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08 第8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柚庵燒魚排(幽庵燒)
時尚美妝 打破框架!YSL推首款不分男女的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
流行追蹤 Samsonite聯手Google讓後背包變聰明 會導航、還能讓人自拍美照
最新情報 「未來超市」將上線 大螢幕完整呈現商品履歷
 

柚庵燒魚排(幽庵燒)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柚庵燒魚排(幽庵燒)。氣炸鍋簡易料理!
作者:小蝶的小小廚房

1份,約290大卡

材料
雪花鯻魚排(或台灣鯛等無刺魚排) 一片(150g)
PIM柚一村~柚肉和風醬 60g
味醂 30g
水 30g
柚子果肉 50g
紅甜椒/黃甜椒 各50g

作法
1.將柚肉和風醬、味醂及水倒入密封盒中拌勻,加入柚子果肉調成醬汁
2.放入魚排,冷藏醃漬至少半天
3.氣炸鍋內鋪上烘焙紙或鋁箔紙,放入魚排及切成適口大小的甜椒,160度氣炸15分
4.剩下的醃醬倒入鍋中,大火煮滾並稍微收汁
5.取出氣炸好的魚排與甜椒盛盤,淋上步驟(4)的醬汁

Tips
1.雪花鯻魚排可換成台灣鯛、比目魚、鱸魚、鯖魚等無刺魚排
2.若無氣炸鍋,可換成烤箱,160度烤20分
3.因使用較無腥味的雪花鯻魚排,食譜省去清酒,怕腥味的話可以加入與味醂等量的料酒

文章來源/柚庵燒魚排(幽庵燒)。氣炸鍋簡易料理! U值媒╱! U值媒╱小蝶的小小廚房

 

 
【打破框架!YSL推首款不分男女的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
UDN╱記者劉小川

傳統香水分為男香、女香,這界限也被打破了!YSL在今年初推出自由不羈淡香精,強調女人愛自由的帥氣性感,9月又將上市「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徹底打破男女香的框架,強調不分性別,對於愛,每個人都要自由。

要如何結合男女香味呢?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中,將柔美的花朵香,加入了煙燻的氣息,以性感的蘭花、盛開橙花與琥珀香味相互結合,並以經典的龍涎香鋪陳出香氣,以陽剛與柔美的對比,新添加男香中常見有著大地氣息的香根草,營造出煙燻氛圍,透過這樣的衝突,打造出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

在瓶身上,也有巧思,YSL Logo被翻玩成橫式,成為瓶身上的重點視覺,瓶頸以金絲項鍊環繞,搭配金色的香水,充滿華麗感,不對稱著瓶蓋,更能看出隨興感。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邀來女星杜娃・黎波拍攝代言,她穿上俐落的黑色煙管褲裝,背後燃燒的L-I-B-R-E字母,鼓勵大家勇敢自由,追逐自己所愛。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50ml/4,400元。圖/YSL提供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邀來女星杜娃・黎波入鏡。圖/YSL提供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香味之一為薰衣草。圖/YSL提供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邀來女星杜娃・黎波入鏡。圖/YSL提供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邀來女星杜娃・黎波入鏡。圖/YSL提供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邀來女星杜娃・黎波入鏡。圖/YSL提供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50ml/4,400元。圖/YSL提供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香味之一為橙花。圖/YSL提供

YSL自由不羈淡香精馥郁版,邀來女星杜娃・黎波入鏡。圖/YSL提供

 
Samsonite聯手Google讓後背包變聰明 會導航、還能讓人自拍美照
UDN/記者曾智緯

Samsonite和Google合作,推出智能後背包KONNECT-i,讓智慧穿戴不再只有手表、耳機形式,更能成為外出時不可或缺的幫手。圖/Samsonite提供

科技生活不就是如此嗎?Samsonite和Google合作,推出智能後背包KONNECT-i,讓智慧穿戴不再只有手表、耳機形式,更能成為外出時不可或缺的幫手。Samsonite讓後背包不僅可以接聽電話、音樂播放、導航,甚至可呼叫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根本就是貼身秘書一樣。

在兩年前,Jacquard? by Google科技就已經問世,也隨著時間優化,功能更穩定也強大。因此,世界最大行李袋包品牌Samsonite就與其合作,打造出全新的KONNECT-i後背包,讓使用者透過簡易的手勢,無需隨時查看手機,卻又能掌握各項功能,行動間更無後顧之憂。Samsonite藉由特殊織布,將Jacquard? by Google縫製在背帶上,並能讓配合藍芽連接手機,只要透過向上刷、向下刷、拍兩下及覆蓋手勢,就能啟用手機的各項功能,包括接聽電話、播放音樂、導航,甚至自拍和喚起智慧助理,不用時時盯著手機,卻能一樣享受便利。
Samsonite和Google合作,打造出全新的KONNECT-i後背包,讓使用者透過簡易的手勢,無需隨時查看手機,卻又能掌握各項功能。圖/Samsonite提供

而全新的KONNECT-i背包,也維持了Samsonite過去一貫的實用主義精神,提供了兩款不同功能取向的設計,單隔層帶有一個垂直拉鍊;另一個是標準雙層,採用橫向拉鍊。背包表層使用但有特氟龍鍍膜的聚酯纖維布料製成,易於清潔保養,同時兼具防潑水的功能,還有著寬敞的內部結構,方便使用收納。不僅如此,兩款後背包都使用了符合人體功學的支撐背帶,而帶襯墊的後面板在長途旅行中能增強背部舒適性並減輕壓力。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加入了Jacquard? by Google科技,售價最貴也不到7,000元,享受便利的同時不傷荷包。
Samsonite KONNECT-i雙隔層後背包6,900元。圖/Samsonite提供

Samsonite KONNECT-i單隔層後背包6,600元。圖/Samsonite提供

 

「未來超市」將上線 大螢幕完整呈現商品履歷

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農業局為促進農業創生,推動「新北青農力計畫」,提供15萬與30萬兩種專案補助,讓青農透過該經費來行銷產品,共有12家團隊受惠,其中致理科技大學更打造出獨具特色的「未來超市」,民眾只要拿起架上產品,便可在旁邊的大螢幕看見產品完整履歷及介紹,近期將與土城區農會合作,開設全台首家實體店面。

農業局盼減輕農友負擔,近年接連推出「新北青農力」、「農業創生」、「農村再生」等計畫,今年共有12家團隊申請並通過審核,其中10家個人廠商獲得15萬補助、2家團隊得到30萬元補助。

致理科技大學教授高楊達表示,「未來超市」是由他帶領5名學生共同完成的技術,最大亮點就是能透過影像辨識,將民眾拿起的商品資訊內容完整呈現在旁的大螢幕,可以播放影片、圖片、網頁。

高楊達指出,「未來超市」還能夠記錄各項商品被民眾拿起的次數,讓店家做成大數據參考,調整商品擺放位置,且店家不用再派人顧攤位介紹商品,還能減少人力成本。

另外,汐止青農蔡旭志則是申請計畫補助經費來打造「茶園微氣象站」,可遠端即時監測茶園環境數據,搭配可遠端控制的灌溉系統,成功建立智慧化種茶管理系統,效果奇佳。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105年開始推動青農力計畫後,已成功輔導61案,許多青農因此受惠,他們希望未來能讓更多優秀青年學子投入農產業,將台灣農特產品改良、精進,發揚至國際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