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04 第9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鮮蝦打滷麵
時尚美妝 夏季清爽保養!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推修護露、噴霧
流行追蹤 Pandora以星空為七夕告白 Swarovski用紅豆傳遞相思情
最新情報 石門一日樂農活 體驗茶粿DIY、在地割稻飯
 

鮮蝦打滷麵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美味留在脣齒間!家常麵食鮮蝦打滷麵 簡單又省事
作者:航迷老叟

材料
麵條、蝦仁、蔥、薑、蒜、鹽、醬油、黃瓜

作法
1.鮮蝦麵最重要的是那鍋滷汁,主要的材料當然是新鮮的蝦囉!到市場挑個半斤,個頭大的鮮蝦,回來剝掉蝦殼,將蝦的腸泥剔除,蝦頭則留下。
2.先起鍋,倒入少許的橄欖油,放入薑末及蝦仁一起炒,再放蝦頭,炒至蝦仁、蝦頭都變成紅色時,加入少許的酒、適量的水及醬油,熬成滷汁。

文章來源/食譜/美味留在脣齒間!家常麵食鮮蝦打滷麵 簡單又省事 U值媒╱航迷老叟

 

 
夏季清爽保養!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推修護露、噴霧
UDN╱記者劉小川

炎熱的夏日季節,讓許多人肌膚也出現危機,更需要注重保養品換季,今年上市就創下熱賣佳績的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再度以嚴格的品質管控,開發出兩款新品,分別是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修護露、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身體噴霧,特別適合在悶熱天氣下的保養,讓肌膚快速吸收,展現青春光彩。

香奈兒花費10年研究,在紅色山茶花萃取中,發現賦活功效,富含原兒茶酸,可以改善肌膚的老化跡象,並秉持著嚴謹的態度,在香奈兒實驗室、香奈兒神經科學部門密切研究下,一上市就推出多11種獨特秘方,包括絲滑晶露、舒適乳霜、潔顏粉等,重視親膚使用,更在意每個人使用後的體驗。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更在意的是環境永續,從製程到包裝,都考慮永續議題,以自然農法、環境友善方式種植紅色山茶花,從紙盒包裝到瓶身包裝,都在意回收程度與減少對環境的衝擊,讓美麗從內而外的全面散發。

全新的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修護露更帶來全新體驗,透白質地一碰到肌膚,並化為水感凝露,含有山茶花水精華、菸鹼醯胺與紅色山茶花活能萃取,以及紅色山茶花瓣透亮複合物,能迅速吸收,加強保濕,修飾肌膚小瑕疵,更能讓膚色淨透,整體亮度更為提升。

另款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身體噴霧,採用水乳質地,彷彿為肌膚加上隱形保護面膜,大量山茶花水精華,讓肌膚瞬間充滿生氣,油層的部分讓活性成分的滋潤效果,直達肌底。兩款新品將於7月29日上市。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身體噴霧/140ml/2,980元。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讓女人的美,由內而外散發。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一推出就熱銷。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推出兩款新品。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讓女人的美,由內而外散發。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推出兩款新品。圖/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修護露/100ml/3,160元。圖/香奈兒提供

 
Pandora以星空為七夕告白 Swarovski用紅豆傳遞相思情
UDN/記者孫曼

在傳統文化中,七夕是互相思念的牛郎與織女一年一度相會之日,奧地利水晶品牌施華洛世奇(Swarovski)以「相思」為靈感,將這種深刻的情感寄託在紅豆上,打造七夕新品Cariti系列,金色的鍊條中心鑲嵌紅色Dancing Stone Swarovski水晶,既像一顆相思豆,又似一顆跳動的心,完美融合古典寓意與流行趣味的美感。經典的愛心圖案則經過品牌的巧思重新詮釋,以兩隻Swarovski天鵝優美的線條組成,代表天作之合的UNA系列更換上全新的紅色密鑲Swarovski水晶,點綴華麗的金色色調,洋溢甜蜜浪漫氣息。

來自丹麥的Pandora,七夕情人節特別系列則以「You are my galaxy」為主題,採用不同金屬組成的雙色流星,重新演繹牛郎織女的傳說,象徵兩顆心的浪漫邂逅。全新的Pandora Moments流星形釦蛇鍊以雙色金屬打造,鍍14k金鍊釦由兩顆帶著彎形尾巴的流星構成,鑲嵌明亮式切割立方氧化鋯石如星光閃爍。主打款流星之心雙飾牌吊飾,以鍍14k金心形圖案勾勒流星軌跡, 925銀心形飾牌鑲嵌寶石,背面鑄刻「You are my galaxy」字句,是告白首選。除此之外,亦有雙色立體星星的流星螺旋串飾,鍍14k金的彎曲璀璨流星串飾以及劃空流星吊墜項鍊,為今年的幸福留下閃耀的紀念。
Swarovski Cariti手鍊,6,350元。圖/施華洛世奇提供

Pandora推出七夕情人節特別系列,串飾可混搭配戴。圖/Pandora提供

不僅有實用行李箱,這幾年RIMOWA戮力開發的Never Still系列袋包,同樣受到品牌粉絲追捧。像是系列中的Flap Backpack墨綠色翻蓋後背包,以帆布和同色羅紋布料襯裡打造,配以可調校長度的肩帶並設有多個實用的內袋及外袋,後方的束帶亦可便利地放置並固定在行李箱上,無論何種場合都能輕鬆搭配,並完成所有收納需求。而Briefcase黑色公事包迎合商務旅客公務以至休閒的需要,設計簡潔,是日常通勤必備。
Swarovski Cariti系列以代表相思的紅豆為主要設計元素。圖/施華洛世奇提供

Swarovski Cariti套組,10,000元。圖/施華洛世奇提供

Swarovski UNA系列以品牌經典天鵝組成一顆熱烈的愛心。圖/施華洛世奇提供

Pandora流星之心雙飾牌吊飾背面,3,280元。圖/Pandora提供

Swarovski與Pandora推出七夕情人節特別系列。圖/Swarovski、Pandora提供

Pandora流星之心雙飾牌吊飾,3,280元。圖/Pandora提供

Swarovski Una耳釘,5,450元。圖/施華洛世奇提供

Pandora推出七夕情人節特別系列,串飾可混搭配戴。圖/Pandora提供

Swarovski Cariti水滴形耳環,5,450元。圖/施華洛世奇提供

Pandora Moments流星形釦蛇鍊,5,380元。圖/Pandora提供

 

石門一日樂農活 體驗茶粿DIY、在地割稻飯
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石門區擁有美麗的海岸線、老梅綠石槽、石門洞、豐富漁產的富基漁港,石門也擁有台灣最北的茶區及最大的百年梯田,來這裡可以體驗下田插秧、收割、挖地瓜及採茶、品茶、茶席等特色體驗。

嵩山百年梯田是百年前當地居民利用陽明山火山岩石砌成的梯田,一塊塊石頭層層交錯出美麗的幾何圖案、綿延不絕的水梯田美景與周圍的田間小徑互相輝映,別具美感。此處因為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引進日本越光米,以不使用化學肥料以及農藥的友善耕作方式種植稻米。

近年為了發展更多在地特色作物,引進國內罕見新品種「黑米」,吃起來口感Q彈,米香獨特。3、4月可以體驗插秧、7、8月能體驗割稻、挖地瓜,其他月份則依作物不同有不同在地農事體驗。

中午在石門區嵩山社區發展協會享用在地割稻飯,使用在地食材飽餐一頓,當地特有的茶粿DIY體驗,讓遊客做得好開心,充滿茶香的茶粿讓人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石門茶區主要生產「鐵觀音」與「阿里磅紅茶」,為了與山林共生、共存,箴品茶研主人李宗烈選擇自然農法,薈萃台灣各地特色茶種進行復育、栽種硬枝紅心茶、青心烏龍茶、金萱茶、四季春茶、佛手茶及台灣山茶等眾多品項,透過有機栽種的方式,讓茗香者品嚐人生如茶的茶席體驗,細細品味一苦、二甜、三回甘的百轉蘊味。

最後來到歷史悠久、以前茶農挑茶必經的茶山步道,步道入口懸掛著四個菱形「茶」字牌,像是武俠電影中路旁喝茶歇腳的茶棧,非常有特色。下方則是一片綠意盎然,宛如梯田的茶園,整齊弧形排列構成一幅生動活潑圖畫,美不勝收。為結合當地產業與觀光休閒,道路上鋪著透水地磚,並設置解說牌說明當地茶樹、茶花種類、特色與原產地。

若想品嚐海鮮,可以前往位於富基漁港的海產店家,當地不乏有經營逾30年的老店,像是青春山海線的伴手禮合作店家-春金活海產店,講求鮮物直送,不僅精挑富基漁港最鮮魚貨,也與北海岸海釣漁人合作,收購鮮度一流的手釣鮮魚,喜歡嚐鮮的饕客,路過就絕不能錯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