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03 第9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冬瓜肉片炒苦瓜
時尚美妝 草綠色玻璃瓶身 宅在家噴GUCCI翡冷翠香水療癒心情吧!
流行追蹤 在家工作用「穿著」省電!無印良品亞麻系列好透風讓你少開冷氣
最新情報 夏季電費開跑、居家防疫用電量飆高 達人揭省電撇步
 

冬瓜肉片炒苦瓜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冬瓜肉片炒苦瓜 餘味苦中帶些清甘的美味
作者:航迷老叟

材料
冬瓜一塊
綠苦瓜半條
五花肉
甜椒
豆豉

作法
1.冬瓜一塊去瓤去皮,去皮一定要乾淨,不要留有硬皮,再將冬瓜切成薄片,儘量薄不要厚。
2.苦瓜破開,用勺子刮去苦瓜瓤,切成條。
3.大甜椒去芯後切成辣椒條;大五花肉片、豆豉、蒜片各適量。
4.鍋燒熱例少量的油,倒入五花肉小火煸炒,煸出油,炒五花肉要有耐心,肉香味才能出來。
5.油份炒出後將大五花肉拔向鍋邊,倒入豆豉和蒜片小火炒香。
6.轉大火倒入苦瓜、大青椒、冬瓜片炒均,加適量的鹽,大火翻炒至冬瓜片變軟變色,己放豆鼓不用加醬油。
7.翻炒至冬瓜炒融並粘在苦瓜上,最後加適量的雞精,炒均起鍋。

文章來源/食譜/冬瓜肉片炒苦瓜 餘味苦中帶些清甘的美味 U值媒╱航迷老叟

 

 
草綠色玻璃瓶身 宅在家噴GUCCI翡冷翠香水療癒心情吧!
UDN╱記者吳曉涵

最近大家待在家時間變長,難免心情有點苦悶。不少藝人、KOL都紛紛在網路上分享居家生活,像是做甜點、點香氛蠟燭、重新佈置居家擺設等等活動,都讓大家可以消磨時間又療癒身心,還有人趁機練習妝容技巧,也有人選擇用香水點綴好心情。

1921翡冷翠香水包裝方面,同樣使用煉金士花園系列靈感源於古代藥劑師木架上神秘藥罐外型。圖/GUCCI提供

特別採用了草綠色透明玻璃,向GUCCI標誌性顏色致敬,也呼應清新優雅的香調。圖/GUCCI提供

今年邁入100周年的義大利時尚品牌GUCCI,旗下煉金士花園系列香氛家族最近又迎來新成員「1921翡冷翠香水」。從名字開始就能感受到紀念品牌誕生年份和地點的用意,而氣味方面也特別選用鮮明的橙花油為主香調,並加入源自佛羅倫斯的香水檸檬果香,從成分到命名都延續了經典。
今年邁入100周年的義大利時尚品牌GUCCI,旗下煉金士花園系列香氛家族最近又迎來新成員「1921翡冷翠香水」。圖/GUCCI提供

煉金士花園翡冷翠香水,11,000元。圖/GUCCI提供

1921翡冷翠香水主成分橙花油以水蒸氣蒸餾法從橙花中提取而成,橙花油的植物氣息與香水檸檬迸發出的清新完美融合,後者比一般檸檬更清爽,同時帶有一縷幽微花香。而當中橡木苔的香氣帶有一種茂密森林中泥土般的質感,使得香氛更為濃郁、熱烈、持久,不分性別,四季皆宜。
煉金士花園翡冷翠香水,11,000元。圖/GUCCI提供

包裝方面,同樣使用煉金士花園系列靈感源於古代藥劑師木架上神秘藥罐外型,特別採用了草綠色透明玻璃,向GUCCI標誌性顏色致敬,也呼應清新優雅的香調。外盒同樣也是綠色調,台灣方面即日起在A4 Gucci專賣店獨家上市。
GUCCI煉金士花園系列香氛1921翡冷翠香水,特別選用鮮明的橙花油為主香調,並加入源自佛羅倫斯的香水檸檬果香,從成分到命名都延續了經典。圖/GUCCI提供

 
在家工作用「穿著」省電!無印良品亞麻系列好透風讓你少開冷氣
UDN/記者劉小川

最近天氣熱,但大家多數都在家工作與上班,冷氣自然得要開整天,害怕之後的電費帳單爆表嗎?那就從穿著上來想辦法省電吧!MUJI無印良品推薦大家在家穿著,特別重視「素材」,想要透氣清涼,可選擇「亞麻」素材的衣服,不僅舒適自在,透氣材質能讓身體降溫,冷氣溫度調高一點,搭配電風扇使用即可。

亞麻材質相較於一般天然纖維,更輕薄與吸濕速乾,帶來清涼的體感,兼具強韌與抗菌的特色,污垢不容易附著,也能直接用洗衣機清洗,且洗得越多次,反而會更柔軟,穿起來也會加倍舒服。

無印良品從2019年起,在部分女裝上使用有機亞麻,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讓素材生產過程更為安心與安全,且亞麻不只能做衣服外,種子能做成麵包或加工為食用油,短纖維還能製作成麻繩,整體對環境不會造成負擔。

今年春夏,無印良品亞麻系列加強設計巧思與顏色,如法國亞麻水洗紐結扣立領襯衫,不分性別都能穿,搭配中國結式的盤釦設計,可以當成薄外套,也能單穿,女款的水洗襯衫外套採用短版設計,能利用釦子的變化,搭配出不同風格;亞麻褲則不使用水洗加工,讓面料有硬挺感,其他包括亞麻綾織室內拖鞋及亞麻綾織舒適貼合拖鞋等,夏天宅在家中,也能感受舒適生活。
無印良品法國亞麻附口袋領巾/290元。圖/MUJI無印良品提供

無印良品亞麻綾織室內拖鞋/299元。圖/MUJI無印良品提供

無印良品女法國亞麻直筒褲/1,190元。圖/MUJI無印良品提供

無印良品女法國亞麻水洗襯衫外套/1,390元。圖/MUJI無印良品提供

無印良品法國亞麻水洗紐結扣立領襯衫/1,190元。圖/MUJI無印良品提供

 

夏季電費開跑、居家防疫用電量飆高 達人揭省電撇步

聯合新聞網

疫情期間國人多採居家就學及辦公,加上高溫炎熱,今(2021)年才5月即創下用電歷史新高,加上夏季電價起跑,如何「省電」持續成為民眾關注話題。家電達人486先生表示,除了開冷氣搭配循環扇達到快速冷房節電,放置循環扇的位置也要適當挑選。另外,電扇的扇葉設計是選購重點,注意小細節才能達到省電大成就。

進入溼熱的夏季,待在室內不開冷氣就容易感到悶熱難耐,但若不斷調低冷氣溫度耗電量相當可觀。486先生建議冷氣要選購變頻外,還要聰明搭配循環扇,能夠更迅速達到冷房效果。重點做到「使冷度平均」以及「加速變涼的速度」,使冷氣溫度不用調太低即可節省電費。

另外,循環扇要擺放在適當位置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建議放在冷氣出風口附近當導風扇效果最佳。若想讓室內快速換氣通風,可將風扇面向窗外吹,讓室外空氣吸入、將室內熱空氣排出,產生有效空氣循環。若家中有樓上樓下空間,則可將循環扇放置在樓梯最低層並面朝樓上吹,可改善空氣流通。

家電達人提醒,選購電扇從小細節著手,能在節電之餘,達到更好的送風循環效果。486先生表示,以中央牌最新推出的DC節能扇舉例,經過特殊設計的海鷗仿生扇葉模擬海鷗翅膀特殊幅度,不但大幅減輕葉片重量、減少馬達負擔,同時能快速切割空氣,風量更大,風力更柔更靜音。搭配新一代DC數位變頻馬達做內旋式運轉設計,不但較傳統的擺頭式電扇更安全,也更節能省電。

台灣夏季溼熱,很多人覺得家裡有冷氣就可以當除濕機使用,但其實使用變頻冷氣除溼需要保持強力運轉,不如使用獲節能標章認證的變頻除溼機。選用變頻除溼機,達到設定濕度的時間較定頻除溼機節省約30%、電力省下約50%。掌握以上幾項省電小撇步,夏季電價開跑時省錢更有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