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25 第9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涼拌豆芽雞絲
時尚美妝 5周肌膚有感亮白 瑞士La Colline推極萃臻白光燦護理
流行追蹤 開學囉!FENDI秋冬童裝 滿滿FF logo學院風太可愛了
最新情報 徒手抓鮮蝦FUN一夏 大南澳蝦摸節9月4日開玩
 

涼拌豆芽雞絲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涼拌豆芽雞絲 香辣爽脆打開食慾
作者:朱麗安廚房

材料
食材:
雞胸肉140g
豆芽菜80g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芝麻油2茶匙
糖1茶匙
花椒油1茶匙
辣椒油1茶匙
白芝麻適量

作法
1.煮一鍋水,水滾放入2片薑、一根青蔥、1大匙米酒,放入雞胸肉煮3分鐘,熄火改鍋燜5分鐘。取出放涼,手剝成雞絲。

2.豆芽菜掐頭去尾,洗淨後放入滾水煮2分鐘,取出過冷水。
3.取碗,將全部調味料拌勻。
4.取一大碗,倒入雞絲及豆芽菜,將作法3調味料倒入拌勻,蔥花點綴即可。

文章來源/食譜/涼拌豆芽雞絲 香辣爽脆打開食慾 U值媒╱朱麗安廚房

 

 
5周肌膚有感亮白 瑞士La Colline推極萃臻白光燦護理
UDN╱記者劉小川

即使勤做防曬,但不少人在夏日炎熱天氣下,肌膚依舊可能被曬黑,這也讓更多人想要白回來。瑞士護膚品牌La Colline與蘇黎世大學醫學博士研究團隊、瑞士再生醫學中心合作,推出極萃臻白光燦護理,採用3步驟與5周的護理,讓肌膚有感亮白,膚質全面澄亮提升。

La Colline研究植物中對於光感應的調控機制,應用在終極淡化因子,密集護理第一步是提亮膚色,結合大豆與西洋菜萃取,富含植萃營養素,讓肌膚補充營養。第二步將植萃中獨特的傳導與代謝機制應用於臻白保養,開發出極萃臻白複合物,取自阿爾卑斯高山的有機植物,包括黃芩、白桑果、虎耳草與葡萄中的白藜蘆醇等,讓肌膚打造出潔淨澄澈的膚質,最後以抗老複合物CMAGE,提升肌膚能量。

5周保養,可以先從第一周光調控前導液開始,內含96%為天然成分,將凝露質地塗抹在洗淨的臉部肌膚,搭配終極淡化因子、角蛋白?,讓肌膚多了光澤。

第2∼5周則能使用皙活微分精華、光感臻白活膚霜,皙活微分精華含有92%天然成分,包括有終極淡化因子與穩定度高的維他命C,光感臻白活膚霜含有89%的天然成分,延長終極淡化因子的效果,極萃臻白複合物提升肌膚透亮度,純植物蔬菜甘油與乳木果油能維持肌膚保水度,持續使用就能有感。
瑞士保養品牌La Colline喊出3階5週的密集護理。圖/La Colline提供

瑞士保養品牌La Colline喊出3階5週的密集護理。圖/La Colline提供

瑞士保養品牌La Colline,萃取阿爾卑斯高山的有機植物加入保養品中。圖/La Colline提供

瑞士保養品牌La Colline推極萃臻白光燦護理。圖/La Colline提供

 
開學囉!FENDI秋冬童裝 滿滿FF logo學院風太可愛了
UDN/記者孫曼

九月是開學的月份,也是秋冬季節之始。FENDI的2022秋冬童裝系列便以「返回校園」為主題,以精選材質打造一系列從學院風的單品和針織品,重新詮釋經典的設計如百褶迷你裙、條紋Polo領毛衣、百慕達短褲及羊毛布料飛行夾克等,色調上以中性的斑比色和風衣米色結合耶魯藍、史丹佛紅和哥倫比亞綠以常春藤學院的代表色,並將FENDI的logo圖案融入學院標誌和旗幟的設計,透過混搭手法,表達出FENDI的二元論精神。

寬大的條紋和格紋印花讓人想起美國大學生穿著的服裝,但小水手領等細節又源自亞洲學生的校服 – 這種令人意外的搭配手法正是本季童裝著主軸,在素材、印花、logo圖案和顏色中碰撞出新意。FENDI的logo圖案與斜體的FENDI字樣,與深受歡迎的FENDI 泰迪熊構成可愛又優雅的視覺焦點,彩色FENDI Roma logo圖案以童趣的刺繡呈現,FENDI更使用品牌典藏品中的升級再造緹花布料,製作出有著繽紛塗鴉FF logo圖案的Fun Fair印花圖案。

除了服裝,返校必備的文具玩具也都備齊:文具組包括彩色鉛筆、筆記本、鉛筆盒、以及方便的拉桿式背包,裝飾logo的黃色籃球和FF logo 圖案的Econyl?材質製作的收納袋,相信連大人也都想購入。針對嬰兒設計的系列除了必備的包屁衣等,還附有安撫娃娃,並以更加輕柔細緻的素材製作。
FENDI的2022秋冬童裝系列重新詮釋學院風單品。圖/FENDI提供

FENDI的2022秋冬童裝系列包括返校必備的書包等配件。圖/FENDI提供

籃球及專屬用 Econyl? 材質製作的收納袋。圖/FENDI提供

學院風經典的風衣米色是本季中性系列童裝的重要色彩。圖/FENDI提供

FENDI的2022秋冬童裝系列以「返回校園」為主題。圖/FENDI提供

FENDI的2022秋冬童裝系列以「返回校園」為主題。圖/FENDI提供

 

徒手抓鮮蝦FUN一夏 大南澳蝦摸節9月4日開玩
聯合新聞網

宜蘭縣大南澳地區養殖白蝦、草蝦的品質佳,當地推出「大南澳蝦摸節」,讓大小朋友體驗徒手抓蝦的樂趣。活動受疫情影響停辦2屆,今年重磅回歸將於9月4日登場,現場還有小農市集、沁涼一夏的戲水設施。

大南澳地區臨海傍山,當地不少業者採用深層海水與地下泉水、控溫21度C,養殖出鮮甜且肥美的白蝦、草蝦、鱘龍魚等。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表示,蘇澳鎮朝陽里養殖草蝦的年產量約23公噸,產地價每公斤約530元,年產值達1200萬元。

大南澳休閒農業區為推廣在地優質物產,讓民眾親手抓蝦、現場大啖好吃蝦,2017年起連續舉行3屆「大南澳蝦摸節」,後來因疫情停辦。活動暌違2年復辦,今年邁入第4屆,將於9月4日在葉家香世界辣椒莊園熱鬧開玩。

主辦單位為使體驗過程更加安全,這次規劃3個52公分深、直徑2米4的充氣式生態池,也準備白蝦、草蝦各250台斤要讓民眾抓個夠。參賽者戴著布手套,感受單手摸蝦的趣味,還可在場現煮戰利品,搭配剝皮辣椒、泡菜、LAKSA沙叻等各式調味。

大南澳地區在地小農會在場擺攤,分享新鮮漁獲、有機玉米與西瓜、咖啡、馬告飲品,以及泰雅文化的編織體驗等。不只吃喝,也有甘蔗標槍、大型充氣式山泉水城堡等好玩的親子遊戲。

該休區推動管理委員會副主委賴鎮宇表示,活動限額300人,凡報名完成可獲100元農遊券、50元遊樂券以抵用消費,意者上網查詢,當天另開放100名現場報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