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18 第10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擁巴斯克乳酪蛋糕
時尚美妝 義大利工匠手工萃取香氣!Acqua di Parma推限定淡香水
流行追蹤 潮流迷才懂的困擾!藤原浩fragment design跨界Nike、Converse 該入手哪一雙?
最新情報 基北北桃1200月票 6月15日開賣 7月上路
 

巴斯克乳酪蛋糕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擁有獨特焦香的美味甜點 巴斯克乳酪蛋糕
作者:Yami's Handmade

材料
奶油乳酪 250 克
細砂糖 70 克
雞蛋 2 顆
動物性鮮奶油 130 克
低筋麵粉 6 克

作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烤箱上下火攝氏 220 度預熱。
2.奶油乳酪室溫軟化完成後,攪拌至滑順。
3.使用電動打蛋器低速,加入細砂糖。
4.再依序加入雞蛋打勻,再加入過篩後的麵粉、鮮奶油攪打均勻。
5.模具中放入烘焙紙,倒入過篩的乳酪糊,放入烤箱以攝氏 220 度烤約 40 分鐘(視烤色調整)。
6.取出完全放涼後,冷藏一晚即可享用。
7.巴斯克乳酪蛋糕完成。

文章來源/食譜/擁有獨特焦香的美味甜點 巴斯克乳酪蛋糕 U值媒╱ Yami's Handmade

 

 
義大利工匠手工萃取香氣!Acqua di Parma推限定淡香水
UDN╱記者劉小川

透過香氣,可以讓人感受到不同地方的風俗民情跟氛圍。知名香氛品牌Acqua di Parma讓義大利工匠以傳統手工技藝與自然的情感連結,誕生出藍色地中海系列香橙限定版淡香水,將西西里島的豐饒與當地風景,用嗅覺感官的模式,帶領進入優雅又沁心的舒暢。

Acqua di Parma培育匠人代代相承傳統海綿萃取技術,全世界僅有極少數的工匠仍在實踐,新品藍色地中海系列香橙限定版淡香水,以兩位工匠在一天內可處理300公斤的果實,要獲得300克的精華需要100公斤的果實,並使用「cavatore」的勺狀器具將果皮與果肉分離,如同該摘下來的果實呈現,如西西里島里貝拉的香草橙(Arancia Vaniglia),香氣底蘊結構分明,與香橙、香草,優雅的交織,展現出豐富又獨特的西西里島獨有氣味。

限量Acqua di Parma藍色地中海系列香橙限定版淡香水,以手工釉陶瓷瓶身與經典圓形禮盒驚豔香迷的視覺感官。以深藍色為瓶身基調,象徵著藍色地中海系列。其製作過程使用石膏模具,此模具是以手工拉坏出具標誌性的裝飾藝術外型,模具要可自行旋轉數次以確保陶瓷混合物均勻附著於模具上,然後再倒過來擷取多餘的混合物。

瓶頸採用了Acqua di Parma獨家的研磨技術製成,並配有可拆卸的螺紋瓶蓋噴頭;標誌性的藍色圓帽盒外包裝由FSC認證之紙張以及特定的藍色調搭配釉料所包裝,標籤由大理石粉末所製成,再映現出藍色地中海明媚風光。最後,標註著「限定版」香橙限定版淡香水(Arancia la Spugnatura)及柑橘果實輪廓的立體金色小貼紙封瓶,強調此款香水的獨特性。
藍色地中海香橙限定版淡香水(Arancia la Spugnatura) 100ml/售價6,500元。圖/Acqua di Parma提供

Acqua di Parma培育匠人代代相承傳統海綿萃取技術。圖/Acqua di Parma提供

藍色地中海香橙限定版淡香水(Arancia la Spugnatura) 100ml/售價6,500元。圖/Acqua di Parma提供

Acqua di Parma培育匠人代代相承傳統海綿萃取技術,並使用「cavatore」的勺狀器具將果皮與果肉分離。圖/Acqua di Parma提供

 
潮流迷才懂的困擾!藤原浩fragment design跨界Nike、Converse 該入手哪一雙?
UDN/記者曾智緯

日本潮流大神藤原浩與擁有的潮牌Fragment Design三周前才和合作多年的adidas分手,立刻就擁抱了敵對品牌,在近期分別與Nike以及旗下的Converse推出限量聯名鞋款,果真又引起討論話題。其中的Nike合作款還是三方聯名,找來好友陳冠希的品牌CLOT跨界,搶手程度不在話下。
陳冠希與藤原浩聯手,推出CLOT X Fragment Design X NIKE DUNK三方聯名潮鞋;以及藤原浩與Converse x FRGMT Weapon鞋。圖/CLOT、Converse提供

為慶祝CLOT的20周年,品牌創始人兼創意總監陳冠希與藤原浩聯手,推出CLOT X Fragment Design X NIKE DUNK三方聯名潮鞋。這次的創作靈感源自藤原浩最喜愛,並被稱「白絲綢」的2018 CLOT x Nike Silk Air Force 1鞋為藍本,鞋身鮮明黑白配色,則啟發自藤原浩和陳冠希於成都同訪熊貓的回憶。因此,新款聯名鞋的鞋面綴滿CLOT招牌Silk Royale圖案的白色絲綢,配上半透明鞋底,而鞋舌、鞋帶和鞋跟標籤就以黑色呈現。鞋墊上印有CLOT20的周年標誌,每雙鞋都附有黑色和藍色兩組鞋帶,供隨意搭配。關於這雙鞋,藤原浩還提到,「這些一直都不算是合作項目,而是一場對話。即使是與Nike 合作,我們在溝通上也沒任何中間人,就只有我們兩個,輕鬆簡單」。
SConverse x FRGMT Weapon鞋,4,180元。圖/Converse提供

以製作籃球鞋起家的Converse當然有經典款式, 像是於1986年首次亮相的Weapon鞋型,就被許多消費者所喜愛。先前這款鞋也曾和設計師品牌Rick Owens旗下的DRKSHDW推出跨界合作款,此次則被藤原浩相中設計出Converse x FRGMT Weapon鞋,因為他說「這是我童年時代常穿的一雙Converse經典單品」。藤原浩以寶藍和黑配色重新詮釋,鞋款採用皮革鞋面,搭載同色系Y-bar、加墊鞋領、加墊星箭Logo和鞋頭覆面。皮面鞋舌飾有初代Converse Weapon織標和毛圈面料內襯,鞋後跟側壓印有Fragment Design標誌,展現品牌低調形象。
CLOT X Fragment Design X NIKE DUNK鞋,4,900元。圖/CLOT提供

CLOT X Fragment Design X NIKE DUNK鞋,4,900元。圖/CLOT提供

 

基北北桃1200月票 6月15日開賣 7月上路
聯合新聞網

基北北桃1200月票預計7月1日上路,月票也規畫提早開賣,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表示,主要是為分散1200月票購票與1280月票退票人潮,將提前於6月15日開賣,但7月1日才能開始使用。

已經使用雙北1280通勤月票的民眾,同一卡可先辦理退費、再購買7月上路的1200月票,至於退款方式舉例若5月10日第一次使用定期票,票卡最後一次使用日為5月17日,中間使用8天,退費金額計算會採1280元-(1280元×8/30)=1280-341=939元。

謝銘鴻強調,民眾一張卡只能登記一種月票,若同一張卡已有1280月票,即使提早購買,還是要先退掉1280月票,購買後7月1日才能使用,期間搭乘捷運、公車以單乘票計算,想繼續使用1280月票的民眾,需要有第二張卡登記才能提前購買。

台北捷運總經理黃清信指出,若民眾無1280月票卡片,可以直接到窗口購買1200月票,首張卡片須記名才會有中央補助,不另加收卡片工本費;1280月票退費也不會有手續費,將依照天數還給民眾,保障權益。實際辦法將依屆時公布為準,因現在還在討論細節,未正式公布。

謝銘鴻表示,北北基桃1200月票四縣市已於上周五赴交通部簡報,預計5月26日審查結果出爐,持續朝7月1日發行的目標前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