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31 第8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純天然酵母麵包鷄
時尚美妝 經典又選擇多 年末送禮就挑愛馬仕香水節慶禮盒吧!
流行追蹤 莎拉潔西卡帕克、休傑克曼都愛穿的Save The Duck羽絨衣正式登台
最新情報 元旦起多項民生新制上路 看緊荷包
 

純天然酵母麵包鷄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純天然酵母麵包 具有獨特個性的麵包鷄
作者:悠哉雲朵

材料
高筋麵粉 800g
低筋麵粉 200g
糖 80g
油 60~80g(依自己喜愛的口感可略作調整,可用奶油、椰子油、或橄欖油任選)
天然酵母液種 200g
水 250~300g(先放入約250g如不足再加至約300g)
南瓜 400g
奶油乳酪酌量

作法
1.餵養液種使產生活力
2.準備好蒸熟的南瓜
3.將麵粉、糖、鹽、液種、水(夏天可加冰塊,避免溫度過高,打好成糰溫度約在26~28度為佳)放入鋼盆,先低速和勻,再轉高速打至可拉出薄膜
4.加入油和勻取出麵糰
5.打好麵糰放入大保鮮盒後存放冰箱冷藏
6.隔天發酵完成後取出麵糰,切割成所預作麵包的數量搓圓,中間發酵30分鐘
7.略微消氣後桿平,放上切成丁狀的奶油乳酪(亦可改成起司)再整型成橢圓型,放入灑上麵粉的波浪形帆布中發酵,時間約一小時半到兩小時,依天候不同略作調整。
8.烤箱預熱上火250,下火230(依成品大小不同及烤箱不同略作調整)
9.放入烤箱烘烤25分鐘

文章來源/純天然酵母麵包 具有獨特個性的麵包鷄 U值媒╱悠哉雲朵

 

 
經典又選擇多 年末送禮就挑愛馬仕香水節慶禮盒吧!
UDN╱記者吳曉涵

歲末年終送禮有時讓人傷透腦筋,要能挑選到足夠表達心意又討對方歡喜的單品,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這時候從經典又具備代表性的品牌、品項下手準沒錯,特別是「組合式」的禮盒更能兼顧多元選擇性。愛馬仕(Herm?s)推出香水節慶禮盒系列,把旗下五大風格香水組合以充滿想像力的圖樣禮盒點綴,從裡到外都讓人有種被寵愛著的幸福感。

這次的香水節慶禮盒系列分為五款,分別是Twilly Eau poivr?e淡香精的愛馬仕絲意 ( Twilly d’Herm?s ) 禮盒、藍色橘彩星光禮盒( Eau des Merveilles) 、愛馬仕大地香水禮盒( Terre d’Herm?s) 和潟湖花園香水禮盒( Un Jardin sur la Lagune )和尼羅河花園香水禮盒( Un Jardin Sur Le Nil) ,分別都搭配同樣香調的保濕潤膚乳。

外盒圖樣是由Pierre Marie繪製的La Source de P?gase(飛馬座的源泉),描繪一匹從天際馳騁而來的駿馬擁有光芒四射的雙翅,馬蹄踢中地面,地上旋即噴出美妙絕倫的泉水,展現充滿想像力的熱鬧感,也象徵飛向嶄新冒險旅程的那股期待之情。

潟湖花園香水禮盒,4,650元。圖/愛馬仕提供

尼羅河花園香水禮盒,4,650元。圖/愛馬仕提供

大地香水禮盒,4,600元。圖/愛馬仕提供

橘彩星光香水禮盒,5,750元。圖/愛馬仕提供

絲意淡香精禮盒,3,850元。圖/愛馬仕提供

 
莎拉潔西卡帕克、休傑克曼都愛穿的Save The Duck羽絨衣正式登台
UDN/記者曾智緯

主打不傷害禽鳥的義大利機能服飾品牌Save The Duck,也正式引進台灣了。圖/COMO STORE提供

莎拉潔西卡帕克、休傑克曼、梅根福克斯等好萊塢明星都在穿的Save The Duck羽絨衣品牌,終於也引進台灣了!自2011年創立以來主打製程中,不使用任何的動物羽絨、皮草,成為了追求環保與愛護動物的人,在冬日禦寒裝備選擇。

根據統計,一般的羽絨衣在製作時,需要6到7隻的鴨或鵝的羽毛才能完成,但在取得原料的過程中,是否合乎人道精神?並不能百分百確認。所以,義大利品牌Save The Duck創立與命名的原因就由此而來,在不傷害任何禽鳥的情況下,還結合了可持續發展的概念,來打造能禦寒的多款服飾。Save The Duck開創出PLUMTECH?科技,將聚酯纖維紡製成長紡絲和短纖維,再創造出具有萌鬆感的仿羽絨,具抗潮防霉、輕盈與可機洗易保養等機能,能夠在不使用動物羽絨時能夠享受相同的質感與保暖度。
義大利機能服飾品牌Save The Duck研發出PLUMTECH?科技,打造出具抗潮防霉、輕盈與可機洗易保養的羽絨外套。圖/COMO STORE提供

而且Save The Duck使用PLUMTECH?科技的機能服裝禦寒的能力,也經過知名登山家Kuntal A. Joisher身穿品牌外套,並成功於2019年登上聖母峰,獲得肯定。率先引進的系列包括最受歡迎的「GIGAY」、「MEGAY」、「LUCKY」和「IRISY」,有著經典配色和亮色款,注重剪裁並提供了包括外套、背心和長版大衣,方便消費者在需要禦寒時,能夠維持有型俐落的風格。值得一提的是Save The Dukc在選用的物料上均通過BLUESIGN?和GRS (全球回收標準)認證,確保在可持續發展、能源有效利用。
Save The Duck連帽化纖保暖亮面外套8,500元。圖/COMO STORE提供

Save The Duck長版化纖保暖外套7,900元。圖/COMO STORE提供

Save The Duck化纖保暖亮面背心3,900元。圖/COMO STORE提供

Save The Duck連帽化纖保暖亮面外套8,500元。圖/COMO STORE提供

Save The Duck連帽化纖保暖外套6,900元。圖/COMO STORE提供

 

元旦起多項民生新制上路 看緊荷包

聯合新聞網

二○二一年元旦起多項重大民生新制上路,除了勞工基本薪資、國民年金保險及勞保費率都將調漲外,口罩實名制則是「降價又增量」,十四天十片共四十元。萊豬也將從元旦起開放進口,含豬肉食品須標示產地,營養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地方政府將利用「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汽機車太吵最高開罰三千六百元。

明年元旦起實施多項與民眾荷包相關新制,其中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調高至百分之十一點五,基本工資月薪漲至兩萬四千元,時薪升至一六○元;農民退休儲金制度也將開跑,未滿六十五歲農民及政府每月提繳相同金額,滿六十五歲即可按月請領。

國民年金保險費率調整為百分之九點五,健保住院部分負擔同一疾病每次最高金額改四點一萬元、全年最高六點九萬元。口罩實名制則是降價,包裝也改變,成人口罩或兒童口罩,銷售片數改為十四天十片共四十元。

此外,手搖飲強制標示糖量和熱量,不能只標半糖或全糖,還要標示珍珠、椰果、布丁等內容物總糖量和總熱量,標示不實者,最高可罰四百萬元。

交通部分,環保署開放地方政府使用「聲音照相」設備科技執法,行駛中的汽機車噪音分貝超標將「自動拍照」,直接開罰一千八百元至三千六百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