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0 第12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放羊的和砍柴的
突破經營:機會來了要抓得住
管理格言
Darrell Rigby (Bain & Company資深合夥人)
使用CRM就像許多舊式的顧客忠誠方案一樣,竅門在於,一開始就要有完善的顧客策略。

連鎖經營老實說:放羊的和砍柴的
楊望遠 顧問

砍柴的和放羊的聊了一天,羊吃飽了,柴呢?放棄的無效社交,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啊!

砍柴的表面上一無所獲,但通過聊天,知道了哪個山柴多,哪個山路好走,哪個山佈滿荊棘,第二天收穫多多。找對人少走彎路啊!

聊了一天,砍柴的學會了放羊技巧;放羊的學會了砍柴技能。第二專長有必要啊!

放羊的決定把羊跟砍柴的柴交換。資源流通活絡經濟啊!

放羊的把買羊的客戶介紹給了砍柴的,砍柴的把買柴的客戶介紹給了放羊的,於各自的生意越做越大。資源整合力量相乘啊!

砍柴的和放羊的決定合作開烤全羊店,柴烤全羊風味遠楊,連鎖店開出超過千家。幾年後公司上市。真是堅實的團隊啊!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機會來了要抓得住
吳建宏 顧問

曾經認識一位大老闆,一邊咬著檳榔,一邊抽雪茄,滿口三字經,可是他講的話卻都是一針見血的小道理,後來慢慢才知道人家還是留日的專家,難怪!沒有本事哪能用這種混法行走江湖?

【隨時準備,隨時開戰】

認識這位老闆其實有點邪門,我只是「好意」送一位朋友赴約,這位朋友『隨口』要我順便去打個招呼認識一下,沒想到一坐下來就三個鐘頭,因為人家不讓我走。

這位老闆看到我的名片後,足足盯了正反面文字好一陣子,這跟其他老闆不太一樣,大家寒喧哈拉幾句之後,他就拉我去另一個房間,說要給我看他的「收藏」;哇!真的太利害了,原來是他公司的「作品」,包括一些國內知名的設計工程案,還有國際知名品牌代理權都在他手上,他還說目前手上正有一個大案子想找我幫忙。

也許就是「善念」幫了我這個機緣,但是我要是沒有「準備好」,人家也不可能給我「機會」。

【開創新局,勇於冒險】

很多人找我「給他機會」,我總會問:「你有何專長?」有些人嘰哩呱拉的說了一堆資歷,唉!你背給我聽啊?誰記得住?你給我一份資歷表就得了吧!

這種「自我行銷」的小事都不會做,你要我給你機會「做大事」?我敢給你嗎?還有的更好笑,還沒做就先問:「酬勞有多少?」其實我也不知道你可以拿多少?所以你這樣問,我也不會答,乾脆就「算了」!

我不是老闆,我是顧問,所以我很多「工作」都是開發性,也就是提案時還沒有肯定的收益,做完了才有機會賺錢,而且也可能當義工,只賺到「人脈」。

開發十多個案件,可能只有一個成功,這是顧問的「好玩、刺激、挑戰性」,有此認知者才來「博輸贏」,否則建議你乖乖去當「上班族」。

【合作互補,共創雙贏】

顧問平常都在「練功夫」,也就是忙著「提案、搞案」,但是不見得有收入,可是一旦有具體成案,賺一次就夠活一年,因此這就是標準的「SOHO族」,沒收入的時候得咬緊牙根「瀟灑的活」。

我以前曾經「斷炊」過,那陣子我忙著整理檔案,也學會打電腦,更寫了一本書,所以我從沒有「無聊過」,我老是感到自己很忙,忙得沒時間出國去旅遊。

最近很多年輕顧問找我合作,我得說真話,你不需要「開發案源」,因為我有,但是你要投資「規劃時間」,還有「洽談時間」,這是我沒時間做的部分,如果我們互相支援「彼此不足」,那麼我們就像一個堅強的夢幻團隊,可以一起完成共同的理想!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顛覆你的印象 烏鴉是天才?!
在電影或戲劇中,烏鴉總是被塑造成凶惡或預示著不祥,一提到烏鴉,很多人腦中先浮現嫌惡的感覺,但真的是這樣嗎?

職涯專家:到新的職場絕不能犯下這個錯誤!
暢銷管理書作者蘇西•威爾許接受CNBC訪談時表示,人們開始從事新的工作時往往會犯下一個很嚴重的錯誤,但這是可以避免的。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