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15 第8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韭菜花蝦仁蓋飯
時尚美妝 把藏紅花敷上臉!YSL頂級金緻奢華賦活系列周慶必入手
流行追蹤 迎接雨天到來!Palladium防水靴 讓你維持有型不費力
最新情報 新北、桃園整合借書系統 免費跨縣市借還書超方便
 

韭菜花蝦仁蓋飯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韭菜花蝦仁蓋飯 辣蘿蔔乾是美味關鍵
作者:朱麗安

材料
韭菜花120g
蝦仁90g
雞蛋1個
蘿蔔乾2茶匙
白飯2碗

【調味料】
鹽適量
辣油1/4茶匙
蒜末1茶匙

作法
1.韭菜花洗淨切丁。蝦仁用米酒、鹽抓洗,切丁。蘿蔔乾洗淨切丁。
2.雞蛋打散,入鍋煎成蛋皮後切碎。
3.熱鍋熱油,蝦仁丁炒變色,放蒜末拌炒。(這道是用完整白蝦剝去蝦殼,取蝦仁)
4.倒入韭菜花翻炒,依序放蘿蔔乾、辣油、雞蛋碎及鹽拌炒。
5.炒好的韭菜花蝦仁蛋鋪飯上,拌勻食用。

文章來源/韭菜花蝦仁蓋飯 辣蘿蔔乾是美味關鍵 U值媒╱! U值媒╱朱麗安

 

 
把藏紅花敷上臉!YSL頂級金緻奢華賦活系列周慶必入手
UDN╱記者劉小川

被稱為世界上最昂貴香料的藏紅花,其實萃取的精華,也能用來保養肌膚,YSL推出頂級保養的「金緻奢華賦活系列」,就以藏紅花萃取精華為主要成分,打造出逆齡的肌膚,逆轉肌膚現象,全系列新品包括精華面膜、精華油、精華液等,搭配周年慶有全面95折,另外還有推出特惠組。

來自摩洛哥的藏紅花雌蕊,都得仰賴手工摘取,才能從中萃取出藏紅花濃縮精萃,全新的金緻奢華精華面膜,一片中含有30天分的金緻奢華賦活乳霜,含有15倍藏紅花濃縮精萃,並以溫熱微滲透超導科技,一敷上臉,面膜能自體加溫,並採用頂級絲絨精萃膜,敷20分鐘,讓肌膚找回柔嫩,找回年輕光采。

秋冬季皮膚乾燥的人,都會用精華油來保養,新推出的金緻奢華賦活精華油,含有5大植萃精油,包括摩洛哥堅果、杏仁、蓖麻、紅花與月見草,能讓肌膚找回彈性,為乾燥肌膚注入養分,搭配深海紅藻修護精萃,冬天再也不用擔心肌膚乾燥。

台灣人最愛用的精華液,YSL則有金緻奢華賦活精華液,含有200%濃度的藏紅花濃縮精萃、藏紅花純露,搭配微米超導精華科技,讓藏紅花濃萃能被肌底吸收,讓肌膚看來更逆齡,也是YSL旗下的頂級精華液代表。

周年慶期間,購買金緻奢華賦活精華油30ml就送7ml;買金緻奢華賦活精華液30ml正貨,送金緻奢華乳霜15ml。

YSL金緻奢華賦活精華液/30ml/14,000元。圖/YSL提供

YSL金緻奢華賦活精華油/30ml/7,850元。圖/YSL提供

YSL金緻奢華賦活精華面膜,一片中含有30天分的金緻奢華賦活乳霜。圖/YSL提供

YSL金緻奢華賦活系列,以藏紅花為主要成分。圖/YSL

提供YSL金緻奢華賦活全系列。圖/YSL提供

YSL金緻奢華賦活精華面膜/15g*6片/7,700元。圖/YSL提供

YSL金緻奢華賦活精華液/30ml/14,000元。圖/YSL提供

YSL金緻奢華賦活全系列。圖/YSL提供

 
迎接雨天到來!Palladium防水靴 讓你維持有型不費力
UDN/記者曾智緯

連續的下雨天,讓外出變得麻煩又心煩,深怕弄濕雙腳壞了一整天的心情,因此防水靴就成為了造型時不可或缺單品。法國軍靴品牌Palladium繼4月首推橘標防水RCYCL SC系列深受好評後,在這季打造了全新款式,並延續一貫的永續精神,讓消費者再搭配時還是為友善地球盡一份心力。

Palladium的橘標防水RCYCL SC系列靴,所採用的WATERPROOF PLUS防水科技,一直都是對抗惡劣天氣的首選。全新的款式,同樣延續鞋面以100% PET再生纖維製成,內裡更搭載了TPU綠色材料打造的「WATERPROOF PLUS科技防水薄膜」,採用80%PET再生纖維,將科技防水薄膜黏合於鞋面與鞋內裡間,從內裡到鞋身完整包覆,不僅阻擋水分滲入,也不會因時間耗損,還擁有透氣性。除了注入永續製鞋概念外,更加入了再生防水拉鍊設計,讓穿搭時更加便利。

同時新的橘標防水RCYCL SC系列靴選用耐磨橡膠再生大底,減少15%橡膠浪費,連鞋帶扣都是用廢棄黃銅混合再生鞋帶扣再製。除此之外,一般使用石油塑料製成的鞋帶也改為100%生物可分解綠色塑膠鞋帶頭。同時加入經典軍靴的堅固耐磨特性,系列鞋身印有醒目的RCYCL標誌設計以及鞋舌車縫RCYCL標誌織帶,展現細節巧思,共推出4款適合秋冬穿搭的深色系配色。另外,前一季時上市的「橘標防水RCYCL LITE+系列」,也針對秋冬推出綠及橘色款搶眼的新選擇。
Palladium橘標防水RCYCL LITE+系列靴3,580元。圖/Palladium提供

Palladium橘標防水RCYCL SC系列靴3,780元。圖/Palladium提供

Palladium繼4月首推橘標防水RCYCL SC系列深受好評後,在這季打造了全新款式,成為雨天穿搭的不可或缺單品。圖/Palladium提供

Palladium橘標防水RCYCL SC系列靴3,780元。圖/Palladium提供

Palladium橘標防水RCYCL SC系列靴3,780元。圖/Palladium提供

Palladium橘標防水RCYCL LITE+系列靴3,580元。圖/Palladium提供

 

新北、桃園整合借書系統 免費跨縣市借還書超方便

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跨市借閱服務再升級!為提供民眾更貼心便利的借還書服務,10月17日起,新北、基隆、桃園市民可享有免費跨縣市借還書的便利服務,讓讀者可以共享超過上千萬冊的圖書,借還書都方便。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新北市現有104間圖書分館,桃園市有40間,為了方便民眾能在新北市與桃園市輕鬆借還書,特別整合兩市借還書系統,讓讀者可於甲市借書,乙市還書,徹底打破地域限制,而且服務完全免費。

王錦華表示,新北市與桃園市民眾因就業、生活、休閒、教育等需求,往來交流頻繁,新北市從2017年開始陸續與基隆、台北、桃園串連,展開跨縣市借書共享的合作,因應北台灣一日生活圈的跨區使用需求。

此外,新北市立圖書館與桃園市立圖書館也特別推出「閱讀雙鄰,服務雙贏」活動,17日當天民眾只要在新北市林口分館或桃園大林分館借閱5本圖書、或是新申辦借閱證,並手持活動板拍照打卡上傳FB,即可獲得限量閱讀禮一份。

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只要於林口、鶯歌及三峽北大分館,臨櫃歸還桃園圖書,亦可獲得精美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細內容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