo提供

Vara黑色漆皮訂製鞋,28,500元。圖/Salvatore Ferragamo提供

陳庭妮體驗My Vara訂製鞋款。圖/Salvatore Ferragamo提供

My Vara鞋款訂製總共推出唇膏紅、粉紅和黑色三種顏色的鞋款,可選擇的金屬飾件包含26個英文字母以及心心和星星。圖/Salvatore Ferragamo提供

Vara粉色漆皮訂製鞋,28,500元。圖/Salvatore Ferragamo提供

 

4月1日起 旅客進34個台鐵車站都要量體溫

聯合新聞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鐵局宣布已購買32台紅外線測溫儀,34個車站4月1日起實施進站旅客量測體溫,另配合額溫槍到位時間及徵召防疫天使、部分工時人員進度,陸續增加量測體溫車站,預定5月1日起所有車站都要量測進站旅客體溫。

台鐵局也表示,為降低車內旅客擁擠度,4月1日至4月6日清明節連續假期疏運期間,對號列車不發售站票;電子票證、定期票仍依現行使用規定乘車。

台鐵局表示,3月6日起於南港、板橋、桃園及台北等站進行測試,3月底將配置於其他松山、中壢、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新左營、高雄、宜蘭、羅東、基隆、汐止、樹林、彰化、斗六、屏東、花蓮、台東,總計22個車站,以額溫槍量測旅客體溫。

隨疫情升溫,台鐵局也提出各項加強防疫措施,各車站實施減少民眾群聚加強管理措施、停止場地租借、車站水龍頭加大出水量、通勤及莒光號列車增設洗手乳、緊急辦理車站及列車換裝感應式水龍頭、因「COVID-19新冠肺炎」之旅客退票免收手續費等防疫,另外自3月27日起暫時停止對號列車提供飲用水及紙杯。

台鐵局表示已因應疫情,訂定處理身體不適旅客標準作業程序、第一線同仁教育事項、行車應變措施與通報機制,保障旅客健康並落實公共運輸責任。他們將配合交通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指示,落實各項防疫工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