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8/24 第10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秋葵蒸蛋
時尚美妝 抗老當紅成分「A醇」!醫師提醒使用4原則 防曬很重要
流行追蹤 IU李知恩詮釋鄰家少女 美搭莫蘭迪色造型 清新質感使人秒心動
最新情報 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饗宴 邀全民做客
 

秋葵蒸蛋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營養滿分秋葵蒸蛋,簡單又美味
作者:Yami's Handmade

材料
(2~3人份)
秋葵 --- 2 根
雞蛋 --- 3 顆
熱水 --- 350 毫升
柴魚 --- 5 克
鹽 --- 1/2 小匙

作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將柴魚片放入熱水中,浸泡10分鐘
3.將泡好的柴魚過濾出柴魚高湯,稍微放涼備用
4.秋葵洗淨,切去頭部後再切成薄薄的小圈,切太厚會沉到碗裡
5.將雞蛋打散
6.加入柴魚高湯
7.再加入鹽調味
8.將蛋液過濾到碗中,吃起來口感會更細緻
9.鋪上切好的秋葵
10.電鍋放入蒸架,加入1.5米杯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等到加熱出蒸氣
11.打開鍋蓋,放入裝了蛋液的容器
12.蓋上鍋蓋,用筷子留出一個小縫,可以減少蒸蛋變成蜂窩的機會,按下開關,蒸約12~15分鐘即可享用

文章來源/營養滿分秋葵蒸蛋,簡單又美味 U值媒╱Yami's Handmade

 

 
抗老當紅成分「A醇」!醫師提醒使用4原則 防曬很重要
UDN╱記者劉小川

台灣的炙熱與潮濕氣候,使肌膚帶來更多的負擔及挑戰。尤其在極端氣候環境下,肌膚的調節跟新陳代謝就無法相當規律,使得肌膚出現一些小症狀。在中年後,更因為許多各種成年人的因素,導致肌膚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A醇」在理膚寶水的肌膚管理下,視為抗老的新星,但皮膚科醫師張佳穎表示,「A醇」可以調節表皮更新代謝、深入真皮層達到刺激作用,讓肌膚柔嫩細緻。

在肌膚上受到不同環境的影響、飲食習慣、曝曬等,肌膚都可能會出現乾紋、暗沉、鬆弛等老化跡象,而「A醇」透過璞之妍診所副院長暨專業皮膚科醫師張佳穎解說之下,表示「A醇」可讓肌膚抵禦這些狀況外,並且調解表皮更新代謝,並深入真皮層達到刺激作用,讓肌膚感受變得柔嫩。

張醫師提醒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肌膚耐受性,在使用A醇時,應先評估肌膚的耐受度,並且搭配修復舒緩成分的保養產品,降低敏感發生率,並切記以下四原則:

一、選擇低刺激、低濃度

濃度越高並非越好,須依照肌膚耐受度來選擇;尤其乾燥、敏感性肌膚,濃度的調整可由低至高調整,並且留意肌膚狀況而更動。

二、高修復、即時舒敏

A醇使用後肌膚可能會有刺激、灼熱、泛紅等反應,建議搭配舒緩成分,如維生素 B3(菸鹼醯胺)強化肌膚障壁,舒緩肌膚不適。

三、漸進式使用培養肌膚高耐受性

依照不同耐受性的皮膚,用量和次數應該依照肌膚的狀況,慢慢增加或減少的方式,來建立起肌膚耐受度,才能舒適安全的使用。

四、高防曬防護,日夜抗老不間斷

理膚寶水推出全新的A醇緊緻抗痕精華,首創緩釋A醇與維生素B3,打造AB黃金比例安心抗老公式,但醫師也提醒,夜間使用A醇後,白天也要做好防曬的步驟。許多人都會忽略這一步,但要肌膚光滑細緻,就要有好的防護觀念,才能夠延緩肌膚的光老化,且不用擔心光敏感,是想要保養抗老不可或缺的一環。

理膚寶水推出的安得利控油防曬液 SPF50+ PA++++,有著雙重獨家專利 抗極長波 UVA「UVMUNE400 防曬科技」,另款極控油的新品「理膚寶水安得利清爽極效夏卡防曬液SPF50+ PA++++」,還推出蝦皮獨家新品「理膚寶水安得利控油防曬液SPF50+ PA++++」,兩者擦起來皆能在戶外、室內得到完美的隔絕紫外線,所有肌膚狀態皆適用,有效抗旱、抗沙,並且擁有海洋友善配方經過七種海洋生態多樣性測試包含珊瑚、矽藻保護等,不含有害環境的塑膠微粒。
使用A醇前,要經過肌膚測試。圖/理膚寶水提供

理膚寶水A醇緊緻抗痕精華/30ml/1,840元。圖/理膚寶水提供

專業皮膚科醫師張佳穎,提醒使用A醇時的原則。圖/理膚寶水提供

理膚寶水安得利控油防曬液SPF50、PA++++/50ml/850元。圖/理膚寶水提供

近期當紅的抗老保養成分,就是A醇。圖/理膚寶水提供

近期當紅的抗老保養成分,就是A醇。圖/理膚寶水提供

 
IU李知恩詮釋鄰家少女 美搭莫蘭迪色造型 清新質感使人秒心動
UDN/記者曾智緯

不想撞衫的好選擇!只在NB 1906 潮流形象店獨賣的SDS (Shanghai Design Studio) 系列服飾釋出新品,以清爽色調的印花短袖上衣、輕薄百搭的襯衫外套,與能適應秋天氣候的棒球外套為主力單品。於是請來品牌大使IU李知恩透過ONE-TONE色系穿搭散發氣質魅力,讓人不自覺的心動。
New Balance品牌大使IU李知恩詮釋SDS系列服飾與網布拼接327鞋款。圖/New Balance提供

承襲NB 1906潮流形象店概念,在濃厚復古情懷中,SDS系列服飾融合現代摩登美學與工裝機能,選用童趣的插畫與清的色調作為設計靈感,推出印花短袖上衣。或是以工裝風為設計理念打造襯衫外套,不僅輕薄且具備防水特性,多口袋設計更能應變各種突發狀況。不僅如此,為了新款SDS系列服飾的推出I,New Balance還邀請品牌大使IU穿上新品,以淡藍色的ONE-TONE色調詮釋夏日清新的鄰家少女氛圍,上身穿著NB ATHLETICS的休閒短袖上衣,搭配同色系網布拼接327鞋款,舉手投足間散發青春活力的氣息,使人秒陷入戀愛感。
PUMA呈現TEAM系列服飾,並由品牌大使男團NCT 127演繹一日男友穿搭。圖/PUMA提供

而PUMA也不甘示弱,以美式復古學院風為設計主題,呈現TEAM系列服飾,並由品牌大使男團NCT 127演繹一日男友穿搭。這季TEAM系列以大地色系、經典藍及常春藤綠為主色調,推出圖樣短袖T恤、連帽上衣,胸前刺繡puma sports字樣分別以不同色系撞色呈現,簡約質感帶出自然系男友風格。而NCT 127成員除了詮釋TEAM系列的服飾之外,還配搭了使用純白皮革拼接米色麂皮的PUMA Army Trainer德訓鞋款,透過山形鞋頭設計,拉長腿部比例視覺,無論男、女都適合穿。
New Balance品牌大使IU李知恩詮釋SDS系列服飾與網布拼接327鞋款。圖/New Balance提供

New Balance品牌大使IU李知恩透過ONE-TONE色系穿搭散發氣質魅力,讓人不自覺的心動。圖/New Balance提供
PUMA Army Trainer德訓鞋款,3,280元。圖/PUMA提供

New Balance 327鞋,2,980元。圖/New Balance提供

 

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饗宴 邀全民做客
聯合新聞網

2023張榮發基金會藝術季9月至11月開展,逾30檔多元藝文活動輪番登場。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今年藝術季聚焦古今中外、動靜皆宜、有形無形三大主軸,邀請多位大師與表演新秀參與,同時盼達傳承與保存。

張榮發基金會表示,9月10日,藝術季第一檔活動由長榮交響樂團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領銜演出,除演奏古典樂曲,還有男聲合唱團、芭蕾舞團等同台,為藝術季磅礡開場。另一場《永恆梁祝》則與小提琴名家呂思清合作,聯手獻藝。

張榮發基金會表示,藝術季可聽到蔣勳說梵谷,彷彿走入麥田,仰望星空;歐麗娟介紹《紅樓夢》,神遊大觀園,以及張譽騰介紹世界十大博物館,欣賞千年寶物與藏品。此外,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將演繹《胡桃鉗》、《天鵝湖》等經典舞碼,年輕人也有專屬高中生街舞秀。另「故事工廠」展現台灣原創舞台劇魅力,「娛人時代」漫才則說出新幽默。米雕大師謝源張傳授捏麵人祕訣,已故傳奇漫畫家鄭問,透過《千年一問》紀錄片,重現筆下的武俠江湖。另邀請民眾走讀城南桃花源紀州庵,一覽台北城的歷史風華。

張榮發基金會指出,藝術季期間,長榮海事博物館也開放各界免費入館,欣賞堪稱海洋藝術寶庫的常設展與台灣植物、李乾朗古建築手繪圖兩項特展。所有活動均免費報名參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