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2/16 第10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電鍋蒸三色蛋
時尚美妝 香水瓶上長出櫻花樹!嬌蘭限定高訂櫻花香氛超限量開賣
流行追蹤 第一個路易威登LV TRAINER藝術球鞋展 本月米蘭登場
最新情報 武陵農場櫻花大爆發!周末120班專車全客滿 下周還有空位
 

電鍋蒸三色蛋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電鍋蒸三色蛋,美味小菜自己做
作者:Yami's Handmade

材料(5 人份)
雞蛋 5 顆
鹹蛋 2 顆
皮蛋 2 顆
米酒 1 小匙
太白粉 1 小匙
水 50 毫升

作法
1.準備好製作三色蛋的所有食材。
2.電鍋外鍋放入 1 米杯水,按下開關,先將皮蛋蒸熟,避免皮蛋濃稠的蛋黃造成成品混濁。電鍋跳起後將皮蛋沖涼去殼備用。
3.鹹蛋先敲裂一個洞,再用刀子插入切一半。
4.用湯匙伸入蛋殼與蛋白間,將鹹蛋挖出。
5.將鹹蛋與皮蛋各切成小塊 (圖為1顆蛋切8塊)。
6.準備好一個耐熱容器,鋪上烘焙紙,將皮蛋與鹹蛋平均擺入備用。
7.在碗中打入 1 顆雞蛋,再將剩下 4 顆雞蛋的蛋黃與蛋白分開 (1顆全蛋+4顆蛋白與4顆蛋黃)。
8.將太白粉加入水中攪勻。
9.將4顆蛋黃打散,加入2小匙太白粉水攪勻,蓋上保鮮膜防止表面乾燥,放旁邊備用。
10.將1顆全蛋+4顆蛋白打散,將米酒與剩下的太白粉水加入蛋液中 (太白粉液加入蛋液前要確實攪勻不要有沉澱)。
11.將蛋液過篩後倒入容器中,口感會更細緻 (亦可直接倒入)。
12.電鍋內放入蒸架,再放入容器,外鍋倒入一杯水。
13.蓋上鍋蓋,用一根筷子留一個小縫,按下電鍋開關等待跳起。
14.電鍋跳起後,用筷子在容器中間插入確認沒有蛋白流出,即可倒入蛋黃 (若仍有蛋白流出代表尚未凝固,可以再多半杯水蒸再倒入蛋黃)。
15.外鍋倒入一杯水,蓋上鍋蓋,用一根筷子留一個小縫,按下電鍋開關等待跳起,跳起後再悶五分鐘。
16.時間到後取出放涼,放涼後切片即可食用。

文章來源/食譜/電鍋蒸三色蛋,美味小菜自己做 U值媒╱Yami's Handmade

 

 
香水瓶上長出櫻花樹!嬌蘭限定高訂櫻花香氛超限量開賣
UDN╱記者劉小川

每到春天,總會讓人想起日本綻放的櫻花,能站在櫻花樹下,欣賞著滿枝綻放的櫻花,當微風吹拂,櫻花花瓣也隨之落下,一種難以言喻的浪漫與優雅,深深烙印在每個人心中。法國品牌嬌蘭每年都會在春季,推出高訂櫻花香氛,以獨家頂級工藝創造出與眾不同的高訂櫻花香氛,2023年適逢蜂印瓶誕生170周年,嬌蘭讓香水瓶上長出一株櫻花樹,推出「CHERRY BLOSSOM花冠粉櫻淡香水 金絲飾繡蜂印瓶」,在嬌蘭線上旗艦店限量開賣。

今年度的花冠粉櫻淡香水 金絲飾繡蜂印瓶,與巴黎刺繡工坊坊ATELIERS VERMONT合作,由專業工匠以編織花朵、亮片、珠粒、管珠、金線,巧手製作出迷你櫻花樹,並綻放著櫻花,充滿高級訂製服般的技藝,也有著日本元素的詩意。

為呈現出櫻花香氣的綻放,工坊以彷彿珠寶的立體刺繡手法,呈現出櫻花綻放的姿態,樹枝則以細金線繡在薄紗上,再以金色珠粒、管珠組成樹枝主體,而櫻花花冠由深淺不一的粉紅色織物縫製,搭配粉紅色、透明與紅色的珠粒,整體呈現出完美的樣貌。

最後被縫製在粉紅色羅緞蝴蝶結,再由嬌蘭工匠固定於蜂印瓶上,並貼上專屬2023年標籤,全球限量3,000瓶,每瓶皆有編號,每瓶125ml並搭配一只白色皮套的20 ml旅行噴霧瓶,以及用於轉注香水的漏斗。
嬌蘭CHERRY BLOSSOM花冠粉櫻淡香水 金絲飾繡蜂印瓶,與巴黎刺繡工坊坊ATELIERS VERMONT合作打造。圖/嬌蘭提供

嬌蘭CHERRY BLOSSOM花冠粉櫻淡香水 金絲飾繡蜂印瓶,與巴黎刺繡工坊坊ATELIERS VERMONT合作打造。圖/嬌蘭提供

嬌蘭CHERRY BLOSSOM花冠粉櫻淡香水 金絲飾繡蜂印瓶/28,000元。圖/嬌蘭提供

 
第一個路易威登LV TRAINER藝術球鞋展 本月米蘭登場
UDN/記者孫曼

由Virgil Abloh設計的LV Trainer運動鞋,自從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LV)2019年春夏大秀面世以來已經成為運動鞋領域的經典:其設計靈感源自正統籃球鞋,以路易威登的代表性精湛皮革工藝製作、有低筒和高筒兩種款式。自2月24日起至3月16日止,於米蘭聖巴比拉廣場的Garage Traversi舉辦的《White Canvas: LV in Residence》展覽,便將聚焦這款路易威登男裝系列的主打產品,同時也將推出同名系列,邀請當代藝術家運用各自的創作手法來重新詮釋LV Trainer運動鞋。

「先是透過展覽,讓一群藝術家獲得重視,藉由合作的運動鞋打開大門,讓更多人進入他們的作品。」這個首場以LV Trainer運動鞋為主角的展覽,是路易威登根據前男裝藝術總監Virgil Abloh的想法籌劃,並由行銷及藝術家經紀公司ICNCLST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Sky Gellatly擔任策展人,將展出由藝術家Lady Pink與李奎諾尼斯(Lee Qui?ones)、以及運用Rammellzee豐富的藝術遺產所重新演繹的LV Trainer運動鞋。展覽中將在藝術家作品的圍繞下,展出原創手繪運動鞋及記錄合作的多媒體裝置。限量版LV Trainer運動鞋的商售版本也將在現場販售。

Lady Pink與李奎諾尼斯將親自出席展覽開幕活動,現場在巨大白色畫布上創作的作品也將成為展覽的一部份。展場中還有一雙巨大的LV Trainer運動鞋,猶如一塊空白畫布,以沉浸式光雕投影技術將藝術家的作品投放到鞋身上。

日前路易威登在整修Via Montenapoleone旗艦店之際,曾將Garage Traversi這個1930年代的義大利首個全自動車庫修復成一間路易威登現實精品店,並展出路易威登與草間彌生合作系列。首個展覽特地選址於米蘭展出,因為義大Fiesso d'Artico的專業工廠, 正是生產LV Trainer運動鞋的地方:每一雙LV Trainer運動鞋均需要七小時以上的工時製作。
藝術家LADY PINK於其工作室。圖/路易威登提供

藝術家LEE QUIN?ONES於其工作室,背景為藝術家2013年作品GOLPE DE SUERTE。圖/路易威登提供

LV TRAINER X 藝術家LADY PINK合作球鞋。圖/路易威登提供

LV TRAINER X 藝術家LADY PINK合作球鞋。圖/路易威登提供

藝術家LEE QUIN?ONES於其工作室。圖/路易威登提供

LV TRAINER X 藝術家LEE QUIN?ONES合作球鞋。圖/路易威登提供

LV TRAINER X 藝術家RAMMELLZEE合作球鞋。圖/路易威登提供

LV TRAINER X 藝術家LADY PINK合作球鞋。圖/路易威登提供

LV TRAINER X 藝術家LEE QUIN?ONES合作球鞋。圖/路易威登提供

 

武陵農場櫻花大爆發!周末120班專車全客滿 下周還有空位
聯合新聞網

武陵農場櫻花季2月7日至2月28日登場,共計22日,每天開放6000人進場,國光客運表示,武陵農場這周迎來第一波盛開最高潮,賞櫻專車班次全數預售一空,周末18、19日共開出約120車次,為今年花季最高紀錄,下周一起還有剩餘空位,想上山賞櫻的民眾可提前預訂。

國光客運表示,武陵農場兆豐茶園區、茶莊櫻花道及南谷櫻花台等區域,距離入口近,加上步道舒適,櫻花盛開接近8成,進入第一波最佳觀賞期。該公司今年營運台北與宜蘭出發5條賞櫻專車路線,這周末平均每2分鐘密集開班,預計將開出近120車次。

國光客運指出,武陵農場櫻花季循往例實施疏運管制,除了持有通行證住宿遊客、一日遊限團客與搭乘公共運輸散客進場。下周為疏運管制最後一周,在第一波登場紅粉佳人之後,緊接還有河津櫻、八重櫻與富士櫻等不同品種,目前賞櫻專車還有剩餘空位,發車地點包括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及三星鄉綜合運動場等地點,民眾可提前預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