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你是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嗎?你是否對週遭充滿了好奇?【科博電子報】歡迎你一同來發掘大自然的奧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14 第9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紫蘇梅燒豆腐
時尚美妝 衝突又和諧!Aesop聯名Rick Owens推芳香蠟燭、旅行組
流行追蹤 一個包用6年 「專情」周興哲備戰演唱會 脫衣橋段盼大家不要太激動
最新情報 世界遺址日 高雄文資場館免票入園、中都磚窯廠化身市集
 

紫蘇梅燒豆腐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紫蘇梅燒豆腐 銅板價也能料理出人間美味!
作者:朱麗安廚房

材料
雞蛋豆腐1盒
紫蘇梅3顆
調味料:
醬油1茶匙
味醂1茶匙
糖1/2茶匙
蒜末1茶匙

作法
1.豆腐切約1x4公分的小塊。紫蘇梅去籽切成末。
2.熱鍋熱油,放入豆腐煎兩面金黃後盛盤。
3.原鍋,放入蒜末炒香,再放紫蘇梅拌炒。
4.放全部調味料及加入150cc水燒滾,做成醬汁。
5.倒入豆腐燒滾轉小火煨,約5分鐘後盛盤。中間翻面一次。

美味小撇步:
1.避免選用嫩豆腐,含水量高,烹調時容易破碎。
2.紫蘇梅蜜餞較鹹,調味時先嚐過醬汁味道,再斟酌放醬油的量。

文章來源/食譜/紫蘇梅燒豆腐 銅板價也能料理出人間美味! U值媒╱朱麗安廚房

 

 
衝突又和諧!Aesop聯名Rick Owens推芳香蠟燭、旅行組
UDN╱記者劉小川

Aesop與Rick Owens合作推出聯名芳香蠟燭、旅行組。圖/Aesop提供

當質感美妝Aesop遇上暗黑潮流的Rick Owens,兩者看似衝突且矛盾的品牌,卻宣布共同聯名合作,兩者的相似點來自極簡主義以及對生活中的寧靜渴望,目前合作產品包括有三種尺寸的芳香蠟燭、旅行組,整體風格簡約中,卻一樣有著對質感與極致的追求。

被稱為暗黑教父的Rick Owens,所設計的服飾,結合潮流與極簡主義,吸引一批粉絲的追捧,而Rick Owens也向來大方表示喜愛Aesop,雙方都對彼此的美學理念欣賞欽佩,因而造就此次的合作。

Rick Owens認為,Aesop帶來紓緩靜心,從居家到旅行的途中,都能帶來和諧感,因而此系列商品包括芳香蠟燭,能為居家帶來靜心感,以及旅行組。

香味,也是雙方合作的重要關鍵,邀來調香師Barnab? Fillion合作,以Rick Owens熱愛的芫荽籽香氣,融合黑胡椒、乳香、檀香木、岩蘭草香調等,並以廣藿香的辛香氣味,造就出獨特的嗅覺個性,取名為「斯多葛淡香水」,不僅加入旅行組中,三種尺寸的芳香蠟燭,也是採用斯多葛香味。
Aesop & Rick Owens 旅行組/5,300元。圖/Aesop提供

Aesop & Rick Owens 旅行組/5,300元。圖/Aesop提供

在旅行組中,除了斯多葛淡香水,還搭配以編織蠟繩串成的10顆陶瓷擴香珠,可隨身佩帶,象徵是「令人安心的護身符」,以及Owens喜愛的芫荽籽身體潔膚露、堅毅辛香身體乳霜、經典洗髮露、經典潤髮乳等組合而成。

芳香蠟燭從陶瓷容器就能看出Rick Owens的設計影子,靈感來自布朗庫西(Constantin Brancusi)和達達主義藝術家漢斯·阿爾普(Hans Arp)的雕塑作品,設計原則來自Owens傢俱系列,向未來主義與古代歷史的融合美學致敬,為居家空間增添迷人香氣,也成為家中最具質感的擺設。

雙方合作系列將於4月1日於Aesop官網、Aesop忠孝概念店、Aesop大安概念店、Aesop南西概念店、Aesop永康概念店和 Rick Owens 店鋪限量販售。
Aesop & Rick Owens 斯多葛芳香蠟燭(65g、240g、620g)/1,300∼6,500元。圖/Aesop提供

 
一個包用6年 「專情」周興哲備戰演唱會 脫衣橋段盼大家不要太激動
UDN/記者曾智緯

備受商務人士喜愛的TUMI發表新一代的Alpha Bravo系列包款,邀請人氣男星周興哲(Eric)擔任嘉賓,最近迷上高爾夫球、並為了演唱會積極健身的他,剛好可以從這系列包款中找到符合使用需求的設計細節,也大推這次許多亮色配件可以方便轉換不同場合、穿搭風格的各種心情變化。
TUMI發表新一代的Alpha Bravo系列包款,邀請人氣男星周興哲(Eric)擔任嘉賓。圖/TUMI提供

最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花兩小時練習高爾夫球,Eric透露自己現在最好的桿數紀錄是80桿,還在努力突破中。他特別喜歡Alpha Bravo系列的Navigation後背包,也在活動現場親自選擇適合的配件小包搭配使用,讓他裝水壺、耳機和高爾夫球出門。他也透露,平常休閒時間他喜歡用亮色一點的小型包:「比較可以符合輕鬆、愉快的心情。但工作的時候就喜歡黑色系包款,比較正經、低調一點。」他還表示自己有一個工作包已經用了6年之久,看樣子是個「惜物」、「專情」的人。
TUMI發表新一代的Alpha Bravo系列包款,邀請人氣男星周興哲(Eric)擔任嘉賓。圖/TUMI提供

下個月即將再次站上小巨蛋開演唱會,Eric已經積極健身、練體能好一陣子:「目前進度大概是60%的線條有回來了,預計演唱會前一周會吃純雞胸肉餐再加強一下力道。但我畢竟也不是選美選手,氣氛有到就好。」先為自己打一下預防針。他自曝剛出道的時候衣服尺寸穿46號,現在要穿48號:「主要是變更壯了,我維持相同的尺寸大概有4、5年,不過有時候褲子也是會稍微變緊一點。」

他前陣子也有去朝聖張惠妹的演唱會,大讚燈光和舞台超棒,同時也預告自己的演唱會會很high,會像在夜店一樣的氣氛。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被周邊居民抗議震動、噪音問題,已經好幾度攻蛋的他表示,以往都沒遇過這樣的狀況,屆時也會提醒粉絲:「我對他們的配合度很有信心,希望脫衣服的部分大家不會太激動就好。」

TUMI這次將2010推出後就備受歡迎的Alpha Bravo系列改版再提升,延續一貫的耐用性和模組化特性,打造出更流暢時尚的包款外型,功能也更齊全,並搭配永續環保材質,響應友善地球的理念。這次推出近20款Alpha Bravo新品,更輕盈百搭,還提供不同款式的掛件,讓大家可以隨心所欲自行搭配使用,增添包款的造型變化度,並保留客製化字母服務,十分鐘即可擁有專屬個人的包款密碼。
TUMI將2010推出後就備受歡迎的Alpha Bravo系列改版再提升,延續一貫的耐用性和模組化特性,打造出更流暢時尚的包款外型,功能也更齊全。圖/TUMI提供

Navigation後背包-灰色,20,800元。圖/TUMI提供

Liaison托特包,23,800元。圖/TUMI提供

這次推出多款不同收納掛件可以自行搭配使用。圖/TUMI提供

TUMI發表新一代的Alpha Bravo系列包款,邀請人氣男星周興哲(Eric)擔任嘉賓。圖/TUMI提供

周興哲最喜歡Alpha Bravo系列的Navigation後背包。圖/TUMI提供

 

世界遺址日 高雄文資場館免票入園、中都磚窯廠化身市集
聯合新聞網

4月18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的「國際古蹟遺址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Monuments and Sites」,也是世界遺產日。高雄市文化局以國定古蹟「中都唐榮磚窯廠」作為主場地,4月16、17日以市集、講座、手做等讓大家體驗百年磚窯的美。打狗英國領事館、鳳儀書院、旗山車站等高雄文資場館,當日免費入園。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做為一個百年城市,有著豐富的文化資產建築,藉著國際古蹟遺址日鼓勵大家多來了解高雄精采的歷史文化,更首次在中都磚窯廠策畫大型活動,展現工業城市特殊的人文景觀風貌。

愛河中游旁的中都唐榮磚窯廠,是高雄第一家磚仔窯,也是台灣現存最完整的磚窯工業建築群,2005年公告為國定古蹟。清水紅磚砌成的煙囪,象徵由日治時代開始的興盛磚造產業,自1899年日人鮫島盛創辦的鮫島煉瓦工場,到1913年臺灣煉瓦會社打狗工場,所生產磚塊俗稱「TR磚」,是日治時期重要建築物的主要供應磚廠。民國遷台後由唐榮鋼鐵廠買下,直到1985年停止生產前,中都磚窯廠一直是高雄重要的磚造工業的生產基地。兩座高聳的煙囪、八卦窯、三座倒焰窯、實驗窯、隧道窯、磚造事務所,是今日認識與理解近現代化工業發展的珍貴場域。

文化局與三和瓦窯、La Rue Market與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等單位合作,4月16、17日在中都磚窯廠策畫一場特殊古蹟日活動,讓剛硬的工業遺址場域,化身成為市民春日嘉年華,帶大家走入歷史場域。La Rue Market將磚窯廠妝點成為好玩好逛的藝術市集、三和瓦窯的磚砌手做課程外,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的教師黃朝煌、陳坤毅,導覽磚窯廠的空間與設施、廠區空間流變、製磚現代化進程等;並邀請文史工作者許玲齡講述當年中都磚窯廠被保存的歷程,教師莊文韋與磚窯廠老員工分享屬於中都的生活點滴與興盛的磚窯工廠的時代風華。國際古蹟遺址日活動訊息可上高雄文化局文化資產網查詢https://heritage.khcc.gov.tw/。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