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24 第8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日式西洋菜沙拉
時尚美妝 跟著老佛爺卡爾拉格斐-探索最愛城市紐約、巴黎的香氣
流行追蹤 ALEXA CHUNG和Barbour再度跨界合作 顛覆老氣夾克形象變身時髦必備單品
最新情報 雄獅推郵輪國慶航次 海上賞漁光島國慶煙火
 

日式西洋菜沙拉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日式西洋菜沙拉,清心潤肺抗癌防老!
作者:美國番媽

2人份,1人份約300大卡

材料
西洋菜六杯
滾水十杯
盬一點點
【醬汁材料】
花生醬三湯匙
蜂蜜半茶匙
米醋一茶匙
醬油一茶匙半
米醂(Mirin)兩湯匙

作法
1.把醬汁材料混合拌勻!
2.把水煮滾放少許鹽,丟入洗淨的西洋菜,煮兩分鐘,撈起來過冰水!
3.擠乾放在盤中!
4.加入醬汁拌勻!

文章來源/日式西洋菜沙拉,清心潤肺抗癌防老! U值媒╱! U值媒╱美國番媽

 

 
跟著老佛爺卡爾拉格斐-探索最愛城市紐約、巴黎的香氣
UDN╱記者劉小川

被稱為時尚老佛爺的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雖然在2019年過世,但他對時尚界仍有持續的影響力,就在全球多數無法自由旅行的狀況下,卡爾拉格斐帶著我們用香氣,探索他一生最摯愛的城市,首先就從巴黎與紐約開始。

卡爾拉格斐的同名香氛品牌,推出全新CITY COLLECTION城市系列,以他畢生最愛的各城市為主題,老佛爺以香氣,帶大家領略該座城市的經典味道,也從中感受他的獨特魅力與品味。

巴黎,是卡爾拉格斐最鍾愛的城市之一,每年他所操刀的巴黎大皇宮大秀,都影響著所有時尚界,他走過巴黎左岸的聖吉拉姆街(21 RUE SAINT-GUILLAUME),感受這城市的迷人之處,空氣都洋溢著巴黎的浪漫,最美的是日落餘暉,照著巴黎閃閃發光。

調香師Emilie Coppermann將巴黎打造成感性、極簡的風格,以橘子、葡萄柚與紫羅蘭葉帶出鮮明對比,中調以玫瑰與清甜茉莉及梔子花,創造出浪漫的氛圍,後調廣藿香、檀香產生出木質調,傳遞出巴黎的人文氣息。

另座城市紐約,卡爾拉格斐定期會前往旅遊,並最愛充滿藝術與活力的蘇活區,其中默瑟爾街(Mercer Street)成為該款香氛的重要靈感,有著步調快速,卻自成一格的清新自由個性。

前調就是萊姆、羅勒及辛香白胡椒,帶出充滿生命力感覺,中調水茉莉與天竺葵碰撞和諧香氣,尾韻以香根草與麝香形成充滿活力自由。

香水的瓶身設計也走簡約風格,圓弧瓶身中透出不同顏色的香氛,搭配卡爾專屬的記號點綴,也能用香味去旅行。

卡爾拉格斐紐約蘇活淡香水/100ml/2,500元。圖/鋒恩香水提供

卡爾拉格斐同名香氛,推出CITY COLLECTION城市系列。圖/鋒恩香水提供

卡爾拉格斐紐約蘇活淡香水體香膏/75g/700元。圖/鋒恩香水提供

卡爾拉格斐同名香氛,推出CITY COLLECTION城市系列。圖/鋒恩香水提供

卡爾拉格斐巴黎香榭淡香精/100ml/2,500元。圖/鋒恩香水提供

卡爾拉格斐同名香氛,推出CITY COLLECTION城市系列。圖/鋒恩香水提供

 
ALEXA CHUNG和Barbour再度跨界合作 顛覆老氣夾克形象變身時髦必備單品
UDN/記者曾智緯

Barbour Glenda Casual風衣外套18,700元。圖/Barbour提供

英國名媛ALEXA CHUNG再度和百年經典品牌Barbour攜手,推出秋冬聯名系列,以招牌夾克為基礎,顛覆老氣印象,成為都會著裝或戶外穿搭皆適宜的必備時髦單品。

ALEXA CHUNG靈感來自Barbour經典元素及原野鄉村背景,結合季節需求,推出10款夾克;除了保有品牌精湛工藝和英倫古典風情,並將袖長、衣身作變化,並調整外觀細節,增加穿搭的流行感與趣味性,以個性化設計詮釋傳統摩登的融合。像是受到經典款Bedale Wax啟發的Violet Wax油布外套,就有修身的版型與細節設計,更具都會時尚感,短版款式無論都會生活或戶外旅遊時都很好穿搭。而Glenda Casual風衣外套就是重新詮釋Beacon Thornproof款,延續棉尼混紡材質和Northumberland格紋衣領的設計,並讓版型更寬更長。

不僅如此,1910年第一代的Barbour經典油布外套,在採用ALEXA CHUNG手中也有了新風貌,變身為Trudie Wax款採用了oversized版型,加上斗篷、腰帶設計,加上飽和的色調配合秋冬冷冽印象,內裡為Barbour格紋,更顯率性與霸氣。不可錯過的還有由防水透氣的面料製成的Phoebe Waterproof Jacket短版防水外套,在領口、腰部和袖口處採用對純白的比色抽繩,除了有鮮明亮麗的外觀,並具有實用舒適的功能。
Barbour Trudie Wax油布外套25,200元。圖/Barbour提供

Barbour Blythe Waterproof Jacket長版防水外套17,800元。圖/Barbour提供

Barbour Violet Wax油布外套23,000元。圖/Barbour提供

 

雄獅推郵輪國慶航次 海上賞漁光島國慶煙火

聯合新聞網

2020國慶煙火即將在台南漁光島登場,雙十國慶當天晚間8時將有長達30分鐘的高空煙火秀,預計吸引30多萬民眾前來觀賞。為此,雄獅旅遊和星夢郵輪規畫3天2夜的探索夢號國慶航次,選在雙十節當天停靠台南安平港,遊客可在國際郵輪欣賞海上國慶煙火秀。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除國慶煙火主題航次外,旅客還可以選擇10月22日至11月27日間的「環島郵輪」,停靠安平港時,台南市長黃偉哲將帶路走讀府城,另也在安平港碼頭規畫了近30個「府城小吃市集」讓郵輪旅客免排隊,直接在碼頭大啖熱門小吃。

游國珍說,「探索夢號」將於10月9日晚間從基隆港出發,10月10日中午抵達台南安平港,郵輪將停靠在距離煙火施放地僅約2公里的安平港內,旅客透過海景第一排的地利優勢,換個角度在海上欣賞國慶高空煙火美景,不僅避開交通管制和觀光人潮,更能擁有最佳視野,這也是「探索夢號」第一次抵達台南安平港。

至於郵輪環島首航,預計於10月26來到安平港,活動規畫了「阿哲市長走讀府城」半日遊,黃偉哲將搭乘露天雙層巴士,帶遊客暢遊府城知名景點。

雄獅旅遊表示,凡於10月10日前報名首航航次,將抽出30名幸運旅客免費跟黃偉哲一同領略府城之美。

此外,雄獅旅遊還舉辦「Taiwan NO.1 真郵你的!」網路活動,只要在雄獅旅遊Facebook專屬活動區分享在今年的7月26日至9月30日期間搭乘探索夢號的任何照片或影片,並TAG一位朋友,就有機會抽中環島郵輪航次的免費艙房,一人中獎、兩人同行,還可抽郵輪行程抵用金。

雄獅旅遊表示,「探索夢號」環島郵輪以基隆為母港共有七個航次,從基隆出發,行經台南(安平港)、澎湖、高雄(高雄港)、花蓮(花蓮港)。6天5夜最低價每人只要9900元起。5天4夜每人8900元起,4天3夜每人7900元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