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29 第9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茴香蛋餅
時尚美妝 英倫果醬飄香!Jo Malone新香「青花瓷」風限量必收
流行追蹤 響應世界地球日!PUMA、New Balance、adidas和Champion齊發環保新品
最新情報 生態旅遊漸夯 賞螢拍網美照東北角去處多
 

山東燒雞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特殊香氣的茴香蛋餅,零難度柔軟簡單美味又好吃
作者:航迷老叟

材料
雞蛋二個;茴香一小把(如圖);麵粉,鹽,油適量。

作法
四張蛋餅,二人份
1.準備好原材料,茴香洗淨瀝幹,切去根部把葉子和嫩莖部分切成細丁;雞蛋打散備用。
2.把切好的嫩葉部分放在一個大碗裡,打入二只雞蛋,加一點點鹽加入少許花椒粉,也可以加胡椒粉,但我覺得花椒粉更香一起攪拌均,蛋液裡放入麵粉。
3.加入點滴的料酒,充分攪拌,調到蛋糊無麵粉顆粒。
4.加入切細碎的茴香,杆的部分儘量切短一點,好烙。
5.攪拌均勻,加入適量水,調成有一定稠度的糊,靜置片刻,約卅分鐘左右。
6.平底鍋燒熱,放少許油,轉動均勻,加入一半麵糊,攤平、抹勻茴香糊。
7.小火煎餅讓它受熱均勻,待表面凝固。
8.翻面,繼續小火煎一小會兒即可鏟出。趁熱,enjoy∼簡單美味又好吃的茴香蛋餅做好了,你也試試吧。

文章來源/食譜/特殊香氣的茴香蛋餅,零難度柔軟簡單美味又好吃 U值媒╱航迷老叟

 

 
英倫果醬飄香!Jo Malone新香「青花瓷」風限量必收
UDN╱記者劉小川

時序將入夏,熱鬧繽紛的時光將至,Jo Malone London在5月推出全新限量「英倫果醬市集系列」香水,以英倫鄉村的盛宴市集為靈感,結合傳統市集、英式傳統的橘子果醬,帶大家飛往英國,感受熱鬧復古的英式宴席,而全新系列香氛的瓶身也有新風格,以復古圓弧的瓷器瓶身,搭配藍色字體,帶點青花瓷的風格,讓人絕對想收藏這限量系列香水。

閉上眼睛,橘子果醬的甜美酸香氣味,彷彿竄入鼻間,英國傳統會將自製的果醬,放在復古藍格紋的桌巾上,與親友們共享宴席,整體顏色濃烈,Jo Malone英倫果醬市集系列香水,共有5種香味。

橘子果醬香水讓人彷彿聞到在火爐上慢煮的橙皮,柑橘味中帶點古色感,木質與柑橘創造出優雅的氣味,搭配天然大黃,多了些新鮮與吸引力;玫瑰果醬香水中,將玫瑰花瓣釀成花蜜,與綠葉羅勒、荔枝,柔和的白麝香,彼此交織,帶有摩登迷人的花香;英倫大黃果醬香水,以市集中常見的大黃,也是製作甜派的材料之一,粉紅色根莖與香濃的多之感,搭配甜橙、雪松木及白麝香調和,有著明亮的果香味。

接骨木花果醬香水則是道地英倫風,搭配醋栗佛手柑與夏日乾果,洋溢花香味;黑莓子與月桂葉香水中,以木質調喚醒美好回憶,帶來歡樂的時光。

英倫果醬市集系列香水的瓶身靈感,來自於鄉村傳統果醬容器,另也推出限定包裝,有著大小兩種尺寸的鐵製禮盒和藍色圖騰及格紋包裝與緞帶,可以完整收藏。

Jo Malone London英倫果醬市集系列–黑莓子與月桂葉香水/30ml/2,700元。圖/Jo Malone London提供

Jo Malone London英倫果醬市集系列–接骨木花果醬香水/30ml/2,700元。記者劉小川/攝影

Jo Malone London推出全新限量「英倫果醬市集系列」香水。圖/Jo Malone London提供

Jo Malone London推出全新限量「英倫果醬市集系列」香水。圖/Jo Malone London提供

Jo Malone London推出全新限量「英倫果醬市集系列」香水。記者劉小川/攝影

Jo Malone London英倫果醬市集系列–玫瑰果醬香水/30ml/2,700元。記者劉小川/攝影

Jo Malone London英倫果醬市集系列–英倫大黃果醬香水/30ml/2,700元。圖/Jo Malone London提供

 
響應世界地球日!PUMA、New Balance、adidas和Champion齊發環保新品
UDN/記者曾智緯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的春夏新作,面料皆採回收塑料再製而成的PRIMEGREEN與PRIMEBLUE環保紗線。圖/adidas提供

在「世界地球日」的此刻,台灣正面臨著缺水的困境,正也提醒我們對於環境保護的關注。運動品牌PUMA、adidas和New Balance、Champion也同樣關心永續發展,以此為藉在現有的系列中,增添可回收物料製成的環保系列,讓消費者在穿搭之際,也能達到減碳目的。
PUMA RE.GEN系列Oslo-City鞋4,180元。圖/PUMA提供

循環再生是PUMA企業的使命,而全新RE.GEN系列正是為了這項理念所設計,運用廢棄皮革、剩餘棉布、及回收寶特瓶再製塑料製成永續商品,每件單品都使用了至少 20% 的回收物料製成。系列的滿版印花圖騰靈感取材自零碎的塑膠材料,增添異材質拼接出多款服飾,鞋款則挑選經典Oslo City復古鞋型、女款的RS-Curve和厚底復古Oslo Maja鞋款進行環保再製。

Stella McCartney本就是時尚圈裡,倡議環保不遺餘力的設計師之一,因此與adidas合作的系列,也貫徹同樣精神。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的春夏新作,滿足消費者跑步、游泳等不同運動需求,所提供的比基尼套裝、寬版防風輕外套、兼具涼鞋與訓練鞋性能的Climacool Vento機能鞋款,面料皆採回收塑料再製而成的PRIMEGREEN與PRIMEBLUE環保紗線,實踐adidas與Stella McCartney永續環保的理念。
New Balance與威爾史密斯二兒子Jaden Smith聯名推出Vision Racer ReWorked跑鞋4,880元。圖/New Balance提供

透過名人的影響力,來傳達永續精神則是New Balance在推出聯名Vision Racer ReWorked跑鞋的策略。這款鞋的中底含有5%的EVA回收料;鞋面與鞋舌使用的材料,則含有 74%從紡織工廠因裁切而捨棄的織品纖維,回收混製而成的Spinnex纖維、16% 的聚酯纖維與 10% 的Spandex。傳達New Balance與威爾史密斯二兒子Jaden Smith對環境永續行動的實踐,品牌也宣示將會推出有著綠葉標章(Green Leaf)的系列服飾,採用50%以上的環境友善材料製成。
因應世界地球日到來,Champion選用再生聚酯纖維作為原材料,順勢推出Natural State系列。圖/寶原提供

因應世界地球日到來,Champion選用再生聚酯纖維作為原材料,順勢推出Natural State系列。招牌的Reverse Weave®(橫紋編織)面料,便最少的加工步驟進行生產,不經漂白,染料則萃取自天然的花朵、根莖及植物,讓整體色調呈現柔和感。服飾飾邊不做修飾,打造最原始的狀態,經典Logo亦以再生纖維製成,讓消費者打造從頭到腳的環保穿搭。
PUMA RE.GEN系列側背小包1,680元。圖/PUMA提供

蕭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半拉鍊衝鋒衣8,800元。圖/adidas提供

 

生態旅遊漸夯 賞螢拍網美照東北角去處多

聯合新聞網

台灣生態旅遊漸夯,而生態加上當地人文更受旅客歡迎,為推廣國旅、並為未來疫後開放入境旅客提前暖身,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串聯區域內新北四鄉鎮及宜蘭十鄉鎮,依據各鄉鎮不同的天然資源及歷史際遇,推出了多條包山包海、二日遊以上的夢幻遊程,其中,生態體驗、夜間賞螢和網美拍照熱點極受歡迎。

大東北角地區除了有絕美的海岸風光,更有巍峨的壯麗山景。東北角管理處處長馬惠達希望能結合區域內豐富的山林、海洋環境及獨特的在地文化,與新北和宜蘭鄉鎮彙整食、宿、遊、購、行的觀光資源,帶旅客從山玩到海,深入體驗東北角在地的人文風情。  

除了可遠觀壯麗的山海美景外,深入山林探訪螢火蟲是絕對不可錯過的生態遊程。每年4月份入夜之後,漫天飛舞的火金姑傾巢而出跳起求偶之舞,熠熠螢光一閃一閃,宛如銀河般的絕佳美景,讓人不禁讚嘆眼前的視覺饗宴,為迎接這浪漫的賞螢盛宴,東北角管理處推出了多條賞螢遊程。

大東北角知名賞螢地點有好幾處,其中三富農場的創辦人為保持當地自然原始的生態,完全不用農藥,讓當地的野生昆蟲自然復育,20多年下來,建立了良好的生態棲地,再加上園區多為平地便於行走,近年快速堀起,成為親子三代都喜愛的賞螢首選景點,小孩沒見過一群漫天飛舞的火金姑,忍不住驚呼「螢火蟲、螢火蟲」,而年長的老人家則是笑讚又看到了童年的田野美麗夜景。

大東北角地區另外具有特色絕佳的賞螢地點,如: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可乘著礦業小火車賞螢,瑞芳三貂嶺、雙溪平林休閒農場、平溪平湖森林遊樂區、宜蘭的頭城農場與藏酒酒莊、三星天山休閒農場、冬山童話村生態農場及石頭屋蝴蝶農場等,皆可看到螢光熠熠的火金姑。多種賞螢特色遊程,北、中、南皆可出發。

除了夜間賞螢的生態體驗,東北較還有很多農場可以賞花,如金雙甡花卉農場將帶領著大家走進捻花惹草俱樂部,滿足大家對花卉的好奇心,在這裡各式各樣花草樹木的應有盡有;波的農場則是全台唯一以食蟲植物及雨林為主題的生態農場,園內有超過60種豬籠草,還可以在這裡體驗吃豬籠草果凍;望龍埤在大礁溪山麓而自然形成的一座湖泊,風景優美,三面環山,每年4、5月油桐花開,望龍埤的山坡上雪白片片景色宜人,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

而台東的伯朗大道很有名,但是在宜蘭的冬山鄉也有一處三奇美徑,被稱為宜蘭版的伯朗大道,田間道路仍保持原始風貌,因沿途有不少S型的蜿蜒田間小路,加上沒有視線的干擾,望出去的視野相當開闊,而稻米收割前大片黃金稻穗的美麗景緻,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也躍升為FB/IG的熱門打卡景點;宜蘭全新佔地6,000坪的療癒生態園區「赫蒂法莊園」於2021年4月開始試營運,歐風莊園還有漂浮在水池之上的空中城堡,也是網美打卡亮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