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2第12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最優秀的老師和班級
突破經營:你先幫顧客,他才能幫你
管理格言
淺野總一郎 日本淺野水泥集團創辦人
要讓自己成為完全擁有獨立主權的經營者,必須具備的六大要素:決心、勤勉、毅力、節儉、健康、信用。

登高望遠: 最優秀的老師和班級
楊望遠 顧問
羅森塔爾博士曾做過一個著名的實驗。校長找三位教師進辦公室說:根據你們過去教學表現,是本校最優秀的老師。因此,特意挑選了全校最聰明的學生組成三個班讓你們執教,希望你們能讓他們取得更好的成績。三位老師都高興地表示一定全力以赴。   

校長叮囑:對待這些孩子,要像平常一樣,不要讓孩子或孩子家長知道是被特意挑選出來的。老師都答應了。一年後,這三個班的學生成績果然排在整個學區的前列。

   校長告知老師真相:這些學生並不是刻意選出來的最優秀的學生,只不過是隨機抽調的普通學生。老師們沒想到會是這樣,都認為自己教學水平確實高。校長又告知他們:你們也是隨機抽調出來的。

   世上本沒有什麼天才,所謂的天才就是相信靠自己的努力,能發掘出自身內在的潛力,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你先幫顧客,他才能幫你
吳建宏 顧問

我的電腦螢幕只有19吋,每次看到人家的20幾吋螢幕就好羨慕,也很生氣自己這一台「為何都不壞掉」?想要以舊折價換新,賣電腦的人說:「回收價只能扣五十元」,啊!五十元而已喔?我就「捨不得」更換了,其實他可以跟我說「一千元」,那我就會「毫不猶疑」換購了;你要怎麼玩這把戲?這還用我教嗎?

【引導他,使他想買】

行銷促進的戰略,一是新購,二是換購,如何促使顧客「下決定」,有時得利用到心理學,因為很多消費者太理性,非到必要關頭「不買」,於是,你想要讓他「買下去」,你要替他找到「理由」,而不是等著他自己「覺悟」,哈哈!

「換購」的市場很大,也就是「提早購買」的意思,就好像我的車子原先預定「三年就換」,可是汽車銷售員並沒來「催」我換,因此我就「沒換」。

這個道理給業務員一個啟示,你要去慫恿客人「提早換購」,這樣你的業績就會不斷增加,如果你等著顧客找你,那太慢了!

有看過王永慶早年他賣米的故事嗎?他就是在顧客還沒用完上一批米之前,他就提早去「提醒」推銷,所以別人搶不走他的顧客,而他的業績也一直成長。

【幫助他,使他安心】

顧客都想提早換購,可是也會「猶疑」,這是人之常情,如果舊品沒幫他回收,他更不想換,因為這太浪費了,好好的還能用,為何要換呢?這很罪惡感的。

我常跟推銷員說:「幫顧客找出他購買的動機,你才能讓他早一點下決定。」而幫他解決舊品的去處,才能讓他「安心」的買新品。

你就不能搞一點心理學,替他解決一下「舊品」?我記得很多電器公司都曾經推出「舊換新」活動,但是關鍵全在於「折價」的高低。

我也遇過一些土豆公司居然跟顧客說:「舊機你要自己處理,我們可不負責。」這種店家太不用心了,你站在顧客心態思考,他的麻煩你不幫他,他怎會跟你買?

讓顧客甘願跟你買,心理學的運用是先解決顧客的猶疑,把他不買的原因克服,當然他就得要用訂單來「報答」你。

【接近他,使他掏錢】

站在顧客立場思考,「我不跟你買會怎樣?我跟你買了會怎樣?」你一定要很清楚其中的差別,否則你就沒資格去賺他的錢,這是良心問題。

如果你賣的是奢侈品,你可以傳達的概念是「你辛苦了大半輩子,總得慰勞一下自己,這時候好好享受人生吧!」這也沒錯!本來就是這樣的。

如果你賣的是必需品,人家為何非要跟你買?你可以這樣說:「你跟我買是幫助我,因為我非常需要這筆業績,不然我就要被公司炒魷魚了,你的大恩大德我終生難忘。」這樣說,顧客覺得享受到商品,也賺到一份人情,好值得喔!

把產品賣出去不難,重要的是人家給不給你推銷的機會,所以要先能「近身」,也就是「接觸顧客」,這是成交業績的「第一步」,別想一見面就想賣人家東西,這是三流業務員手法,也會把人家嚇跑的。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Google Home Hub將成為智慧家庭的領航員
Google 在秋季發布新品上市,除了眾所皆知的Pixal 3新款手機之外,另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的產品-Google Home Hub,成為發表會上令人驚奇產品。

因《源氏物語》聞名石山寺 賞玩詩意楓紅
日本賞楓景點、名所各有千秋,往往教人難以決擇。還在猶豫要去哪紅葉狩?因《源氏物語》而聞名,遊客比賞楓名所來得少的「石山寺」,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