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03第12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蝴蝶效應
突破經營:沒本錢就急不得
管理格言
薛明玲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時間,是最昂貴的日用品。

楊望遠 顧問
賣花姑娘,回家時,還有一朵玫瑰沒賣掉,就送給了路邊乞丐。

乞丐從沒想過會有姑娘送玫瑰,他決定立即回家,找出一個瓶子把玫瑰養起來,放在桌上靜靜地欣賞。

忽然,他覺得這麼漂亮的花不能插在這麼髒的瓶子中,就把花拿出來,洗凈瓶子後再插回去。又坐下欣賞時,突然覺得漂亮的瓶花不能配髒亂的桌子,於是把桌子收拾乾淨。

又坐著欣賞時,突然覺得房間髒亂。於是把房間徹底打掃,整個房間變得很溫馨。正陶醉時,看見鏡中自己蓬頭垢面衣裳襤褸!

他立刻去洗澡,刮了鬍子,然後穿上了乾淨的衣服。他再照鏡子,看見一張年輕帥氣的臉,覺得自己為什麼要當乞丐呢?

他當下決定去找工作。因為不怕髒和累,第二天就找到了工作。由於心中玫瑰的激勵,他勇於承擔重任。

多年後,事業有成,他找到送花的姑娘,把一半財產贈予她,感激在淪為乞丐時收到的一朵玫瑰。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沒本錢就急不得
吳建宏 顧問

老張說:「我找了那麼多人來看這塊地,只有吳顧問你說的方式最合我意。」哈哈!你忘了我通靈啊?我怎會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這種事每次我都「猜對了」!好有樂趣的成就感!這也是我喜歡去幫人家的原因,我要是「猜不對」,那麼,我怎有資格當顧問?這種「善解人意」的能力,就是我的職業本能啦!

【有些遊戲你玩不起】

坐落在台北縣郊區,上一代留給老張的家園「真的很大」,獨棟透天厝外加庭院百米寬大草坪,而且家前方剛好有一條小河圳,多年來他利用閒暇時間『拈花惹草、打打敲敲』,也給他搞出了個一座有模有樣的「香格里拉」;坦白說,這地方感覺是不錯,但是他的想法要「正式」對外開放營業成「田園咖啡」,那,還缺很多「公共空間功能」,私人雅興玩玩可以,要對外開門營業,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裡要是規劃建傋完整一點,這不是一筆小錢,況且不見得有把握「回收」,我看他這地方算是祖產,也不可能賣,但是,把全部「現金」都丟在這裡變成「不動產」,那?不是聰明的理財方式。

很多人建議他「再丟」千百萬,一定可以「遠近馳名」,甚至可以讓自己「聲名遠播」,可是,能否賺到大錢?那,這就沒人再說下去了!

【聽風聲先別入,那裡面是空穴】

有專家幫他寫一份經營計畫書,裡面規劃的營運項目多采多姿,好壯觀好氣派,組織表也出來了,總共五個部門,聘請員工二十人,開幕宣傳活動媲美選總統的造勢大會,算一下每月開銷就將近百萬,哈哈!他誤以為老張是想開一家「標準化」的鄉村俱樂部啊!

老張把這份計畫書給我看時,故意不說他的看法,想先聽我的意見,「這份不是寫給你看的啦!那是吸金集團用的,騙外行人投資的。」我也不拐彎了,乾脆直接說,因為我看旁邊還有一堆企劃書等著要我來「批評」。

鄉下有許多地主看到媒體報導有關「民宿」、「田園咖啡」、「農業花果園場」興起一陣風潮的消息,就以為這是「好事業」,紛紛急著湊資「投入」這個市場,結果發現根本「很難賺」!這你才知道喔?怎不先來問我呢?

【腳踏實地,不要想一步登天】

真想做事業的人偏偏做不起來,只想玩玩的人卻搞成大事業,你有沒有聽過這樣的「創業故事」?道理很簡單,因為真想做「會很急」,以為一開始就會賺,所以「投資過猛」,錢丟的太樂觀、太隨便、太大方,而事實上,有些生意是要「長期耕耘」,不是可以「馬上回收」的,一旦不如預期「收紅」,通常會先「挫志」,合夥事業則是「內亂」,開始推卸責任,「信心渙散」之後,接著「組織崩潰」,終致「兵敗如山倒」。

如果當成「興趣」,當成「生活」,也因為「自己工、沒本錢」,你不會有投資壓力,也沒那麼急著要「回收」,你就會「很優雅」的一步一步走著路,而這也更容易「成事」。

我建議老張一開始先找自己朋友來當「白老鼠」,喝他煮的咖啡、品嚐他的料理,反正這是自己家,你就慢慢的「試」,輕鬆的「玩」;你要是有耐心,你也確實有「牛仔氣質」,日子久了,我相信這場子是你一輩子可以實現的大夢,加油!祝福你!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FB結合AR特效 推出互動體驗新行銷模式
FB臉書是電商或品牌業者,最想要的廣告通路之一。但在FB上下廣告影片或照片,僅能單向對消費者進行推銷,為了增加商品與消費者的關聯與互動,FB結合AR特效,推出互動體驗的新行銷模式。

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藏書家!
這一家人藏了兩代書,堪稱全家都是藏書家,不但享譽藏書界與文史研究圈,「活水來冊房」之名更是一路橫掃部落格、PTT和臉書。鄉民都好奇:這號人物究竟是誰?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