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08 第9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燒麻糬
時尚美妝 夏秋換季靠敷面膜 用3招拯救肌膚,分區呵護要學起來
流行追蹤 休閒時尚型男必備 FENDI Faster高雅復古慢跑鞋
最新情報 路跑、婚禮、自行車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10月7日登場
 

燒麻糬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簡易好吃燒麻糬 放涼更好食
作者:美國番媽

材料
六人份(一人一粒),所需時間:39分鐘
糯米粉120克
過篩黑糖(或紅糖)12克
水80cc
滾水2000cc
黑糖薑水材料:
水600cc
黑糖36克
薑片5片
表面:
黑芝蔴20克
白糖20克
核桃(或其他堅果)48克

作法
1.糯米粉加黑糖、水混合,揉一小陀(手掌心大小)拍扁。
2.放入滾水中,汆燙45秒。
3.撈出放回麵糰中揉成光滑麵糰。
4.分成6等份搓圓。
5.用大姆指在中心押個坑,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撈出(約9分熟)。
6.過冰水冰鎮,瀝乾。
7.大火煮黑糖薑水,滾後轉中小火,再滾10分鐘。
8.放入麻糬,轉小火再煮3分鐘。
9.煮之際把表面材料放入調理機打細。
10.打細之後倒入盤中,放上燒麻糬,上桌。

文章來源/食譜/簡易好吃燒麻糬 放涼更好食吃 U值媒╱美國番媽

 

 
夏秋換季靠敷面膜 用3招拯救肌膚,分區呵護要學起來
UDN╱記者劉小川

炙熱天氣,持續到夏末,早晚涼爽的天氣,肌膚在溫差交替之下,更需要仔細地照顧。許多人的快速肌膚養成秘訣就是「敷面膜」。敷面膜可以讓肌膚快速補充養分之外,在這冷熱溫差交替的季節中,有3點秘訣需要好好筆記,重點中有又有3點是大多數人都做錯的,特別要注意。

其實換季的肌膚保養,是肌膚好壞的關鍵,清潔、保濕更是大家需要注意的。經過一個整天都曝曬、悶熱、戴口罩的夏天,肌膚的屏障難免會被破壞,有的人會在這時刻肌膚變得敏感脆弱、泛紅等狀況。

10/10 HOPE產品教育訓練講師Rosey表示,肌膚的皮脂分泌量在交替季節時刻,還是偏多。做好深層的清潔是提升後續保養效率最重要的基礎之一。針對敏感、缺水需要舒緩的肌膚,建議「加強保濕」,特別可以使用面膜的方式來補強,提升屏障功能,減少外來對肌膚的傷害。

夏秋換季面膜使用3步驟:

1.深層清潔:由於肌膚在夏季有受到或多或少的傷害,建議深層清潔次數周期別過多。每周使用一次深層清潔面膜,淨化留於毛孔內的髒污,讓保養吸收更UP。

2.深度補水:舒緩保濕是修復肌膚最重要的選擇。因此,每周間隔使用1至2次保濕舒緩面膜,為肌膚大量補充流失的水分,讓肌膚維持健康的保水生態。

3.分區呵護:交替季節,混合性的肌膚狀況同時也會產生。針對出油旺盛、乾燥的部位,分時「分區」使用清潔或保濕面膜。因為臉部的各區塊狀況都有不同的狀況,千萬別一瓶擦全臉的偷懶方式,要採用「分區」面膜的使用方式。
10/10 HOPE推薦的面膜。圖/10/10 HOPE提供

夏秋換季保養更重要。圖/10/10 HOPE提供

 
休閒時尚型男必備 FENDI Faster高雅復古慢跑鞋
UDN/記者孫曼

一雙時髦的休閒運動鞋是時尚男性不可或缺的重要配件。FENDI 2022-23秋冬推出更酷帥有型、深具FENDI特色的Faster運動鞋,融入街頭風格美學,採用經典跑鞋外型,材料和線條注入創新細節,結合FENDI的經典設計密碼,完美結合傳統與現代。

鞋身外裝飾拉長的橡膠材質FF logo圖案,為鞋面增添一股高級的運動感;精心混合使用的網眼布料、高科技布料及牛巴戈皮,讓整體散發出復古氣息。FENDI招牌的菸草色及棕色緹花材質FF logo圖案貫穿鞋面、鞋帶和鞋舌,一路延伸到鞋底。上面的透明橡膠材質有助於打造出動態橡膠鞋底的創新結構,因此穿起來格外輕盈舒適。鞋尖上的立體FF logo圖案與鞋舌上的FENDI標籤,更添摩登酷勁。

FENDI Faster運動鞋提供多種搭配度高的色彩選擇:白色和米色鞋款,搭配菸草色及棕色緹花材質FF logo圖案;全黑與金屬灰色款式,採用具光澤感及光滑手感的塗層科技布料,而白色鞋款則是搭配特殊的白色緹花材質FF logo圖案。
FENDI 2022-23秋冬男裝系列FENDI Faster休閒運動鞋。圖/FENDI提供

FENDI Faster休閒運動鞋,36,500元。圖/FENDI提供

FENDI Faster休閒運動鞋,36,500元。圖/FENDI提供

FENDI 2022-23秋冬男裝系列FENDI Faster休閒運動鞋。圖/FENDI提供

FENDI 2022-23秋冬男裝系列FENDI Faster休閒運動鞋。圖/FENDI提供

 

路跑、婚禮、自行車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10月7日登場
聯合新聞網

「2022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10月7日至11月19日展開。今年活動主軸以「15有你,收藏美好日月潭」、「Reopen!再開箱」為核心概念,規畫自行車騎乘、花火音樂會、馬拉松路跑、日月潭婚禮等活動。

觀光局表示,今年邁入第15個年頭的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是日月潭每年秋季盛會,今年自10月7日起,連續7周,7場次多元系列活動,其中包括以特色主題月規畫之自行車騎乘、3場花火音樂會(其中2場次結合無人機展演)、1場馬拉松路跑、日月潭婚禮,以及日月潭紅茶花火嘉年華等,另外還有「2022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攝影比賽」,期待透過攝影者的鏡頭捕捉日月潭更多不同層次的景色。

觀光局表示,今年花火音樂會首場(10月22日)將請來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結合率性女聲-閻奕格、歌手卓義峯等人,同演繹重新改編的中西經典歌曲;第二場(11月5日)「心台灣・新曦望-部落原香音樂晚會」邀請在地營北國中、民和國中、宏仁國中、普台中學、伊達邵國小、希娜巴嵐國小、彰化愛樂等表演團體展現各項樂器、技藝、舞蹈及原住民之天籟歌聲。第三場(11月19日)則安排「2022 NTSO台灣青年交響樂團花火音樂會」。

觀光局表示,只要自行騎乘完畢、與指定認證點合照,並完成指定任務,即可參與限定好禮抽獎活動,11月12日的自行車嘉年華主題日,還有挑戰自我的「自我挑戰環潭認證」、解謎闖關的「好騎日月潭」與超人氣的「兒童滑步車完成賽」等活動,現場也安排熱鬧的市集及有趣的街頭藝人表演。

此外,第9屆「日月潭環湖馬拉松」也將於10月30日開跑。10月7日還有以水、陸、空特色旅遊形式之浪漫唯美「日月潭婚禮」。詳情可上活動官網查詢,網址為 https://www.sunmoonlake.gov.tw/activities/musicfestival/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