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20 第10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時尚美妝 口罩大解封出現「面容焦慮症」? 先從臉部清潔做起
流行追蹤 不要懷疑!換季購買新裝、配件還能順手做永續
最新情報 2023蘭陽星空賞螢季 在銀河下觀賞螢河
 

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簡易版也很美味!
作者:Smile Tang

材料
冰鎮青木瓜絲、小番茄、花生米、蝦米。
【醬料】
泰式沙拉調味醬、檸檬汁、糖。

作法
1.蝦米切碎,在盆子內輕搗幾下。
2.將冰鎮青木瓜絲、對切的小番茄、花生米等,依序倒入盆子內。
3.倒入適量的泰式沙拉調味醬。
4.將材料與醬料均勻的攪拌,可依個人口味,再多加入檸檬汁、糖等增加酸甜度。
5.完美上菜。

文章來源/食譜/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簡易版也很美味! U值媒╱ Smile Tang

 

 
口罩大解封出現「面容焦慮症」? 先從臉部清潔做起
UDN╱記者江佩君

即將迎來夏季,天氣漸漸變熱,近期也迎來了口罩幾乎全面解封,卻存在著一群害怕「脫罩」的族群。主要原因是,長期戴口罩下來,臉部肌膚悶壞了,出現了痘痘、粉刺,讓人看了焦慮。在保養程序上,第一步清潔最重要,清潔好的肌膚不會出現一些惱人的狀況。

國際級P2實驗室的台灣保養品牌DermaAngel護妍天使,旗下最知名的「淨痘系列」,跟著口罩解禁也同步升級,運用美國專利包覆技術,將三重精華的武器打擊皮脂上的問題。以優質的品質檢驗、黃金配方、肌膚微生態研究等四大功能,輔以頂尖研發團段的「Angelab天使肌科研所」,精心打造產品推出全新進化「煥顏淨痘系列」。

夏季最大的肌膚問題出油、粉刺、痘痘、角質肥厚、肌膚代謝異常、毛孔粗大、暗沈、痘疤、膚色不均、乾燥,一次解決。產品中含有長效控油因子B3及「全效水楊酸微囊」,更利用了美國專利包覆技術,將精準的親水層、溫和親脂層、全效一次到位,標靶性的改善肌膚問題。

經典的「安肌水」,除了有最新全效水楊酸微囊,還多添加了2% 菸鹼醯胺B3,以及95%高純度積雪草苷與玻尿酸;新品「小毛孔精華乳」多了B3+鋅雙重控油機制和金縷梅萃取,特別針對角質調理、T字出油者的完美聖物,亦可當作妝前控油精華局部使用,想要夏季妝感服貼,絕不可錯過的夏季旅遊必備保養。
DermaAngel護妍天使煥顏淨痘系列 毛孔細緻控油精華乳 50ml/520元。圖/DermaAngel護妍天使提供

DermaAngel護妍天使煥顏淨痘系列 煥膚控油安肌水 200ml/450元。 圖/DermaAngel護妍天使提供

 
不要懷疑!換季購買新裝、配件還能順手做永續
UDN/記者曾智緯

你是否在物色夏季到來要穿的新裝或是想添購配件呢?迎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的到來,新加坡時尚品牌PEDRO推出以回收物料製成的「rePEDRO」系列新品,提醒人們要珍惜大地之母的美麗。而日本流行品牌GU提出多項策略,持續號召二手衣回收捐贈活動,並擴大推出更多元的永續商品。
迎接世界地球日到來,PEDRO推出以回收物料製成的「rePEDRO」系列新品,提醒人們要珍惜大地之母的美麗。圖/PEDRO提供

「永續」幾乎成為每個時尚品牌發展的重點之一,像是PEDRO推出的「rePEDRO」系列皆以帆布和超細纖維為主材質,其中超過 50%是由回收棉和聚酯纖維製成,色彩則汲取大自然為靈感, 調和出檸檬綠和百搭中性色調的米、黑色,將環保理念和時尚概念提升至更高層次。系列中的Hybrix運動鞋,帶有質樸色彩,可鹽可甜的外型,不論正裝或是出遊,都能毫不費力的展現穿搭魅力。而rePEDRO托特包外觀上以菱格紋縫線細節增添現代氣息,附帶可拆卸的環保杯套提帶,更貼近日常使用習慣。
GU把永續落實在不同層面,提出多項策略,持續號召二手衣回收捐贈活動,並擴大推出更多元的永續商品。圖/GU提供

而GU則是把永續落實在不同層面,像是透過使用回收自寶特瓶、纖維等為原料製成的再生聚酯纖維為原料,製成一系列使用再生素材的永續商品,其佔比更達全體商品5.2%。自去年9月開始,GU就停止供應免費紙提袋,實施收費制度,還把紙袋獲利捐給農委會林務局「植樹造林計畫」或進行相關永續計畫等。GU今年則更近進一步,讓受到歡迎的ORDER & PICK服務,減少一次性塑膠包裝材料使用量,並採用可重複使用的循環包裝袋。還將與林務局合作植樹造林計畫,自即日起進行6年期造林與育林行動,預計種植超過1萬8千株樹木,合力減碳!
PEDRO rePEDRO系列運動鞋,男款3,690元。圖/PEDRO提供

PEDRO rePEDRO系列斜紋肩背包,3,490元。圖/PEDRO提供

PEDRO rePEDRO系列托特包,4,190元。圖/PEDRO提供

PEDRO rePEDRO系列托特包,4,190元。圖/PEDRO提供

 

2023蘭陽星空賞螢季 在銀河下觀賞螢河
聯合新聞網

宜蘭縣政府今年結合賞螢火蟲與觀星活動,舉辦「2023蘭陽星空賞螢季」,與在地4個休閒農業區與11個觀光業者合作,4到8月陸續推出賞螢導覽、觀星培訓與星空音樂會等活動,盼延續綠博、賞螢、觀星、七夕情人節四季不同的觀光特色。

縣府工旅處表示,宜蘭每年4到6月是賞螢季,適合賞螢的休閒農場數量為全台翹楚,加上擁有大面積低光害生態環境,遂將去年開始舉辦的觀星與賞螢結合,擴大辦理為星空賞螢季。

星空賞螢季第一部分為4月20日到5月31日的「螢河點點」賞螢活動,縣內各休閒農場、休閒農業區推出免費賞螢生態導覽,縣府設計賞螢地圖為民眾規畫參考行程,並輔導業者呈現更專業的導覽,依不同的農場、農業區設計具有在地特色與魅力的課程。

賞螢季第二部分活動「蘭陽星空」,5月15日開放觀星培訓課程報名,限額20名,鼓勵參與賞螢活動的業者報名,可以推出從賞螢到觀星一系列導覽活動;8月底將舉辦星空音樂會,過去吸引上千人參加,今年希望藉由整個系列活動招徠更多人潮,並銜接8月七夕情人節。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特有的地理環境與其他縣市不同,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資源,每年都會運用不同節氣與四季風情辦理多樣化活動,並符合聯合國SDGs環境永續標準,今年整合賞螢與星空,邀請全國遊客來宜蘭賞螢河、賞銀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