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31第12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死規定要活用
突破經營:自己想當家,不聽天由命
管理格言
林義傑 橫越撒哈拉沙漠跑者
很多事在霧裡是看不見的,要勇敢往前走,不要等到霧散,才發現大家已在前面。

楊望遠 顧問
太太把卡遞給櫃員,說:我取5百塊。
櫃員:5千塊以下請到自動櫃員機辦理。
老太太:為什麼?
櫃員:這是規定。
老太太:好吧!幫我取5千塊。
櫃員:這是5千塊。
老太太接過錢,點出5百元放到包裡,然說:幫我存4千5百塊。

某公司新近為防範閒雜人等,規定來訪人員一律登記換證。
某大客戶公司董事長來訪,守衛要求登記換證。
董事長:以前都直接通報放行啊!
守衛:真對不起,這是最新規定。
董事長撥通手機說:董ㄟ,我被擋在門口,你看要怎樣?哦哦。
董事長將手機交給守衛聽:王董常來,放他進來!
守衛:是是是,董事長請進!

某人到戶政所申請印鑑證明。
櫃員:身分證!
某人:沒帶,駕照可以嗎?
櫃員:不行!一定要身分證,這是規定!
某人:我是本人,你可核對存檔的身分證啊。
櫃員:很抱歉,無法通融。
某人:那我申請身分證遺失補發,可以嗎?
櫃員:可以。
某人:唉~簡直是脫褲子放屁啊!

規定是死的,處事要會圓融變通,尤其顧客至上的服務業,當然也包括便民的政府機構。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自己想當家,不聽天由命
吳建宏 顧問

一大批計程車司機為了養家活口而向地下錢莊借款,有些因為還不起而被集體囚禁,有的則受不了凌虐而自殺,這種事居然現在你才知?十多年前,我一位朋友就在這種「計程車互助會」當會計,他告訴我的內幕更多更可怕!為何我都知道,主管機關不知道?糟糕?我「知情不報」這算不算有罪?

【好好工作也壞了了】

澳門、香港、新加坡這三地我都住過,他們的計程車司機都是「高收入族群」,聽說上海現在也是,澳門最近一張計程車牌照已賣到兩千萬元台幣,所以很多國家的計程車司機都是頗有身價的,為何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就「活不下去」?因為「供過於求」啊!就這麼簡單?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只要人民收入高,就付得起高車租」。

我計算過一部八十萬車子的成本,一個月折舊、稅金、保養費至少要一萬五,這還不含營業油費,也就是每天營業八小時,每小時的硬體成本要75元,假設半小時可營業一趟,加上油錢的成本就超過五十元,人工成本若以目前超商的時薪一百元計算,那麼每一趟的成本至少超過百元,所以跑一趟車能賺多少?你自己會不會算?算得出來,你就不敢做了!

為何要去開計程車?因為不會算?因為沒其他事情可以做?錯了!你根本都不動腦筋,比這好的工作太多了!大樓管理員都比開計程車好,表現好又可以升遷,開計程車要升到哪裡去?有啦!走歹運時一發生車禍可能就「升天了」。

【不要帶著仇恨進棺材】

小時候看的一個故事,現在還有印象,一位男主人失業在家,妻兒好幾天都沒飯吃,這位男主人不得已去跪拜隔壁的仇家「給賞一口飯」,這位仇家說:「我一直在等你這天,其實過去我們也沒什麼深仇大恨,事情過去就好,今後大家都是一家人,好好相處,一起打拼一起賺錢。」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在「掛念」上一代的恩怨?然後說「此仇」不共戴天、誓不兩立,你跟誰有仇?你被誰欺負了?指名道姓揪出來,我幫你報仇!你說不出來吧?你騙誰?你口口聲聲說是為同胞討公道,其實是「借題發揮」,誰不知你顧慮的都是自己的權位。

【跟著政客起舞,那是自己呆瓜】

回想過去我們是亞洲四小龍第一,我們曾經很驕傲的豎起大拇指說:「台灣錢掩腳目,是世界第一!」看看今天,我們已淪落為四小龍之末,眼看旁邊各國都在進步,只有我們在退步,真是個悲哀的國家!

台灣政客如果不講「統獨」,他們只能講「經濟」,但是講這個就「穿幫」了,因為他們不是讀政治,就是唸法律的,哪懂得經濟?

人民又沒門路當官,他們要的是「吃飽肚子」,這些沒良心的政客哪有時間、精神去管人民死活?而偏偏一些傻瓜跟著人家搖旗吶喊,放著家裡沒米煮飯而不顧,真是超級笨蛋。

有怎樣的人民,就選出怎樣的政府,有怎樣的老闆,也造就怎樣的員工,這是一種「因果對應」,想要出頭天,自己做主吧!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管理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能夠在事情發生時為員工擋子彈,只是主管最基本的責任。相較於在第一時間「擋子彈」讓員工「保命」,我一直認為,能做到讓團隊「有尊嚴」才是真的好主管。

跟林志玲一樣用亮色系過秋冬!
每次到了秋冬,衣櫃裡總是出現黑、灰、咖啡、深藍這些無趣又暗淡的顏色嗎?誰說秋冬就一定是深色當道,來看看志玲姐姐最近一次在機場被捕捉到的穿搭,趕緊去幫你無聊的衣櫃注入一點新意吧!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