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17 第9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麻糬波波
時尚美妝 防曬兼具環境保育!海洋友善防曬品 不怕破壞大自然
流行追蹤 Nike話題潮鞋男神朴敘俊搶先上腳 網:根本就是韓流界的「鞋頭」
最新情報 久坐逾8小時 小心憂鬱焦慮
 

麻糬波波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麻糬波波 午茶良伴 自己變換口味也可行
作者:美國番媽

材料
12球(12人份),所需時間:30分鐘
牛奶 140克
塩 2克
白糖 30克
油 30克
高筋麵粉 20克
樹薯粉 130克
蛋 1粒
起司粉(做1球) 10克

作法
1.牛奶加塩加白糖加油,小火加熱至冒煙(約70度C),加入過篩高筋麵粉拌?。
2.加入過篩樹薯粉拌勻至糊化,熄火,繼續攪拌至不熟。
3.加入拌勻的蛋液(分三次放),每次加入都要拌至結合,放入擠花袋(圓孔)。
4.要做起司口味,留下20克(1球)加入起司粉拌勻,再擠在烤盤上。
5.其他原味就直接擠在烤盤上(中間要間隔2公分)。
6.烤箱預熱230度c(450度F)烤11分鐘,之後降溫180度C(350度F)烤再4分鐘。

文章來源/食譜/麻糬波波 午茶良伴 自己變換口味也可行 U值媒╱美國番媽

 

 
防曬兼具環境保育!海洋友善防曬品 不怕破壞大自然
UDN╱記者劉小川

近在許多環保觀念的推動中,已經有不少人知道,一般防曬乳的成分,有可能讓海洋環境遭受破壞,因此許多地方也禁用部分成分的防曬乳,讓部分業者推出「海洋友善」的防曬用品。而且不一定非得到海邊玩,才要擦上海洋友善的防曬用品,從日常生活中開始用起,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ampm skincare的RX10胜肽極效防曬液,全新推出海洋友善版,有著SPF50+、PA+++高標防曬,但也保留清爽不黏膩的水感質地,抗潑水且無負擔,還加入10大緩齡胜肽,邊防曬,還能邊保養修護,舒緩肌膚,更防止暗沈老化,並能阻絕紫外線UVA、UVB侵害,還有友善海洋的雙UV防曬因子、二氧化鈦等,不用擔心對海洋造成傷害。

NARUKO也加入海洋友善行列,以兩款潤色防曬進行升級為海洋友善版,適合油痘肌膚使用茶樹抗痘潤色隔離液SPF50,採用物理性二氧化鈦、氧化鋅與化學性UV防曬因子,避免肌膚曬傷,還添加0.2%水楊酸、抗痘因子與茶樹精油,控制肌膚油脂,並有薄荷腦等萃取,一擦上感受酷涼感,並有輕裸妝粉體感,幫肌膚自然修飾膚色。

另一款水仙奇蹟修護BB防曬乳SPF50,針對全膚質適用,採用敏弱肌適合的超細二氧化鈦、氧化鋅,以及光安定因子,避免UVA與UVB的傷害,並加入比菲德氏菌、乳酸桿菌等,提升肌膚修護力,還有太平洋野生鮭魚魚白與鈉離子結合而成的肌因補水因子,加強全面保濕。同時礦物粉末,能讓肌膚散發出柔霧女神光。

NARUKO茶樹抗痘潤色隔離液SPF50★★★/30ml/459元。圖/NARUKO提供

ampm skincare海洋友善版RX10胜肽極效防曬液SPF50+ PA+++/50ml/650元。圖/ampm skincare提供

ampm skincare海洋友善版RX10胜肽極效防曬液SPF50+ PA+++/50ml/650元。圖/ampm skincare提供

NARUKO水仙奇蹟修護BB防曬乳 SPF50★★★★/30ml/489元。圖/NARUKO提供

 
Nike話題潮鞋男神朴敘俊搶先上腳 網:根本就是韓流界的「鞋頭」
UDN/記者曾智緯

休閒小白鞋無論什麼造型都可搭配,早就是女孩們之間的共識了。不過,難以維持潔淨,也是其缺點,所以每當新一季到來,就是該更新你的鞋櫃清單了。包括Nike、Onitsuka Tiger和Puma、Fila都提供了新小白鞋選項,無論是甜美、俏皮還是設計感,都能找得到!
男神朴敘俊搶先上腳Nike與Sacai聯名Blazer Low潮鞋。圖/摘自instagram

日本時裝品牌Sacai與潮牌fragment design、Nike三方聯名潮鞋,還沒上市就由潮流大神藤原浩在個人instagram曝光,引起潮流的熱烈討論。而Sacai與Nike近期合作的話題鞋可不止這一雙,另一款則受到貌似要進軍好萊塢的男神朴敘俊的青睞,不經意的在IG上曬出搭配帥照,讓網友直呼:「根本是韓流界的『鞋頭』」。

先前盛傳Sacai與潮牌fragment design、Nike三方聯名LD Waffle潮鞋終於成真,並由品牌經營人藤原浩親自送上實穿照。鞋面採用麂皮搭配網布結構,雙層鞋舌部分則有著fragment design招牌閃電標誌與Nike Logo,並運用了這幾季的熱門灰色為主色調,更能凸顯層次。所以,當藤原浩曝光後,就引發潮流迷的熱烈討論,有著問鼎今年鞋王的架勢。而屢屢和Nike合作,創造出銷售與話題保證的Sacai在這款三方聯名鞋之前,還推出了以經典Blazer Low為基礎的變化版潮鞋。一樣受到素有「鞋頭」封號的男神朴敘俊所喜愛,立刻也在IG上呈現搭配的帥照,不經意的表達他對潮鞋的熱愛。
ASICS x F/CE. x COSTS GEL-FUJI TRABUCO 9鞋5,180元。圖/ASICS提供

近期,ASICS 同樣推出了與日本機能品牌F/CE.、潮流選貨店COSTS共同推出的第二波聯名GEL-FUJI TRABUCO 9鞋。以Outdoor風格著稱的GEL-FUJI TRABUCO 9系列為藍本,輔以沙漠色為主調, 結合鞋型特徵,用建築紋理與形式構建出獨特視覺效果。同時因應多雨的氣候特色,鞋面特別採用GORE-TEX防水面料,使鞋款提升了專業機能性。為了配合快速抽繩設計的綁帶系統,還將F/CE.招牌元素融入鞋身,增強鞋款實用性。
男神朴敘俊對於潮鞋的熱愛,時常都能穿到最新、限量款,被潮流迷視為「鞋頭」。圖/摘自instagram

日本時裝品牌Sacai與潮牌fragment design、Nike三方聯名潮鞋,還沒上市就由潮流大神藤原浩在個人instagram曝光。圖/摘自instagram、sneakerbardetroit

 

久坐逾8小時 小心憂鬱焦慮

聯合新聞網

長時間居家辦公、學習,小心坐愈久愈憂鬱。最新調查指出,防疫措施升三級警戒後,每日平均久坐「超過8小時以上」的民眾高達56.9%,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建議,居家防疫期間應養成運動習慣,可避免憂鬱、焦慮,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以及睡眠減少、體重增加等問題發生。

葉雅馨表示,不同於去年疫情狀況,近期的防疫措施使多數民眾生活侷限於自家的空間,在家裡長時間久坐,加上減少運動,會影響身心健康。

根據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全台防疫升為三級警戒後,面對後續疫情的變化與局勢,有四成一的民眾是「悲觀」的,且男性比率高於女性。

調查指出,排除睡眠時間,有高達56.9%的民眾每日久坐「超過8小時以上」,較去年4月的調查結果增加近兩成;也有超過五成受訪者「沒有維持運動習慣」。

但根據國外研究,平日每日久坐超過8小時者,憂鬱與焦慮的程度較高;世界衛生組織也提醒,全球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身體活動量不夠,且久坐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造成睡眠減少、體重增加等問題。

葉雅馨建議,民眾居家防疫時期,應養成定時運動的習慣,如設定鬧鐘,讓自己每小時能起身作些伸展或走動5分鐘,或是滑手機休息時,可打開運動App動一動,也可以與孩子共同進行親子運動,讓運動變成一件有趣的活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