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29 第9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地瓜糯米餅
時尚美妝 找回臉部輪廓線!雅詩蘭黛升級年輕無敵膠原霜一擦有感
流行追蹤 林心如、謝欣穎都愛穿「金唇膏」紅底鞋 超殺亮點藏這裡
最新情報 台鐵花東線 後天搶通到玉里
 

地瓜糯米餅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午茶食光來份地瓜糯米餅 簡易好做又好食
作者:美國番媽

材料
六人份(一人一個),所需時間:40分鐘
蒸熟地瓜 150克
糯米粉 100克
白糖 24克
油 20克
表面:
油 6克
黑芝蔴 66粒

作法
1.蒸熟地瓜加白糖、糯米粉、油,揉成糰,分成6球,揉圓,用掌心押扁,放到烤盤上,表面抹油,放上黑芝蔴。烤箱預熱375度F(190度C),烤30分鐘。
2.出爐。

文章來源/食譜/午茶食光來份地瓜糯米餅 簡易好做又好食 U值媒╱美國番媽

 

 
找回臉部輪廓線!雅詩蘭黛升級年輕無敵膠原霜一擦有感
UDN╱記者劉小川

科技日新月異,保養品也持續推陳出新。保養品牌雅詩蘭黛,特別在這換季的時刻,將經典商品年輕肌密無敵霜全面升級,推出全方位解決皮膚問題的超級乳霜「年輕無敵膠原霜」,搭配著輕盈質地感受,一年四季都適合使用,陪伴度過每個乾燥的時刻。

年輕肌密無敵霜過去已經賣出超過14萬瓶,也榮獲最多網友首推的乳霜保養利器。新升級的年輕無敵膠原霜,運用高科技萃取技術添加了「白芙蓉花八大精萃」及「極效仙人掌精萃」,整體配方升級,塗抹在臉上猶如雲朵般細緻柔順感,宛如初生彈嫩肌。

搭配按摩手法讓肌膚協同膠原作用的功效再翻倍,重新喚醒肌膚健康機制,激升膠原蛋白Q彈力,並且扭轉對乳霜黏膩質地感,不再害怕厚重感的既定印象。

強調永續概念的雅詩蘭黛,年輕無敵膠原霜的容器採用100%回收玻璃,也推出年輕無敵膠原霜內蕊罐補充,讓保養肌膚外,也能善待地球。

歡慶周年慶,在指定百貨櫃點周年慶開打首三日,推出必排隊的無敵膠原爆棚組,買年輕無敵膠原霜75ML,送15ML*4,特價4,350元。
雅詩蘭黛無敵膠原霜,如雲朵般的質地,讓妳不再擔心粘膩感。圖/雅詩蘭黛提供

「年輕無敵膠原霜」75ml/售價4,350元。圖/雅詩蘭黛提供

雅詩蘭黛無敵膠原霜,升級新配方激活肌膚健康新指標。圖/雅詩蘭黛提供

雅詩蘭黛「年輕無敵膠原霜補充罐」/3,550元。圖/雅詩蘭黛提供

 
林心如、謝欣穎都愛穿「金唇膏」紅底鞋 超殺亮點藏這裡
UDN/記者釋俊哲

微小的細節,總能隱藏最反差的亮點、同時帶來驚喜體驗。「紅底鞋王」Christian Louboutin近日發表2022秋冬新品,其中一款華麗的造型不僅有林心如、謝欣穎先後穿著造型,到底這系列新品的魅力藏在哪?

過去的Christian Louboutin擅長將天馬行空的想像變成實物。2022秋冬,品牌則將經典唇膏Rouge Louboutin的金色外殼變身為10公分高的造型鞋跟,並在巴黎時裝周登場期間造成轟動。Rouge Louboutin唇膏擁有華麗、具有Art Deco風格的造型上蓋,以及宛如子彈、充滿力量的前緣線條,在2022年被Christian Louboutin轉化成高跟鞋跟,同時展現如子彈般的速度感,劃破了想像力與風格的邊界。

其中林心如穿著的是Lipchick Pump黑色漆皮高跟鞋,漆亮皮的鞋跟擁有經典的紅底與金色唇膏造型高跟,大方而貴氣,以牛仔褲、短裙、長裙,都能輕鬆駕馭,訂價38,000元;謝欣穎腳上的則是一款Lipqueen紫紅色繫帶高跟涼鞋,紫紅色搭配優雅的線條,將能修飾線條、創造出最貼近地表的性感驚嘆號;而雖然男士鞋款沒有相似設計,但品牌好友范少勳則以寶藍色西裝展現正裝風範並搭配一雙Omeric金色刺繡膽靴化身牛仔紳士,狂野的刺繡展現不羈、而帶有高跟的短靴又能拉高身形,訂價95,300元。
Lipqueen紫紅色繫帶高跟涼鞋,38,000元。圖 / Chritian Louboutin提供

全「紅底鞋王」Christian Louboutin近日發表2022秋冬新品,其中一系列華麗的造型讓林心如、謝欣穎先後穿著造型,原來秘訣就藏在金色的華麗鞋跟中。圖 / Chritian Louboutin提供(合成圖)

范少勳則以寶藍色西裝展現正裝風範並搭配一雙Omeric金色刺繡膽靴,化身牛仔紳士。圖 / Chritian Louboutin提供

Lipchick Pump黑色漆皮高跟鞋,38,000元。圖 / Chritian Louboutin提供

2022秋冬,品牌將經典唇膏Rouge Louboutin的金色外殼變身為10公分高的造型鞋跟,並在巴黎時裝周登場期間造成轟動。圖 / Chritian Louboutin提供

 

台鐵花東線 後天搶通到玉里
聯合新聞網

九一八台東地震毀損台鐵花東鐵路,經台鐵持續搶修,預計後天、九月卅日起將往南搶通到玉里,屆時台鐵東線各級列車就能南下開行至玉里折返。但玉里到富里間仍有十八點八公里路段中斷,還須採「類火車」公路客運接駁,衝擊往南進出台東的雙十連假疏運,但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訂房統計,台東訂房率依舊熱門,鐵路中斷澆不熄民眾出遊意願。

台鐵昨已完成新萬里溪橋的止震塊補強工程,以及鳳林至玉里間的電車線整備及路線巡查,預計後天列車就可往南通行到玉里。

台鐵官網已能查詢九月卅日起各級列車開行至玉里的時刻表,花蓮至玉里間每天平均上下行各有約廿班對號列車,最快的新自強號從花蓮到玉里僅四十九分鐘,與這段時間「類火車」直達車兩小時相比,省下逾半時間;包括萬榮、光復、瑞穗及玉里等地民眾,屆時可望揮別「類火車」。

但玉里往南到富里仍不通。台鐵玉里及東里間的樂樂溪橋、新秀姑巒溪橋因受損嚴重,台鐵初步決定新秀姑巒溪橋採橋梁頂升推移方式維修,樂樂溪橋採橋墩包覆方式維修,將施工與設計併行以加速工程,但台鐵說,從顧問公司初步評估報告看,通車時間能較原先預估的六個月再縮短,但何時能搶通仍要視後續工程進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則說,會集結各工程單位,最快預計三個月搶通,以免影響到明年春節疏運。

儘管玉里到富里仍中斷,但這次受地震衝擊的花東旅遊,雙十連假仍熱門。觀光局統計,截至九月廿二日止,台東雙十連假平均訂房率已達五成七,花蓮更達六成二。且離雙十連假還有一段時間,預估最後訂房率會再攀高。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則說,火車雖已搶通部分路段,但短時間大家對地震還是有疑慮和顧忌,估最後訂房率約七成五,相較於中秋連假的八成五,多少還是有影響。

至於目前全台雙十連假訂房平均約五成三,訂房率最高的是苗栗縣已七成九,但北部都會區像雙北、桃園訂房率仍偏低,只有三成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