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14 第9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鮮蝦黃金炒飯
時尚美妝 三重斷黑科技!RéVive推68胜肽淡斑晚霜搶攻亮白市場
流行追蹤 Dr. Martens向傳奇塗鴉藝術家Keith Haring致敬 經典畫作全都躍上鞋面
最新情報 朱銘藝術館將閉館18天 新春塗鴉亮相「Happy 牛 Year」
 

鮮蝦黃金炒飯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鮮蝦黃金炒飯 這幾招學起來,保證新手變大廚
作者:朱麗安廚房

材料
鮮蝦7隻
白飯1碗
西生菜20g
雞蛋2個

【調味料】
鹽適量
米酒1/4茶匙
胡椒粉少許
蒜末1/2茶匙 醬油少許

作法
1.鮮蝦剝去蝦殼,用米酒、鹽抓洗,開背去腸泥。剝下的蝦殼備用。西生菜洗淨切絲。
2.熱鍋熱油,放入蝦頭蝦殼煎蝦油,將蝦油倒入碗中備用,蝦殼檢出。
3.原鍋放入鮮蝦煎熟後盛盤。
4.取一個雞蛋打散,倒入鍋中煎成蛋皮,並用鍋鏟切碎後盛盤。
5.另一個雞蛋打散,倒入白飯中拌勻,讓飯粒均勻裹上蛋液。
6.熱鍋倒入作法2的蝦油,放入作法5白飯翻炒,依序加蒜末、鮮蝦、蛋皮、鹽、胡椒粉翻炒,加少許醬油增加香氣。起鍋前放西生菜略為拌炒後盛盤。

文章來源/鮮蝦黃金炒飯 這幾招學起來,保證新手變大廚 U值媒╱朱麗安廚房

 

 
三重斷黑科技!RéVive推68胜肽淡斑晚霜搶攻亮白市場
UDN╱記者劉小川

雖然最近氣溫低,也常陰雨綿綿,但女人對於白皙肌膚的追求,卻始終不減。擅長開發抗老、發光保養品的RéVive,全新推出68胜肽淡斑晚霜,暱稱為脈衝霜,研發出「精準三重斷黑煥白科技」,採用先斷黑、後煥白、再膨潤,讓肌膚改善暗沈,打出使用7天能有感,讓肌膚散發光彩。

RéVive在68胜肽淡斑晚霜中,加入的精準三重斷黑煥白科技,以噬黑型-寡胜肽68為核心成分,能夠讓肌膚深度吸收,搭配微脂囊A醇,把A醇在肌膚上能夠維持活性,代謝角質,對抗老化,再結合專利肌因再生賦活仿生科技、修護型-寡胜肽24,搭配神經醯胺及乳油木,持續修護肌膚與保濕,使肌膚由內而外恢復光澤亮麗。

不過該款晚霜,僅適合晚上使用,不建議於白天使用,使用步驟上,在清潔之後,完成化妝水與精華液後,一次按壓2下塗抹於全臉。

RéVive 68胜肽淡斑晚霜/50ml/11,500元。記者劉小川/攝影

RéVive 68胜肽淡斑晚霜/50ml/11,500元。圖/RéVive提供

 
Dr. Martens向傳奇塗鴉藝術家Keith Haring致敬 經典畫作全都躍上鞋面
UDN/記者曾智緯

Dr. Martens首發以傳奇藝術家Keith Haring經典畫作為靈感的聯名系列鞋款。圖/Dr. Martens提供

2021年到來,英國鞋履品牌Dr. Martens首發以傳奇藝術家Keith Haring經典畫作為靈感的聯名系列、Timberland則向傳統圖案中取經,獻上農曆新年限定靴款,皆以新氣象來迎接新年。
Timberland女款Madbury Side-Zip Sneaker靴4,500元。圖/Timberland提供

活躍於80年代的美國塗鴉藝術家Keith Haring作品輪廓簡單、色彩明亮豐富,《閃耀嬰兒》與《天使》畫作,更是廣為人知。此次,Dr. Martens為了向其反叛精神致敬,選用了1460、1461兩種鞋款,以Smooth皮革搭配藝術經典塗鴉。其中,1460馬汀靴筒背面為Keith Haring的人型塗鴉,透過明亮的色彩和簡單的輪廓線,勾勒出手舞足蹈的人型圖畫;鞋帶以特色扣件點綴,抽象又不失童趣。1461三孔鞋則以Keith Haring經典元素呈現,加入少見於三孔鞋的馬汀後跟拉環,把上述的畫作加入裝飾,在黑色鞋面上,創造鮮明視覺效果。
Dr. Martens Keith Haring聯名系列1460靴6,880元。圖/Dr. Martens提供

而Timberland則從節慶顏色和圖案中取得靈感後再創新,讓Madbury Side-Zip Sneaker及Raywood EK+靴款,都多了農曆新年的氣息。 像是女款的Madbury Side-Zip Sneaker靴,就以黑、紅配色呈現;而且全系列都的鞋後跟、鞋舌上的Logo織標都利用了繽紛配色,猶如爆竹般的圖案構成。而Raywood EK+男靴,利用了紅色鞋帶來點綴,同系列女靴則採用了粉色鞋身為外觀,加上金色鞋扣為裝飾,帶出新春氣象。
Dr. Martens Keith Haring聯名系列1461鞋6,280元。圖/Dr. Martens提供

Timberland女款Raywood EK+靴6,900元。圖/Timberland提供

 

朱銘藝術館將閉館18天 新春塗鴉亮相「Happy 牛 Year」

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金山區朱銘美術館將1月25日至2月11日閉館歲修,2月12日(大年初一)重新開館,將推出《無限──塗鴉俱樂部》、《看得見的聲音──並並蹦蹦大樂隊》和《我的塗鴉秘密基地》,以活力十足的塗鴉藝術迎接牛年新春,與參觀民眾一起「牛」起來塗鴉,迎接「Happy 牛 Year」。

朱銘美術館往年每年遊客超過13萬人次,去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人數大幅下滑。下半年館方規畫多項套裝行程,開發更多美術館旅遊賣點遊客回升,全年有近10萬人次。

館方表示,牛年正月初一到初三,民眾來美術館購票即贈限量「金山皂一個好時光」紅包,紅包袋內有設計款紙香皂,邀請大家一起「牛」轉乾坤,洗出新氣象。

朱銘美術館在歲俢閉館期間籌備新春3項特展,年度特展《無限──塗鴉俱樂部》,將把長45公尺的中央長廊兩側壁面,化為塗鴉藝術家揮灑創意的舞台,邀請BLACKZAO、COLASA、DEBE、DISK、DZUSONE、MR.OGAY、REACH、SEAZK、SONG共9名國內外塗鴉藝術家作創作。2月23至28日還會安排現地創作,讓遊客看展同時,也能感受參與塗鴉的創作氛圍。

塗鴉展覽以「無限」為題,聚焦天地間日月輝映與自然循環,兩側牆面化為對望的白晝與黑夜,匯集礦物、草木、雨水、火光、壤土、疾風和星辰等大自然不可或缺元素。在全球疫情嚴峻當下,透過塗鴉藝術展現萬物凋零過後,終將再現生機的企盼。

為學齡前孩童打造的「Art多一點實驗室」推出《我的塗鴉秘密基地》,把空間設計成小孩的房間,留白牆面和家具、燈箱畫布及童書繪本,可讓小朋友天馬行空任意揮灑,跳脫紙上塗鴉的方式,讓孩子觀察描繪細節,培養想像力及創造力。

兒童藝術中心實驗展場推出主題式藝術家互動展,2021年邀請「並蹦俱樂部」,以「藝術+生活+科學」為概念,規畫《看得見的聲音──並並蹦蹦大樂隊》,打造數件裝置藝術作品,是孩子們互動與學習的遊戲平台,鼓勵孩子透過不同的操作或驅動方式,並肩合奏,生產聲音、感受聲音、看見聲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