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06 第9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滑蛋牛肉
時尚美妝 留住肌膚黃金時刻!La Prairie極緻金燦系列注永續理念
流行追蹤 真的要跪求代買了!Nike聯手街牌王者Supreme讓經典跑鞋變身
最新情報 捷運車廂擁擠度即時告知功能 文湖線正式上線
 

滑蛋牛肉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滑蛋牛肉。簡單做出軟嫩滑蛋的小秘訣
作者:小蝶的小小廚房

(2人份,1人份約330大卡)

材料
火鍋牛肉片 200g、蛋 2個、柚肉和風醬 3大匙、蒜粉 1/8小匙、水 100cc、太白粉 1/2小匙

作法
1.將牛肉片倒入大碗中,加入蒜粉及2大匙柚肉和風醬拌勻,醃漬15分鐘。
2.醃好的牛肉片倒入不沾鍋中,以小火炒至半熟出油。
3.倒入水及1大匙柚肉和風醬拌勻,悶煮至水滾。
4.太白粉加入1.5小匙的水(食譜份量外)拌勻,倒入鍋中勾薄芡。
5.蛋液打散,倒入鍋中後快速拌炒一下,蓋上鍋蓋後熄火。
6.以餘溫悶1分鐘讓蛋液定型,即可淋在裝好的飯上食用。

Tips
1.因炒牛肉的時間短,先醃漬過風味會比較好
2.牛肉先炒過,會比直接加水悶煮的味道更香
3.用太白粉勾薄芡後再倒入蛋液,可讓滑蛋口感更軟嫩

文章來源/食譜/滑蛋牛肉。簡單做出軟嫩滑蛋的小秘訣 U值媒╱小蝶的小小廚房

 

 
留住肌膚黃金時刻!La Prairie極緻金燦系列注永續理念
UDN╱記者劉小川

當夕陽灑落在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馬特洪峰,金色光芒照亮雪白山峰,彷彿戴上黃金冠冕,這奇幻時刻被稱為「黃金璀璨時刻Golden Hour」,同樣來自瑞士的頂級保養品牌La Prairie萊珀妮,從黃金時刻找到靈感,推出全新極緻金燦系列保養品,為肌膚留下最美的黃金時刻,共有精華液、乳霜與眼霜等三個品項,並首度採用永續理念的包裝,降低對環境的負擔。

La Prairie萊珀妮藝術家駐村計畫,首位邀請新銳藝術家Carla Chen (卡娜)前往瑞士。圖/La Prairie萊珀妮提供

La Prairie萊珀妮極緻金燦系列,以馬特洪峰「黃金璀璨時刻Golden Hour」為靈感。圖/La Prairie萊珀妮提供

La Prairie萊珀妮對於肌膚保養科技的追求,向來是不計一切代價,並持續在藝術與永續領域深耕,新推出的極緻金燦系列保養品中,針對失去活力的疲弱肌膚設計,改善乾燥、粗糙、暗沈等肌膚狀況,並將黃金分化為24K黃金微粒、24K黃金亞微粒子,搭配金燦賦活配方,讓肌膚找回新生的黃金時刻。
La Prairie萊珀妮極緻金燦系列,推出永續包裝。圖/La Prairie萊珀妮提供

極緻金燦全系列中,先以24K黃金微粒,鎮靜舒緩來穩定肌膚,再以含有黃金多酚與複合胜肽的金燦賦活配方,可以滲透肌膚,啟動活化機制,加強保濕,恢復光彩,最後24K黃金亞微粒子能慢慢分解釋放,讓肌膚持續注入養分,一整天持續維持黃金時刻。
La Prairie萊珀妮極緻金燦精華/30ml/28,950元。圖/La Prairie萊珀妮提供

而La Prairie萊珀妮也加入永續概念,極緻金燦系列的包裝,推出「可替換補充」的永續版本,瓶身採用拋光金屬外盒與盒蓋設計,僅需要替換盛裝保養品的玻璃瓶,並將會把部份收益,贊助蘇黎世理工學院ETH的冰川永續計畫,希望為後世保存大自然的原始面貌。
La Prairie萊珀妮極緻金燦眼霜/20ml/21,750元。圖/La Prairie萊珀妮提供

La Prairie萊珀妮極緻金燦乳霜/50ml/28,950元。圖/La Prairie萊珀妮提供

另也推出藝術家駐村計畫,首位參與者為多媒體新銳藝術家Carla Chen (卡娜) ,進駐瑞士阿爾卑斯山間的蒙特羅莎別墅,以馬特洪峰「黃金璀璨時刻Golden Hour」為靈感,一個月進行全新創作,未來將會公開展示。

 
真的要跪求代買了!Nike聯手街牌王者Supreme讓經典跑鞋變身
UDN/記者曾智緯

Nike再度和街牌王者Supreme合作,以經典的Air Max 96跑鞋為基礎,創造全新風格。圖/摘自Supreme官網

繼推出聯名款SB Dunk Low鞋後,Nike再度和街牌王者Supreme合作,以經典的Air Max 96跑鞋為基礎,創造全新風格,別具特色的外觀,讓網友大喊:「必收!真的要跪求代買惹」。而Reebok也再次跨界高級時尚品牌Maison Margiela帶來進化版的Tabi Instapump Fury Oxford,同樣有著高度討論。

Supreme每每推出推出聯名新品,總能牽動潮流迷的心,此次與Nike合作的Air Max 96鞋也不例外,同時還推出了可搭配的船型襪。這款聯名鞋,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將近25%的部分採用了透明塑膠製成,加上了黑、白或迷彩的皮革拼接,因此能透視所穿著的襪子花色。同時,Supreme還在透明處大作文章,置入了招牌的紅底白字Box Logo,因此一眼即知是出自品牌手筆。不僅如此,包括了鞋舌、鞋墊底都能見到相同元素的設計,部分的標誌還經過反光塗層處理,因此在夜間穿搭走在街頭時,十分顯眼又高調。

進化版的Tabi Instapump Fury Oxford鞋,則將Reebok代表性的Instapump Fury鞋型與Maison Margiela雋永的Tabi分趾輪廓重新詮釋,結合亮面小牛皮與德比鞋低筒厚底設計而成。更以高鞋跟展現Instapump Fury的樣貌,並同樣置入Pump充氣系統與Hexalite蜂巢氣墊,讓鞋履擁有運動鞋的靈活性和穩定性。提供了原始Instapump Fury鞋的OG配色及黑、白等三色,絕對是時尚迷必備。
Reebok與Maison Margiela聯名Tabi Instapump Fury Oxford鞋24,500元。圖/Reebok提供

Reebok與Maison Margiela聯名Tabi Instapump Fury Oxford鞋24,500元。圖/Reebok提供

Nike與Supreme聯名Air Max 96跑鞋,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將近25%的部分採用了透明塑膠製成。圖/摘自Supreme官網

Reebok與Maison Margiela聯名Tabi Instapump Fury Oxford鞋24,500元。圖/Reebok提供

 

捷運車廂擁擠度即時告知功能 文湖線正式上線

聯合新聞網

台北捷運創新科技再突破,結合捷運、科技與生活,邁向生活事業重要的里程碑。國內軌道業首座「Metro Corner科技創新空間」,即日起在文湖線忠孝復興站正式啟用,首次公開遠端傳輸技術,透過創新科技,掌握列車運行動態;並採用多元支付方式提供咖啡服務,讓旅客享受悠閒時光。此外,自主研發、全國軌道業首創的「車廂擁擠度即時告知功能」,繼去(2020)年5月板南線試辦後,亦於文湖線正式上線。

Metro Corner是北捷於車站首創「科技創新、共享空間」,第一座選在有25年通車歷史的文湖線忠孝復興站設立,實具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意義。

北捷公司為創造空間最大價值,與國內大廠TPK宸鴻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盟立自動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Ben Q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LG Display及立燦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合作,於文湖線忠孝復興站打造「Metro Corner(科技創新空間)」。利用捷運車站空間,導入新的科技產品或應用,建置一個高品質的角落休憩空間。

北捷公司表示,Metro Corner內提供包括:全路網列車動態顯示、捷運營運資訊查詢、捷運重要資訊、小遊戲、天氣及最新時事等服務;另設置一台多元支付現磨自動咖啡機及觸控面板自動販賣機,讓民眾在這個「角落」品嘗咖啡香,釋放心靈上的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Metro Corner提供多元化服務訊息,其中「全路網列車運行動態顯示系統」,是北捷首次公開遠端傳輸技術,透過透明螢幕創新設備,掌握全路網列車運行動態,為本次科技創新最大亮點。

另外,「捷運開箱」,把捷運人文風景,首次以360度影片呈現,提供民眾貓空纜車、捷運司機駕駛等身歷其境的感受,旅客可自由使用觸控螢幕取得360度現場體驗。

繼忠孝復興站Metro Corner後,接下來西門站與南港展覽館站亦將陸續設置,以實驗方式驗證捷運旅客接受度,做為後續可行商業模式發展。

「車廂擁擠度即時告知功能」是由車輛處、資訊處研發設計團隊所開發而成,透過列車壓力感測器,計算出車廂載重所承受的壓力值,進而轉化為車廂擁擠程度,分為舒適(綠色)、普通(黃色)、略多(橘色)及人多(紅色)四個等級,透過「台北捷運GO」App及文湖線、板南線月臺電視,旅客即可掌握此兩條路線進站列車內的人潮狀況,有助避開人潮較多的車廂。預計2022年,再陸續完成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與中和新蘆線。

北捷公司表示,文湖線列車由兩對對車組成(每列車共四節車廂),為精準計算車廂擁擠度,過去一年北捷突破技術瓶頸,克服馬特拉與龐巴迪列車兩種不同車型的安裝技術,分別在每節車廂各安裝兩只壓力偵測器,統計文湖線304節車廂共安裝608顆壓力偵測器。再透過IoT物聯網技術,以無線方式回傳每顆壓力偵測器量測的數值;接著使用大數據運算,把數據再做更精細的分析,打造這套車隊載重智能監測系統。

車輛處廠長李文淵表示,「每天回傳的數據超過12萬筆,由於每部電聯車車廂重量略有差異,加上車廂旅客進進出出,這些看似平常的動態情形,事實上都會影響量測數值。」為了取得精確的車廂載重數據,「我們必須針對每一車組微調車廂載重的特性曲線,透過同仁逐一實車驗證比對,才獲得每節車廂載重的數據,這也是這套系統最困難的地方。」團隊歷經四個月時間、無數次運算程式的微調,「最後終於完成了!」

北捷公司提醒,終端站(文湖線南港展覽館、動物園站,以及板南線的頂埔站及南港展覽館站),由於是列車發車起站,不提供查詢顯示車廂擁擠度資訊。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臺北市政府防疫專案,北捷呼籲,民眾進入捷運及出入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如捷運車站(含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中山及東區地下街、捷運跳舞區(捷運爵士廣場、板橋站及西門地下街跳舞區)、小巨蛋、北投會館、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等。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者,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至於發燒(體溫大於或等於攝氏38度)旅客,仍將拒絕提供運送服務,以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