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01 第9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醬拌三絲
時尚美妝 林依晨也愛抗老保養神物!巴黎萊雅紫熨斗PRO濃度加倍
流行追蹤 不再天價限量!Nike聯手藝術家Tom Sachs為所有人設計一雙鞋
最新情報 蘭陽賞星樂目音樂會在豆腐岬登場 吹海風聽音樂的幸福
 

醬拌三絲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酸、甜、鮮、香!醬拌三絲清爽適口又好吃
作者:航迷老叟

材料
豆乾、黃瓜、彩椒、生薑、蔥、蒜、醋和麻油各適量,鹽和白芝麻各少許、砂糖。

作法
1.豆乾先滷過,切細絲,越細越好放入大碗中。
2.黃瓜、彩椒洗淨切成絲;薑洗淨,去皮,切成絲;蔥洗淨,豎切成絲。
3.準備一個大碗將黃瓜、彩椒、豆乾、薑、?絲放入大碗中,再放上炸醬,再用筷子輕輕地翻拌,滷過的豆乾絲又軟又筋道,用筷子輕輕地挑散,加入、鹽、砂糖、麻油、和米醋,用筷子輕輕地翻拌均勻。
4.略翻拌幾下,夾入至另一乾淨的盤中,堆成小山堆狀。
5.一盤好吃的炸醬拌三絲就做好了。

文章來源/食譜/酸、甜、鮮、香!醬拌三絲清爽適口又好吃 U值媒╱航迷老叟

 

 
林依晨也愛抗老保養神物!巴黎萊雅紫熨斗PRO濃度加倍
UDN╱記者劉小川

巴黎萊雅紫熨斗PRO/30ml/1,339元。圖/巴黎萊雅提供

已經39歲、育有一女的林依晨,臉上卻看不出來歲月的痕跡,而近期她代言的保養品牌巴黎萊雅,推出全新紫熨斗PRO,其中將最有名的抗老成分普拉斯鏈,全面升級為普拉斯鏈PRO,相較於前一代,濃度提升達含有2倍的普拉斯鏈,滲透力也升級,難怪林依晨保持著青春美貌。 巴黎萊雅的紫熨斗精華霜,一直是熱賣冠軍,新升級的玻尿酸眼霜級撫紋精華霜,稱為紫熨斗PRO,整體核心成分升級,而且適合20歲以上的女性提早使用,避免臉部逐漸隨著時光而變化。

品牌研究發現,除了因為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的熟齡老化,近期還有外在環境、生活作息導致的乾老化、3C老化,且在肌膚出現真正皺紋前,其實臉部會先有隱形紋,此時就要提早修護,才能避免皺紋產生,也因此提早開始使用紫熨斗PRO,也是超前部署的一環。

為慶祝上市,即日起全通路凡購買紫熨斗PRO一支,可獲得「紫熨斗PRO神隱紋路寵粉限定組」,內含等同正貨30ml的紫熨斗PRO,再送折扣刮刮卡乙張,頭獎為APPLE MacBook PRO 14。
巴黎萊雅紫熨斗PRO/30ml/1,339元。圖/巴黎萊雅提供

巴黎萊雅紫熨斗PRO/30ml/1,339元。圖/巴黎萊雅提供

 
不再天價限量!Nike聯手藝術家Tom Sachs為所有人設計一雙鞋
UDN/記者曾智緯

裝置藝術家Tom Sachs親自詮釋和Nike合作的NikeCraft General Purpose Shoe鞋款。圖/Nike提供

裝置藝術家Tom Sachs和Nike合作,推出全新NikeCraft General Purpose Shoe鞋款,預計9月發售,不再是限量或天價,是第一雙真正為所有人設計的鞋。無獨有偶,潮牌CLOT也與Jordan Brand 攜手打造首雙CLOT x AIR JORDAN DELTA 2休閒運動鞋,以耐穿性、舒適性及延續經典設計為主打,全方位滿足每個活動及場合所需。

在與Nike合作的過去十年間,掛上「Tom Sachs」大名的鞋款,不僅採限量發售,還屢屢登上國際拍賣會,創造近百萬的身價。早就超越為潮鞋的定位,更可說Tom Sachs與Nike合作鞋款,如同他的裝置藝術縮小版,同時帶點實用功能。而今,潮流神壇上的大神級人物,卻願意為眾人或是說他廣大信徒們,推出較為親民版的NikeCraft General Purpose Shoe鞋款。根據Nike表示除了深入研究人體與地面接觸的運動模式外,並針對此鞋款進行剖析和拆解,保留實用功能,同時增添先前所遺漏的新元素,打造品質優良且可經歲月考驗的經典鞋款。值得慶幸的是,消費者不用花7位數的代價,就能把這當代傳奇的鞋款帶回家。
陳冠希(左)於先前拍攝型錄時,就搶先穿上了CLOT x AIR JORDAN DELTA 2休閒運動鞋。圖/CLOT提供

另外,潮牌CLOT與Jordan Brand合作,創造一雙兼具休閒與運動機能的CLOT x AIR JORDAN DELTA 2休閒運動鞋。身為CLOT創辦人也是潮流界指標性人物的陳冠希就表示「現在大家都把球鞋買回家中展示,但我希望打造大家都會穿著的鞋款,你可以穿上它隨心去做任何事」。因此,解構了陳冠希鍾愛的Air Jordan 13鞋,以及Delta 2鞋的特定元素,再組合起來,呈現出白、海軍藍、火山灰的拼色組合 ,以及鞋身上那質感豐富、繡有「CLOT」字樣的反光海軍藍織物。鞋頭、 鞋舌皆採用白色皮革打造,而鞋舌上的CLOT 及飛人圖案,還有鞋跟抽帶則以大學藍色呈現,營造出鮮明對比。鞋身外側那火山灰色的橡膠擋泥片上綴有「23」字樣,設計伸延至React泡棉中底,高磨損區域再以白色橡膠加固,不但為外觀增添未來感,富彈性且柔軟的特殊性能。
CLOT x AIR JORDAN DELTA 2休閒運動鞋,5,400元。圖/CLOT提供

NikeCraft General Purpose Shoe鞋款,4,500元。圖/Nike提供

 

蘭陽賞星樂目音樂會在豆腐岬登場 吹海風聽音樂的幸福
聯合新聞網

浩瀚星空下,吹著海風聽音樂。宜蘭縣政府第一次嘗試在南方澳豆腐岬風景區舉辦「蘭陽賞星樂目音樂會」,邀請文史工作者莊文生老師擔任說書人角色,分享蘭陽山裡、夜裡、平原的在地故事,接著在一連串表演後,安排天文專家吳建德老師進行星空導覽,介紹夏季星座,是一場很特別的晚間知性娛樂活動。

蘭陽平原海岸線長達一百多公里,風光秀麗,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依山傍水好環境,海岸線非常漂亮,是最有條件舉辦海洋音樂會的縣市,縣府為帶動觀光旅宿把遊客留在宜蘭住宿,推出一系列愈夜愈美麗活動,9月24日歡迎大家來到南方澳豆腐岬,聽音樂與山川人文故事,感受浪漫幸福之夜。

音樂會以廣闊太平洋為背景,打造成「蘭陽文化星空故事集」,由文史工作者莊文生老師擔任說書人,分享蘭陽平原在地故事,並由傳統北管「宜蘭暨集堂」開場,搭配在地藝文團體「蘭陽交響樂團」及「宜蘭青年管樂團薩克斯風四重奏」演出,宜蘭囝仔STACO結合傳統老調與新潮嘻哈唱出新曲風、樂團新聲許含光帶來溫暖的音樂。蘭陽星空下襯著海風,體驗一場結合傳統與現代、老調與年輕的文化星空故事。

這次特別邀請天文專家吳建德老師介紹星星,音樂會結束後帶領參與民眾進行星象導覽,對觀星有興趣的民眾可留下來聆聽了解屬於蘭陽的星象知識,凡是參與觀星民眾只要回填活動問券,有機會抽中五星級飯店住宿?、餐券、在地伴手禮等限量好禮。

主辦單位鼓勵民眾節能減碳,避免交通壅塞,活動期間下午4點起至晚間10點,提供兩條雙向對開免費接駁服務。一條是從蘇澳轉運站至豆腐岬風景區約40分鐘一班、另一條是南方澳遊客中心至豆腐岬風景區約30分鐘一班,多加利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