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27 第9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青芒果沙拉
時尚美妝 悶熱抗疫戴口罩拯救肌膚2步驟 清潔+調理新品搶上市
流行追蹤 土屋鞄製造所、PORTER讓防疫多點滋味 新包款帶來遠行的夢
最新情報 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 國家公園遊憩人流管制同步延長
 

青芒果沙拉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清涼消暑涼菜 青芒果沙拉
作者:美國番媽

材料
兩人份,所需的時間:10分鐘
小青芒果120 克
鹽1 克
魚露6 克
現擠青檸汁1/2 粒
白糖6 克
小黃蕃茄6 粒
碎香菜 可有可無
碎核桃 可有可無
碎九層塔 可有可無

作法
1.青芒果去皮去籽切小塊,加鹽抓勻。
2.加入魚露、青檸汁、白糖拌勻。
3.加入小黃蕃茄、碎香菜、九層塔、碎核桃拌勻,上桌。

文章來源/食譜/清涼消暑涼菜 青芒果沙拉 U值媒╱美國番媽

 

 
悶熱抗疫戴口罩拯救肌膚2步驟 清潔+調理新品搶上市
UDN╱記者劉小川

疫情期間,大家都要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但仍是有不少人得出門上班,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戴口罩不能少。但是近期天氣又悶又熱,戴著口罩難呼吸,且也會影響肌膚狀況,包括出油、過敏甚至紅腫發癢等,該如何緩解呢?解救口罩肌,兩步驟最重要,首重清潔,夏季則要加強保濕調理。

每天戴口罩,要如何拯救口罩肌呢?圖/摘自Pelexs

專科將超微米潔顏乳系列,全新升級,能夠針對口罩肌引發的肌膚狀況,先對症下藥,針對控油、淨荳、透亮功能的潔顏乳,更在意清潔力的可選專科潔顏慕絲,能夠有5倍細緻超濃密泡泡,深入毛孔清洗髒污,另也添加保濕成分蠶絲蛋白、雙重玻尿酸,洗完鍊後更能感受到保濕與潔淨感。
專科超微米控油潔顏乳n/100g/135元。圖/肌研提供

而針對戴完口罩後,肌膚不安定的狀況,肌研新推出極潤健康調理凝露,加入5種和漢植物精萃,包括薏仁、積雪草、魚腥草、母菊花、薄荷,以及舒緩成分甘草酸二鉀,針對肌膚出油、粉刺、敏感、泛紅的問題,進行改善與條理,也加入保濕成分玻尿酸、高效玻尿酸和維他命E,且採用凝露質地,一抹就能推開且快速吸收,也適合外出日曬後使用。
肌研極潤健康調理凝露/90g/650元。圖/肌研提供

專科超微米潔顏慕絲n/150ml/219元。圖/肌研提供

 
土屋鞄製造所、PORTER讓防疫多點滋味 新包款帶來遠行的夢
UDN/記者曾智緯

土屋鞄製造所Vehicle 大托特包20,809元。圖/土屋鞄製造所提供

雖然近期都需要防疫緣故而宅在家,但無法阻擋人們想要外出的心情。趁著這段時間,在網路上動手指逛土屋鞄製造所、PORTER INTERNATIONAL的新包款,許自己一個遠行的夢又何妨,讓防疫生活多點滋味。

在依然無法安心遠行的此刻,許多人隨著每日的疫情快訊,情緒高低起落著。日本職人袋包品牌土屋鞄製造所,觀察到這樣的現象,以「走進城市祕境,一場探索日常的旅行」為概念,提供多款新袋包選擇。期許每一個人,都能在這無法出門的日子,依舊能許自己一個遠行的夢,細細品味與皮革旅行包袋出走的美好想像,重拾生活秩序。就像Nami後背包在無色系中,透過手工創造出的打褶口袋,在光影變化中呈現流暢的波紋,像水面泛起的漣漪。或是透過有著明顯斑駁感的漸層色澤的Vehicle托特包,感受時間的流動,開啟生活的新想像。
土屋鞄製造所Nami後背包30,520元。圖/土屋鞄製造所提供

偏好獨自旅行的人都會同意「黑色」是最好的保護色,不過份張揚,卻又難以忽視。這也是PORTER INTERNATIONAL的HARDY與CAPI系列袋包配色。同時黑色在功能性與實用性兼具下,隨不同面料的運用,展現內斂霸氣同時散發溫潤的面貌。HARDY系列保留招牌輕尼龍、塑鋼拉鍊、霧面釦眼等元素,重新調整袋包輪廓線條,強化袋蓋輪廓與比例,增添細膩形象。而命名緣由來自CAPITAL的CAPI系列,延用立體提花面料並加入尼龍材質混搭,以基礎後背包袋型輕鬆打造潮流感,配上品牌全新織標,讓隨興打扮也擁有獨特魅力。
PORTER INTERNATIONAL兩用托特包6,250元。圖/PORTER INTERNATIONAL提供

PORTER INTERNATIONAL CAPI系列後背包5,250元。圖/PORTER INTERNATIONAL提供

 

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 國家公園遊憩人流管制同步延長

聯合新聞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14日,內政部營建署今天表示,將同步延長各國家公園遊憩據點及山屋相關防疫管制規定。

營建署指出,國家公園室內遊憩據點,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外,全面關閉。山屋與生態保護區,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外,山屋全面關閉並禁止人員進入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已獲得許可進入者,其許可證自動廢止。

營建署指出,針對國家公園戶外遊憩據點,若為單一出入口,除維生等必要性外,全面關閉。其餘非單一出入口之戶外據點應落實戴口罩與維持社交距離(1公尺),停止10人以上聚會。

停車場部分,為避免人潮群聚,陽明山國家公園停車場已全面關閉,其餘國家公園停車場則調降停車數為原數量之40%,並得視現場狀況彈性調整。

此外,營建署說,為避免疫情擴散,各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也會加強檢視所轄園區內戶外開放型遊憩據點之人潮群聚情形,適時透過封閉沙灘、涼亭或步道等群聚熱點,或降低停車場容留數等作為,以有效杜絕人潮群聚。

營建署說,相關防疫管制措施,仍將視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指引,並配合各國家公園環境特性,採因地制宜方式滾動檢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