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2/18 第9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鴻禧菇薑黃飯
時尚美妝 年後保養「斷捨離」!學減法保養對抗換季,2步驟就好
流行追蹤 健身族別錯過!Reebok訓練神器回歸、PUMA新鞋車神掛保證好穿
最新情報 冷空氣今晚到明晨最強! 午後水氣減 明晚起最冷
 

鴻禧菇薑黃飯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鴻禧菇薑黃飯 小技巧輕鬆煮好一鍋
作者:amy/卡娃思

材料
白米三杯
鴻禧菇一盒(雪白菇也可)
新鮮香菇五朵、高麗菜50克
紅蘿蔔50克、薑片5克
雞高湯三杯
薑黃粉1~2小匙
炒料用油橄欖油一大匙
【調味料】
胡椒粉、食用鹽各一小匙、香麻油適量

作法
一、食材準備:
1.鴻禧菇去蒂頭一個個的撥開,香菇洗淨去蒂頭切長條,紅蘿蔔高麗菜切絲,白米洗淨。
2.爆香料的薑片洗淨後切絲。
3.雞高湯三杯量米杯。
二、炒料
炒鍋中放適量的橄欖油爆香薑絲,聞到薑味後,加入香菇和鴻禧菇拌炒,略炒到聞到香菇香味後,加入紅蘿蔔高麗菜續炒,最後加入調味料後繼續拌炒約3分鐘,炒料完成了。
三、調薑黃汁:雞高湯加薑黃粉調勻,好吃的關鍵小技巧,就是這動作。
四、電子鍋或電鍋炊飯
電子鍋內鍋裡,依順序先放入炒好的炒料,再放入洗淨的白米,接著放入薑黃雞高湯,按下煮飯鍵啟動就可以了,大約40~50分鐘以內就會煮好了,在鍋內悶10分鐘,開鍋時趁熱淋上香麻油幾滴,薑黃飯完成。

文章來源/鴻禧菇薑黃飯 小技巧輕鬆煮好一鍋 U值媒╱amy/卡娃思

 

 
年後保養「斷捨離」!學減法保養對抗換季,2步驟就好
UDN╱記者劉小川

過完年後,體重多了些嗎?那就開始減肥吧,因應換季也將到來,肌膚也該來減法保養,先從由內而外的「斷捨離」開始。相較於歐美日韓提倡的10步驟保養,台灣保養品牌綠藤生機,則是提倡「肌膚斷捨離」的保養概念,保養手續可簡化成2步驟即可完成。

斷/兩步驟保養即可

肌膚保養中,其實僅需要水與油的保養,所以含有乳化劑的乳液、乳霜可以先不用使用,可以選擇一款水為主的保養品,如化妝水、精華液等,再搭配油相保養品,如精華油等,為肌膚鎖水。

捨/謹慎用量

保養品的用量,不是越多越好,而是恰到好處,譬如部分洗面乳,只要一顆紅豆的大小即可。

離/注意保養品的成分

其實很多保養品中,除了真正有效的成分外,很多都是不必要的添加,譬如綠藤生機在產品配方,就避開超過2,400個非必要成分,在保養品中,只留下真正有效的成分,之後使用保養品時,也可以多加注意。

新年開始,肌膚保養從斷捨離開始。圖/綠藤生機提供

新年開始,肌膚保養從斷捨離開始。圖/綠藤生機提供

使用保養品時,要注意用量適中。圖/綠藤生機提供

保養可以省略到兩步驟即可。圖/綠藤生機提供

綠藤生機活萃修護化妝水、奇蹟辣木油,可作為保養的兩步驟。圖/綠藤生機提供

 
健身族別錯過!Reebok訓練神器回歸、PUMA新鞋車神掛保證好穿
UDN/記者曾智緯

對熱愛運動的族群而言,適當的裝備自然是缺一不可,像是台灣潛在健身人口超過120萬,各品牌都不敢輕忽這市場大餅。因此,像是Reebok被譽為「訓練神器」的經典訓練鞋就再進化,推出了第11代的NANO X1款,受到矚目。而PUMA的LQDCELL Method高強度訓練戰履更有F1車神背書性能,也難以讓人忽視。

新款的NANO X1是一雙專為交叉訓練、重量訓練打造的專業訓練鞋,不僅具高穩定性,更在舒適、速度部分再躍進,於速度型訓練、跳躍運動時也能穿著。鞋款採用ANATOMICAL SHAPE全新後腳跟穩定支撐結構,讓訓練者在各種運動間切換,搭配進化版FLEXWEAVE針織鞋面,材質更柔軟,同時前掌置入FLOATRIDE ENERGY中底,提供緩衝回彈感受。同時Reebok依照數據累積,特別將NANO X1鞋型與楦頭重新調整,鞋領口選用高密度泡棉材質,提升包覆性;鞋帶處的TPU支撐片,更顧慮到側向移動穩定性,加強反應速度。

在健身鍛鍊熱潮下,PUMA也打造了LQDCELL Method訓練鞋,搭配了新進化LQDCELL 2.0氣室科技,具備高回彈的六角形氣結構,結合PROFOAM輕量超彈力中底材質,帶來高避震的防護。而且如同多數的訓練鞋,也使用TPU足跟裁片與EVA側邊包覆,為後足跟帶來更佳支撐。另外,鞋款區域強化防滑耐磨橡膠大底搭配前腳掌彈性溝槽設計,結合側邊穩定氣室配置,順應高強度間歇訓練所需的敏捷性與防護需求。 因此,PUMA便邀請了F1車神兼品牌代言人的Lewis Hamilton詮釋,說明LQDCELL Method訓練鞋的可靠性能。
Reebok Nano X1男款訓練鞋3,950元。圖/Reebok提供

Reebok Nano X1女款訓練鞋3,950元。圖/Reebok提供

PUMA LQDCELL Method訓練鞋2,980元。圖/PUMA提供

F1賽車冠軍Lewis Hamilton身穿PUMA 訓練系列Graphic短袖T恤1,080元、10吋短褲1,280元、搭配LQDCELL Method訓練鞋2,980元。圖/PUMA提供

 

冷空氣今晚到明晨最強! 午後水氣減 明晚起最冷

聯合新聞網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新竹、桃園以北,愈往迎風面的東北部雨量愈多,也開始降溫,等到雨停後溫度降更多,今天晚上下探12-13度,會有冷的感覺,明後天降更多,尤其空曠區域降到10度以下,穿著上要多注意。

今天台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會越晚越冷。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其中北部、東北部和東部是又濕又冷,除了降溫,也要留意降雨,預計今晚到明天清晨北部和東北部的氣溫會降到12度以下,東部也會降到只剩下13至14度。

賴忠瑋表示,明天晚上到周五清晨最冷,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的影響,預計會降到只剩下10到11度。周五白天冷空氣才會減弱,溫度逐漸回升。

中南部今天的雲量也會增加,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在冷空氣的影響之下,預計中部今晚到明晨會降到12至14度,南部則降到約15至18度。明晚到周五清晨也會因為輻射冷卻的影響,氣溫再降一到兩度。

除了變冷之外,中南部還要留意空氣品質,位於東北風背風側的關係,擴散條件不好,使得空氣品質在今天清晨都已經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其中嘉義到台南有部份地區的AQI指數到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

賴忠瑋說,預計這波冷空氣的影響到周五清晨,冷空氣最強的時間是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不過溫度最低的時間是在周五清晨,最主要是因為明天晚上到周五清晨的天氣比較穩定,也伴隨較明顯的輻射冷卻,周五白天起冷空氣就會減弱。

至於水氣較多的時間,則是在今天白天,預計今天下午過後,水氣就會逐漸減少,明天西半部的雲量會明顯減少,中南部回到晴朗的天氣,北部也可以見到陽光,不過東部雲量仍然偏多,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

預計周末到下周一的天氣都還算穩定,全台各地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白天也相對溫暖,夜晚較涼,要留意日夜溫差。下周二台灣附近水氣增加,迎風面的東半部有降雨機會,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賴忠瑋表示,昨天深夜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已經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在兩天內增強成為今年西太平洋的第一個颱風,不過因為位置偏南,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