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1/12 第10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鯖魚蛋炒飯
時尚美妝 搶過年商機!雅詩蘭黛小棕瓶換新裝、嬌蘭免費送禮物
流行追蹤 跪求大人版!Jordan Brand打造孩童版專屬喬丹鞋
最新情報 春節將至 台北花市除夕起連五天全天營業108小時不打烊
 

鯖魚蛋炒飯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鯖魚蛋炒飯 鯖魚拿來炒飯也是口味一等一
作者:阿紘ㄟ灶咖

材料(4人份)
鯖魚 1片
雞蛋 2顆
白飯 1杯量
蒜頭 2粒
青蔥 2根
火腿片 1片
【調味】
鹽巴 適量
白胡椒粒 適量
醬油 適量

作法
【本次食材】火腿片:配色增香用;白米:這邊抓1杯米比0.8杯水;鯖魚:將魚骨魚刺部分取出,魚肉切丁;蒜頭:切蒜碎;火腿:切火腿丁;青蔥:切蔥花。
1.取鍋轉中小火+適量沙拉油熱鍋。
2.+魚骨煎至兩面成金黃色撈出。(搭配胡椒鹽吃,很好吃喔。)
3.原鍋轉中小火+魚肉、火腿丁煎香煎至表面稍微焦焦的。(怕魚味太重的話,魚油可以撈掉換新的油。)
4.+蒜頭碎稍微翻炒兩下後轉中火。
5.將鍋中食材往旁邊推+雞蛋炒至半熟。(油夠多的話可炒至發泡。)
6.隨後翻炒均勻。
7.+白飯翻炒均勻,炒至白飯散開。
8.轉小火開始調味。
9.+適量鹽巴、白胡椒粉後再轉中大火翻炒均勻。
10.炒至白飯會在鍋中跳動的感覺,或是拌炒均勻就好。
11.+蔥花、醬油翻炒均勻即可上菜。(如果飯太乾這時候也可以補一點點清水。)

文章來源/食譜/鯖魚蛋炒飯 鯖魚拿來炒飯也是口味一等一 U值媒╱阿紘ㄟ灶咖

 

 
搶過年商機!雅詩蘭黛小棕瓶換新裝、嬌蘭免費送禮物
UDN╱記者劉小川

搶攻年終獎金與過年商機,保養品牌紛紛推出活動與新包裝,雅詩蘭黛讓經典小棕瓶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換上全新包裝,還有推出紅包免費送活動;嬌蘭同樣有紅包免費送,還推出指定時間靠櫃體驗,就送開運黃金禮。

雅詩蘭黛最熱賣的商品,當然首推小棕瓶,曾創下平均每分鐘賣出22瓶以上驚人紀錄,擁有強大的修護能力,新年包裝以「燦爛繁花」為設計靈感,紅色瓶身上多了粉嫩花瓣,還有代表祝福的結繩圖樣,讓新年時肌膚持續發光。另款特潤全能修護亮眼霜,同樣也換上紅色限定包裝。

即日起至全台雅詩蘭黛專櫃走春,就送繁花紅包袋,也可加入雅詩蘭黛官方LINE帳號並綁定會員,免費參加刮刮樂一次,可抽中原生露50ml、小棕瓶15ml、無敵霜5ml等,而即日起至1月29日,雅詩蘭黛黑卡、鑽卡及金卡會員,可到專櫃免費享受「兔年開運!2023年度香氛客製推薦&開運修眉服務」,黑卡與鑽卡會員還另有好禮贈送。

嬌蘭也推出,在線上線下消費不限金額,就送胭脂紅蘭新年紅包袋組,另外在指定日期,或1月22、23日在全台嬌蘭專櫃、線上旗艦店消費不限金額,免費送金色鏤雕「金蜜蜂開運書籤」。

而即日起至指定百貨專櫃體驗開運加油步驟,包括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小金瓶「添金油」、24K粉底「補底氣」、紅寶之吻高訂唇膏「補紅運」,最後再輕噴花草水語系列「招人緣」,完成以上開運加油體驗即可獲得「開運黃金禮」。
於嬌蘭指定日期消費,不限金額送金蜜蜂開運書籤。圖/嬌蘭提供

雅詩蘭黛為小棕瓶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特潤全能修護亮眼霜換上新年限定包裝。圖/雅詩蘭黛提供

雅詩蘭黛靠櫃免費送紅包。圖/雅詩蘭黛提供

於嬌蘭靠櫃,消費不限金額送紅包袋。圖/嬌蘭提供

 
跪求大人版!Jordan Brand打造孩童版專屬喬丹鞋
UDN/記者曾智緯

Jordan Brand推出一款專為兒童體驗而設計的23/7運動鞋,標榜好穿脫,能讓孩童學習自發性行動,而不被鞋履所束縛。圖/Nike提供

Nike旗下的Jordan Brand推出一款專為兒童體驗而設計的23/7運動鞋,標榜好穿脫,能讓孩童學習自發性行動,而不被鞋履所束縛。但向經典喬丹鞋致敬的配色,以及必備的「飛人」標誌組合,不免會讓大人也想要擁有一雙!

Jordan Brand的23/7兒童運動鞋,是一款可以立即穿上的鞋子,而且足夠舒適,適合任何活動與全天候穿著。23/7鞋有著直覺式的設計,並在構造上用魔鬼氈取代鞋帶,鞋面以雙向彈性面料和加固帶完成,提供了穩定與包覆性,後腳跟的大型提環,則是更方便穿脫。此外,Jordan Brand也提升鞋款的輕量化以及耐用度,包括前掌靈活度也有特別設計,適合剛學步的小孩。不過,23/7鞋最吸引人矚目的就是使用了過往數代Air Jordan鞋的配色,包括最經典的黑、紅組合。雖然大人版本也有易於穿脫的Nike FlyEase鞋,但還是會讓人也想擁有一雙23/7。

羽球運動品牌VICTOR則再度攜手可愛教主HELLO KITTY推出聯名羽球童鞋,利用清新溫柔的漸層色系攻佔少女們的心。鞋面上運用經典的蝴蝶結、牛奶瓶、蘋果等元素作為印花設計,鞋後跟以大型蝴蝶結來增添甜美造型。並搭載VICTOR內置中底技術,中底更採用HYPEREVA材質,輕柔與避震性能再升級,在球場上穿得吸睛且安心,品牌還提供搭配了聯名專屬鞋盒,從裡到外都過分的可愛。
VICTOR再度攜手可愛教主HELLO KITTY推出聯名羽球童鞋,提供搭配了專屬鞋盒。圖/VICTOR提供

23/7鞋有著直覺式的設計,並在構造上用魔鬼氈取代鞋帶,鞋面以雙向彈性面料和加固帶完成,提供了穩定與包覆性。圖/Nike提供

Jordan Brand也提升23/7鞋款的輕量化以及耐用度,包括前掌靈活度也有特別設計,適合剛學步的小孩。圖/Nike提供

Jordan Brand 23/7鞋最吸引人矚目的就是使用了過往數代Air Jordan鞋的配色,包括最經典的黑、紅組合。圖/Nike提供

 

春節將至 台北花市除夕起連五天全天營業108小時不打烊
聯合新聞網

農曆春節將至,民眾買花需求大增。台北花市今天表示,台北花市迎接新年到來,將分兩階段延長營業時間,第一階段從1月7日起延長營業到下午三點,第二階段從1月17日至1月21日除夕中午,連續五天24小時、共108小時不打烊。農糧署長胡忠一說,目前花卉供應量充足,雖價錢比去年稍漲,但隨著產量越來越多,年前一天平均約19萬把,價格也會逐漸下降。

台北花市今天舉辦春節花卉推廣記者會,胡忠一、台北花卉公司董事長李明聰及總經理張堂穆、台北市政府產發局長陳俊安、市場處長陳庭輝等人出席。

胡忠一說,台灣的花卉至今是有史以來種類最多的,去年種植面積達1萬4466公頃,去年產值達新台幣189億元,是生產力最多、最高產值的一年,其中有62.8億元外銷全世界,占33%,台灣花卉在全世界很有名,和荷蘭不相上下,很多國家都和我國購買。

胡忠一說,年前熱銷的花有蝴蝶蘭、長壽花、菊花、鳳梨花、金錢樹、百合、劍蘭等,都是當季最新鮮、最優質、數量最多價格也最親民的花,蝴蝶蘭有小漲,越接近過年提供的數量會愈來愈多,目前一天供應量是平均一天7萬3千把,1月17日後會增加到一天平均可供應19萬把,農糧署去年和台北市政府一起協助花卉公司設立冷鏈相關設備,因此今年的品質會比去年更好,從原本可保持4至5天變成7至8天。

胡忠一說,目前蝴蝶蘭有小漲,現在一些花類有漲價的原因是因為今年過年比較早,有些花的花期在2、3月,現在還沒有這麼多,因此價格會比較高,但去年12月初天氣比較熱,包括百合、劍蘭等會提前上市,所以現在量比較多,但平均來說價格都很親民。

李明聰說,因為工資調漲,預估今年花的價格會比去年漲一些,而量會比去年多,切花是百合漲,盆花則是蝴蝶蘭,因為今年有選舉,蘭花的價錢略漲,菊花則是會跌一點,但不會漲太多,他們會壓制價格,因為今年花卉產量多5至10%,所以估計買氣會增加5至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