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8第11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外交無弱國
突破經營:不只不同,還要獨特
管理格言
福特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創辦人
利潤不過是工作的副產品,快樂才是主要產品。

外交無弱國
楊望遠 顧問
德國總理梅克爾批准與俄羅斯天然氣交易。這交易在歐盟爭議多時,因同意俄羅斯興建起自納爾瓦灣,經由波羅的海海底,達德國盧布明的管路。

這條北方二號管使得俄羅斯對歐洲輸送天然氣成本大幅降低,也可掌握輸送管道的維運安全。舊管道途經的波蘭、烏克蘭等,一直強烈反對俄羅斯興建北方二號管,因無法從俄羅斯輸往歐洲的天然氣中分一杯羹。

英國正聯合盟友對俄羅斯發起外交戰,德國配合英國也逐出部分俄羅斯外交人員,然而德國卻迅速通過這項延宕已久的天然氣交易。德國解決了對德國有利的能源交易,俄羅斯則不疾不徐的在表面上看似劍拔弩張的外交硝煙中,解決了二十幾年來一直無法解決的問題。

驅逐的外交官在風頭過後可以再召回來,但是接通的天然氣管線就是接通了。外交大忌,切莫靠情緒與衝動來保護國家利益。美國對中國展開貿易戰,亦當如是觀。南海島嶼及釣魚台主權問題,更當如是觀。漁權及核食問題,豈可無立場維護基本權利?!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不只不同,還要獨特
吳建宏 顧問

有位年輕歌手醉心演藝界,自認為很會唱歌,外型也不差,可是我卻潑他冷水,說他太平凡了,除非肯斥資改造,不然真的很難成名。

【你的作品有感情嗎?】

有位顧問拿他的文章給我看,要我幫他推薦給一些雜誌刊登,仔細讀他的文筆,絕對比我好,裡面寫的理論很豐富,我認為很有水準,於是轉給一家比較熟,而且很有名的報社,總編輯親自打電話告訴我:「我裡面能寫出這種文章的博士、作家一卡車,我們就是要吳顧問你這種具有個人風格觀點的論述。」

記得音樂界的資深作曲家黃敏老師經常告訴我:「只聽歌聲不必看到人,就知道誰唱的,這種歌星一定會紅。」這讓我想起早年的李恕權唱蚱蜢歌,鄭怡、趙傳、張清芳的高音美聲,她們能大紅就是因為「獨特」。

最近的偶像歌手都在「包裝上」下工夫,其實有些人歌藝平平,不過行銷就是這樣,能找到關鍵點,你就能容易成功!

【外表越老越差,內涵越陳越香】

每次我聽新人試唱,我總是先閉著眼睛,如果「歌聲不能感動我」,如果無法讓我覺得「沒聽過這種聲音」,我就覺得他應該「沒希望」;當然音色不夠獨特,還有一招可補救,就是「比外貌」,請勿誤會絕不是「比美貌」喔!如果你長的比「許效舜」還怪,比「趙傳」更醜,或許也可以出名的,因為至今看到的邏輯就是如此。

前幾天我有三位女學生在電視上演出,朋友都說其中一位最美,結果他們都「看走眼」了,因為她們不化妝時,最醜的居然變成最美的,哈哈!還是不要以貌取人喔?不然你真的會「嚇昏」!

【你為何而做這件事?】

要判斷這個聲音特不特殊,就好比叫蔡依林去唱別人的歌,如果你還是聽的出來那是蔡依林在唱,那就是獨特而且難以取代的音色;講更白一些,鄧麗君、費玉清去唱任何別人的歌曲,大概所有聽眾都能聽出來吧?

剛開始我的文章被人家轉載,都沒註明我的名字,讓我有些不悅,但是又覺得榮幸,畢竟這也算是人家對你的恭維吧?總不要「給你臉你不要臉」,哈哈!

有位大學教授昨天跟我說:「吳顧問你的文章風格,一看就知道是你寫的,不只是有實際故事,你的寫實口語化運筆、幽默坦率的語調,實在感覺好親切,看文章時就好像正在聽你講話一樣,好有立體臨場感。」

寫作就跟唱歌一樣,最重要的是必須「融入情境」,讓自己的心靈跟作品連結,也就是台灣話「用感情相交陪」,如此才能扣住人家心旋,也因此能讓文章或歌曲所要傳遞的「意念」,確實散發給有需要的「有緣人」。

寫文章一定要賺錢嗎?唱歌不能讓自己快樂嗎?若不只是為錢而寫而唱,保證你會做的更有意境、更有格局!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3步驟有效解決育兒爭吵!
許多夫妻經常遇到,原本只是為了一件芝麻綠豆大的小事爭吵,後來卻演變成差點要離婚的場面,因為吵架時失去理智講出口的氣話,反而只會讓原先爭吵的本質更加複雜化,心理師建議爭吵時可把握這三個步驟。

《比得兔》讓大人重溫兒時經典
《比得兔》有點重溫兒時童話的感覺,如果是小時候沒看過《比得兔》的觀眾,也可以當作現在再回頭去認識這個童話,但不用看小朋友看的版本,而是看加入大人笑料的版本,更容易進入。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