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雄電子報】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9 第9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涼拌蘋果小黃瓜
時尚美妝 絕美「康朋街31號」浮雕 香奈兒限量蜜粉餅限3店販售
流行追蹤 賣到翻的Cleo包推出迷你款 喜歡小包的你心動了嗎?
最新情報 日月潭解封環潭路線 循著藍色標線騎乘漫遊山景水色
 

涼拌蘋果小黃瓜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流口水涼拌菜輕鬆做 涼拌蘋果小黃瓜端上桌
作者:朱麗安廚房

材料
小黃瓜3條
蘋果半個
蒜頭2瓣
【調味料】
鹽適量
蘋果醋1茶匙
糖1茶匙
橄欖油1茶匙

作法
1.小黃瓜削皮,斜切片狀後再切成約0.5公分條狀。放在碗中用鹽醃10分鐘,小黃瓜出水,用冷開水略洗過。蒜頭切成蒜末。
2.蘋果削皮切成小條(依喜好調整是否削皮),浸於鹽水中,避免反黑。
3.取一小碗,將一半蘋果搗成蘋果泥,放入蒜末及調味料攪拌均勻。
4.取一大碗將小黃瓜、蘋果及作法3醬汁倒入,拌勻後放置冰箱冷藏1小時即可。

文章來源/流口水涼拌菜輕鬆做 涼拌蘋果小黃瓜端上桌 U值媒╱朱麗安廚房

 

 
絕美「康朋街31號」浮雕 香奈兒限量蜜粉餅限3店販售
UDN╱記者劉小川

作為所有女性心中最夢幻精品的香奈兒(CHANEL),起源都來自於香奈兒女士,而她的一舉一動,獨特、大膽、自由與創意的特質,至今仍深深影響香奈兒。而位於巴黎第一區的康朋街31號,也是香奈兒品牌精神的所在,香奈兒彩妝創意工作室以康朋街31號為靈感,推出全新限量「香奈兒康朋街蜜粉餅」。

康朋街31號(31 Rue Combon),是香奈兒女士的故居,大家熟知的獅子雕塑、東方風格的漆木屏風等,都是她寓所中的裝飾;而該地址也是香奈兒1910年開設首間精品店的位置,更是一切時尚傳說的起源地。

而香奈兒康朋街蜜粉餅,就以康朋街31號的建築外觀為靈感,以石灰岩為主,整齊的的排列,一打開粉盒,就能看到香奈兒巴黎傳奇精品店的浮雕,刻印在蜜粉餅上,非常值得收藏。

該款蜜粉餅為透明粉質,主要作為定妝使用,並附有蜜粉刷,並添加光折射柔焦粉體、校色粒子,避免臉部泛油脫妝。8月6日起於台北101、京站與線上美妝店等3個據點點獨家限量販售。

舒緩緊張情緒,可以使用精油,圖為尼爾氏NYR全能防護複方精油。圖/10/10 HOPE提供

 
賣到翻的Cleo包推出迷你款 喜歡小包的你心動了嗎?
UDN/記者吳曉涵

在這幾季當紅腋下包潮流中,PRADA可以說是把這股流行再衝上高峰並增添復古韻味的代表品牌之一,在去年發表的2021 PRADA春夏「Multiple Views」時裝展首度亮相的Cleo系列包款,一上市後馬上成為「腋下包界」的人氣王,不只擄獲眾多女星、時尚網紅的心,銷售數字也非常亮眼。
PRADA為熱賣的人氣包Cleo系列推出迷你款。圖/摘自官網

在即將進入秋季的此刻,PRADA也為Cleo系列增添新成員,推出了尺寸超可愛的迷你包款。原本的Cleo系列共有手提版和翻蓋手提版本,這次的迷你款是把翻蓋手提版的Cleo包縮小,變身高14.5cm、 長3cm、寬17cm的小包包,同樣以拋光皮革打造,並保留此系列最大特色—底部及兩側的獨特傾斜結構。
PRADA推出迷你版Cleo包。圖/摘自官網

目前提供雪花石膏粉、矢車菊藍、黑、白、銀五種色調,肩背帶長度都可以調整。不過售價方面可沒有因為尺寸變小就差很多,對比起原始尺寸的七萬二的售價,迷你版六萬四的價格,可能也會讓不少人聞之卻步。
Cleo拋光皮革迷你手袋(銀),64,000元。圖/摘自官網

Cleo拋光皮革迷你手袋(矢車菊藍),64,000元。圖/摘自官網

Cleo拋光皮革迷你手袋(白),64,000元。圖/摘自官網

Cleo拋光皮革迷你手袋(雪花石膏粉),64,000元。圖/摘自官網

PRADA推出迷你版Cleo包。圖/摘自官網

 

日月潭解封環潭路線 循著藍色標線騎乘漫遊山景水色

聯合新聞網

國內降級解封後,公路總局宣布「日月潭環潭路線」除有自行車專用道外,部分路段將與台21線及21甲線共線使用,建置環潭自行車路網,劃出自行車路線指示輔助線的「藍色標線」,用以加強自行車環潭的遊客能有一更明確的導引,打造自行車環潭漫遊之旅。

公路總局指出,今年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2021自行車旅遊年」,今年先前受三級警戒影響,各景點限制人流以來,重新規劃公路觀光設施,考量以往多數遊客均藉由陸路或水路等兩種路線,前來遊覽潭光山色,而近年來國人興起騎乘自行車來日月潭漫遊的風氣,已成了多數遊客來此遊憩選項之一。

特別參考日本瀨戶內海島波海道自行車道,及澎湖自行車道設計,於自行車路線指示線上、下游各劃設10公尺長藍色標線,用以加強導引,公路總局於台21線與台21甲線環潭公路路側及沿線設置指示標誌、成型標線及藍色標線,串連起日月潭自行車環潭多元路網,自行車路線指示輔助線 ,同時納入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透過藍色標線及自行車路線指示線搭配環潭路網。

公路總局表示,騎乘自行車環行日月潭一圈約30公里,民眾可選擇省道台21線與台21甲線所串連的環潭公路騎乘,也可搭配日月潭周邊的向山、水社、松柏崙、伊達邵及月潭等5段的自行車專用道,再結合省道台21甲線(3.5至17.5公里)大竹湖至環湖一號隧道,已劃定為自行車環島1-3線路網,歡迎國內外遊客造訪日月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