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09第12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川普兵法
突破經營:只做一樣
管理格言
羅夫 英國速食連鎖店 CEO
成長很吸引人,但是也很危險,我們應自問:如何讓公司以我們自己能夠引以為榮的方式成長?

登高望遠: 川普兵法
楊望遠 顧問
1. 敢於想像,拉高目標,強力傳播,勢在必得,營造出強勢氛圍,務必使對手相信,他會說到做到,若不如所願,他會以牙還牙。

2. 冷靜的評估內外在形勢,洞察環境,剖析機會和風險,充分掌握住雙方優劣點,揚長去短,避實擊虛。

3. 留有餘地,巧妙運用槓桿,增強自身價值,壯大實力。但留有迴旋空間,張弛之間,玩弄對手於股掌之中。

4. 成本效益的掌控,精打細算,老謀深算,把握時間差,操作各種槓桿。雖然狂,卻絕不莽撞。

5. 樂在權謀之中,翻雲覆雨,不為壓力所困。所以,他到處找刺激對手,目前他最感興趣的,是中國大陸、歐盟和俄羅斯。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只做一樣
吳建宏 顧問

有一件事情很好玩,自從家裡附近新開了一家運動中心,我就開始天天去報到,這裡每天都會有「新面孔」陸續加入,而我也發現一個現象,就是這些人來沒幾天就「失蹤」了,只有我「還在」;管理員誇我「真有恆心」,哈哈!也才兩個月而已,小意思啦!你還沒見識我的恆心到什麼程度呢!

【積極樂觀,勇往直前】

最近遇到幾位高人,都讓我「甘拜下風」,尤其是一位贈品公司小老闆,他自稱在這個行業有三十年,只要你拿一個樣品給他看,他馬上可以告訴你「成本」,還有「哪裡可以買」;我好奇問他:「你是如何做到的?」他說「小意思啦!你還沒見識我的厲害到什麼程度呢!」喔?怎麼這口氣跟我好像?咱們都是一掛的啊?

他聊到自己剛退伍就進入這一行,而之後,就再也沒有換過去做別行業,他提起有些中途轉行的同業都會這樣說:「景氣不好,這行已不能做了。」他卻始終認為「做任何事業,沒有景氣問題,只有看自己有沒有爭氣。」

我跟他談話,感受到他的「正面思維能量」超強的,好像沒有任何問題能夠難倒他,反正他給我的感覺很棒、超棒的;我好喜歡這樣的人,他讓我沒有負擔,他讓我覺得跟著「熱起來」,好像明天準備要中大獎似的「樂觀」。

【想要,也不要那麼直接】

其實我也是這種個性,人家看我講話的樣子,總好像時時充滿信心,這是會感染他人的,對不?

我一直都認為「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所以我就自然很不在意所有的「好」跟「壞」,在這種「大無畏」的情緒之下,我才能冷靜,我也才能看清楚狀況,也才能做的更好。

老實說,,我怎會不在意「收入」?我哪會不想要「名位」?但是我要用哪一種「策略」去取得會比較容易?這就是「策略」!

請勿誤會我很虛偽,我是「很想」,但是我不會刻意,或是勉強,甚至是犧牲別人,我可是堅持一個原則,那就是「別人吃剩的,我才拿好了。」我這樣如此「謙卑的要求」你可以接受吧?老天爺不會拒絕吧?

【想太多,,當然就做不完】

從十二年前我的積蓄被騙光光之後,我就突然頓悟「原來這就是我的人生」,從此之後我變的非常豁達,個性也溫了很多,很奇怪,面對大小挫折居然都不生氣懊惱,好像麻痺了「這一切」,而最奇妙的是,我居然開始寫文章,而且一寫就不停止,人家認為很厲害,我卻好像是「過日子」一樣怡然自得 。

我不是炫燿自己能怎樣,而是要給後人一些啟示,尤其是「被騙」是很正常的人生歷練,只要你的「生命」沒被騙去;還有,你不需要強求什麼,你應該要對自己的「喜歡的」信念堅持下去,直到確定自己「喜歡的」已變成「專業」為止。

年輕人你不要三心兩意的「望東望西」,既然「長的」就不高,就不要揚起45度角看,眼睛放低一些,先專注於眼前的小工作,你的年紀不大,能夠讓人家信服你的只要「有一項」就夠,別貪心,想做太多了,你一定做不來,也做不完,也別老是「半途而廢」!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人造月亮取代路燈 將使成都成為不夜城
最近,中國成都「航天科工微電子系統研究院」提出了超狂的構想,他們打算在2022年發射一組人造衛星,衛星上具備塗有特殊反光物質的反光板,讓衛星就像月球一樣反射太陽光,照耀成都。

香港南丫島輕旅行 離島郊野紓壓遠足去
香港密集的高樓大廈聳入雲端,街道永遠人聲鼎沸,不難想像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大城市工作、生活所承受的壓力之巨。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週末搭乘渡輪前往離島健行放鬆,成為近年香港越來越受歡迎的小旅行路線。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