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02 第8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紅燒豆腐獅子頭
時尚美妝 美到捨不得吃!香緹卡X穿石甜點店 推飛行寶石下午茶
流行追蹤 盤點當季最夯太陽眼鏡!維秘天使、《梨泰院Class》金多美和朴敘俊
都在戴
最新情報 清明連假首日路況天氣一次看!國五恐狂塞12小時
 

紅燒豆腐獅子頭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紅燒豆腐獅子頭,老媽味眷村菜
作者:朱麗安

材料
【食材 1】
豬絞肉(細)350g、板豆腐200g、雞蛋半個(約做出6個獅子頭)

【調味料 1】
薑泥1大匙、蔥末1大匙、米酒2大匙、醬油1大匙、鹽1茶匙、香油1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太白粉1茶匙

【食材 2】
大白菜300g、乾蝦米30g

【調味料 2】
青蔥2根(切段)、薑片3片、清水或高湯500cc、醬油2大匙、鹽適量

作法
1.板豆腐壓成豆腐泥,大白菜切大塊,蝦米泡水備用。 加入板豆腐可減少豬肉用量,味道較清爽。板豆腐用手擠壓成泥狀,倒掉水分,有助與肉黏合。
2.豬絞肉用刀背拍打,然後摔肉讓其出筋。獅子頭使用豬絞肉的最佳肥瘦比例為4:6。雖然這道食譜用的是全瘦肉,但做出來的獅子頭同樣柔嫩。通常會將買回來的豬絞肉再剁細,並用刀背先拍後拉的方式打出黏性。接續取一個大的電鍋內鍋,再把豬絞肉來回往鍋裡摔打。
3.在作法2豬絞肉裡,加入調味料1拌勻,將60cc的清水分兩次加入,一邊徐徐加水,一邊以同一方向不停攪拌,至水被肉吸收。
4.再加入半個蛋液攪拌均勻,使豬絞肉保有滑嫩口感。
5.加入豆腐泥,也以同一方向攪拌,與肉充分融和。
6.將攪拌完成的豬絞肉用手掌塑形成圓球的獅子頭。塑形獅子頭時,套上塑膠袋可避免手掌沾黏。獅子頭大小會影響烹煮時間。
7.熱鍋熱油,獅子頭下鍋以中火煎至表面金黃後即可盛盤。
8.另熱鍋,先爆香食材2的蝦米、蔥薑,再放入其他調味料2及炸好的獅子頭,以微火燉煮半小時。之後,再加大白菜煮至熟軟即可。以雞高湯或大骨湯替代清水,味道更為鮮美。

文章來源/【食譜】紅燒豆腐獅子頭,老媽味眷村菜 U值媒╱朱麗安

 

 
美到捨不得吃!香緹卡X穿石甜點店 推飛行寶石下午茶
UDN╱記者吳曉涵

香緹卡與知名精品法式甜點甜點店-穿石CHANTEZ Patisserie合作,以亞馬遜雨林豐富的生態系與斑斕物種為靈感,推出一系列精美甜點。圖為「芬芬」糕點。圖/香緹卡提供、記者吳曉涵攝影

向來善用彩妝結合公益的香緹卡Chantecaille,今年春季推出「飛行寶石限定彩妝」,以亞馬遜雨林為設計靈感,將素有「飛行寶石」美稱的蜂鳥作為創作主題,帶來一系列包裝繽紛、用色柔美百搭的限定新品。同時更特別攜手人氣法式甜點店-穿石CHANTEZ Patisserie推出期間限定的下午茶,好吃又好拍!
香緹卡攜手人氣法式甜點店-穿石CHANTEZ Patisserie推出期間限定的下午茶,好吃又好拍!圖/香緹卡提供

香緹卡春季推出的「飛行寶石限定彩妝」中注入亞馬遜雨林的蜂鳥和茂盛的植物元素,外盒帶著些許鏡面炫光感。圖/香緹卡提供

去年亞馬遜雨林大火引起全球關注,再度讓人聚焦這個重要的「地球之肺」生態保育。香緹卡秉持不做動物實驗、不使用人工色素香料防腐劑與對肌膚及環境不友善的成分的理念,在今年春季推出的「飛行寶石限定彩妝」中注入亞馬遜雨林的蜂鳥和茂盛的植物元素,外盒帶著些許鏡面炫光感,全系列包含兩組「飛行寶石限量四色眼彩盤」、4色「花妍香頌唇膏」以及「飛行寶石限量柔焦蜜粉餅」。品牌也攜手亞馬遜保護組織(ACTAmazon Conservation Team),每售出一支飛行寶石限定花妍香頌唇膏,就會使用部分收益援助該團體,一起捍衛雨林生態系統。
飛行寶石限定彩妝4色「花妍香頌唇膏」。記者吳曉涵/攝影

香緹卡攜手人氣法式甜點店-穿石CHANTEZ Patisserie推出期間限定的下午茶,好吃又好拍!圖/香緹卡提供

此外,香緹卡也與知名精品法式甜點甜點店-穿石CHANTEZ Patisserie合作,同樣以「飛行寶石限定彩妝」中描繪的亞馬遜雨林豐富的生態系與斑斕物種為靈感,推出一系列精美甜點。甜點外型和配色結合蜂鳥的生長曲線和飛行姿態、雨林生態配色,食材則是運用台灣茶、水果等打造在地風味,共打造了「初生」、「茁苗」、「芬芬」、「浮」、「鳴」等糕點,還可搭配4款特調氣泡飲。 香緹卡X穿石CHANTEZ Patisserie「飛行寶石下午茶饗宴」,即日起至5月31日限時提供。
飛行寶石限量四色眼彩盤#月光寒,2,800元。圖/香緹卡提供

飛行寶石柔焦蜜粉餅,3,100元。圖/香緹卡提供

飛行寶石系列限量花妍香頌唇膏#西潘蓮Passion Flower,1,800元。圖/香緹卡提供

香緹卡與知名精品法式甜點甜點店-穿石CHANTEZ Patisserie合作,以亞馬遜雨林豐富的生態系與斑斕物種為靈感,推出一系列精美甜點。圖為「芬芬」糕點。記者吳曉涵/攝影

飛行寶石限量四色眼彩盤#月光寒,2,800元。圖/香緹卡提供

香緹卡與知名精品法式甜點甜點店-穿石CHANTEZ Patisserie合作,以亞馬遜雨林豐富的生態系與斑斕物種為靈感,推出一系列精美甜點。圖為「芬芬」糕點。圖/香緹卡提供、記者吳曉涵攝影

飛行寶石限定彩妝4色「花妍香頌唇膏」。記者吳曉涵/攝影

飛行寶石系列限量花妍香頌唇膏#羽扇豆Lupine,1,800元。圖/香緹卡提供

 
盤點當季最夯太陽眼鏡!維秘天使、《梨泰院Class》金多美和朴敘俊都在戴
UDN╱記者曾智緯

想又到了太陽眼鏡新品要出籠季節,而哪一些款式是最夯?包括了維秘天使Romee Strijd、《梨泰院Class》中的金多美和朴敘俊,都在配戴!
維秘天使Romee Strijd搶先配戴30 Montaigne太陽眼鏡。圖/DIOR提供

DIOR在2019早秋系列推出30 Montaigne翻蓋包款,立即成為品牌最搶手的配件之一,最大特色就是以方正的外型,搭配大尺寸金屬 CD 字樣扣環與命名,來致敬品牌創辦人迪奧先生當年的發跡地。而今年春夏全新的30 Montaigne太陽眼鏡,便是以這款人氣包包為靈感,可見到的就是其外型如同包款一樣,鏡面部分為超大方型,搭配鏤空CD字母科技的纖維寬邊框、金屬鏡腳,推出黑色、象牙白、玳瑁款式,具備抗紫外線功能。而維秘天使的Romee Strijd、日本網紅鈴木姐妹也在2月時的巴黎時裝周時,搶先配戴這款墨鏡,一出場就註定要成為焦點。
日本網紅鈴木姐妹演繹30 Montaigne太陽眼鏡。圖/DIOR提供

而甫下檔的韓國夯劇《梨泰院Class》中的朴敘俊與金多美的故事,讓人看了揪心,不過細心的人肯定會發現,每當帥氣或美麗的主角們、配角們要裝出態度時,少不了的就是太陽眼鏡來陪襯造型。像是金多美剛出場時就搭配GENTLE MONSTER的LANG 01太陽眼鏡,略為貓眼的設計,凸顯了她天才網紅少女的驕傲;而飾演成經商有成會長身份的朴敘俊,在劇中也以深色長大衣配上LANG 01(K)太陽眼鏡 ,帥氣度破表!而這也是繼《愛的迫降》後,GENTLE MONSTER再度成為夯劇造型師的御用品牌,絕對是「霸氣角色」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
GENTLE MONSTER的LANG 01太陽眼鏡7,950元。圖/PUYI提供

DIOR 30 Montaigne太陽眼鏡,玳瑁寬版17,200元。圖/DIOR提供

GENTLE MONSTER的LANG 01(K)太陽眼鏡7,950元。圖/PUYI提供

 

清明連假首日路況天氣一次看!國五恐狂塞12小時

聯合新聞網

今年清明連假自明天至4月5日共四天,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降低,清明國道預估比往年更塞。交通部高公局預估連假首日五路段壅塞,其中國五恐塞12小時。至於天氣,中央氣象局說,中部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都有降雨機率,出門宜攜帶雨具。

高公局說,今天傍晚5時西部國道路網湧現車潮,明天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24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平均平日的1.6倍。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

高公局預估明天會是連假中車流量最大的一天,西部國道上午6時湧現車潮,會一路塞到中午過後;國5更是清晨4時就出現車潮,恐塞到下午4時。

高公局說相關疏導措施包含上午7時到12時,國1和國3西部南向高乘載、國5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還有單一費率、0到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天氣部分,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明天中部以北跟東半部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則有零星降雨,下雨狀況預計持續到下周二,不過雨區會有些變動。他說,到周五只剩北部和東半部會下雨,中南部山區轉為零星降雨。周六到下周二則是全台有雨。另外周五到下周二,在水氣跟低溫配合下,玉山有機會降雪。

氣溫部分,李孟軒說明天北部較涼,低溫下探16度,高溫21到23度。中南部還是比較熱,中部18到28度,南部20到29度。東部則是17到23度。中南部宜留意日夜溫差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