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05 第12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自力更生,捨我其誰
突破經營:會想就會有辦法
管理格言
柯恆 美國總統談判顧問
溝通或談判要成功,都必須是雙向的,不僅取得自己所要的,更要有所付出,才會有所獲得。

連鎖經營老實說:自力更生,捨我其誰
楊望遠 顧問

記者:面對目前處境,你打算如何做?
總統參選人:我們將採取一些措施;若無效再採取別的辦法。

記者:請闡釋未來產業政策。
總統參選人:產業是台灣的核心。有好產品才有競爭力,國家才能發展。我們不能只固守電子業,要讓更多產業起來,但也不是放任主義。產業政策是讓產業與學界形成夥伴關係,政府的角色是協助產業把聚落做出來。

這樣的智慧,贏得民心,取得勝選,我們該額手稱慶嗎?還是默默祈禱靜觀其變?許多人擔心台灣會沉淪,會喪失競爭力,會墜入艱險困境。真的那麼嚴重嗎?無可挽回嗎?民心不會幡然醒悟嗎?民意不是如流水善變嗎?

政治是服務眾人之事,但自從被朱高正(德國某大政治學博士,前立委,後創立社民黨)說成是高明的騙術,竟被政客奉行,良民避談,致藏污納垢起來,每下愈況。從此,分化對立、不論是非、口是心非、不管死活、國是日非、民生凋疲、百姓芻狗、…,令人痛惡!

所幸,台灣民風淳厚,根基紮實,閱讀此文的中間分子不隨風搖擺,登高一呼,可為中流砥柱,力挽頹勢。讓我們不分族群、顏色、統獨、敵我、…,鞏固領導中心,矯正偏激立場,回歸全民利益,重振台灣優勢。

莫再猶豫蹉跎了,一起來吧!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會想就會有辦法
吳建宏 顧問

很多人看了我的文章會有「感同身受」的喜悅,而且來信表達「自己的心得」,每一次都讓我有「遇知音」的快樂!也許這就是讓我能夠寫下去的「動能」;所以我常在想,一個人會有恆的去做一件「不怎樣必要」的事,其中的關鍵是「什麼」?就是這種「不吝的回應」吧?

【借力使力,我也真夠力】

這一次到廈門去幫一家公司「鑑定」他們廢棄不用的廠房「該當何用?」也許很多人都納悶「這種事」為何要找我去?我有這種能耐嗎?這位老闆找我去,真的有許多旁人這樣問,尤其是他公司的建築設計顧問。

雖然老闆只找我一人去,沒想到我卻有五位「跟班」,都是自願自費的專家,他們不是「好奇」而已,也是想學習我是如何「鑑定」的,既然都不要老闆出機票錢,人家也樂得歡迎「多多益善」。

其實還有「三位」沒跟到,因為人太多真的會有麻煩,包括吃飯、搭車都會產生「累贅」,所以這三位得排到下一梯次了。

【不敢妄想,反而容易想】

一位電視製作人這次也「好不容易」跟到了,我覺得他這人很有創意,所以想看看他可否幫我出點子?有何驚奇的高見;果然不錯喔!現場他也建議了很多,老闆也頗滿意我率領的這一票「夢幻團隊」,給了他很多的啟發。

這位製作人原先只是抱著「出國散心」的心情,我也先跟他聲明:「到了廈門以後,說不定就會跑出許多商機,但是我可不敢先保證讓你滿意。」今天回到台北,他一下機就說:「真太感激吳老師了,這一趟讓我大開眼界,以前來大陸都沒有過這種收穫。」真的,我沒有「預期」會讓他這麼高興,我只是知道他這一趟「可能」有機會,因為以前「都是如此」啊!

這一次我們「有緣」拜訪了當地兩位不同領域的「領袖」,都是一般人無法見到的「大人物」,當然也有許多「商機」,所以大家都感覺「賺到了」!

【請大家一起幫我想】

我為何可以幫人家「想」?因為我看過太多的故事,自己又很會幻想,但最重要的是「我還會找人一起幫忙想」,這是很多人沒有的習慣。

每次看到人家在傷腦筋,我就很想幫他想辦法,可是人家未必領情,很多人都是這樣說「我都知道怎麼做啦!何必再問別人!」

在我的經驗,就算我知道,我也會再問一次,甚至多問幾次,畢竟問問也不會少一塊肉,為何不問?何況,歷史證明,很多時候自己想的都不夠正確,也不周延。

我現在接了案子,都會找一堆人來幫忙想,只要有人能夠出點子,我就給他一份「好處」,這也是「幫忙別人賺錢」,自己又能夠「讓客戶滿意」,何樂不為? 找人家來一起想,好辦法一定更多,而且是自己沒想到的,真的!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Google高科技星戰行銷 讓你手機一秒變光劍!
這個名為「光劍出鞘」的遊戲是由迪士尼、Google, LucasFilm and Industrial Light & Magic共同合作推出,不需要下載任何程式,只要同時開啟電腦與任何型號手機上的Chrome瀏覽器就可以玩囉。

專訪蔡明亮 導演課:重拾凝視的能力
「我要讓你覺得生命有很多可能。你可以不喜歡,但你不能否定他們的存在。」以最緩慢的步調,最安靜的凝視,蔡明亮和他的電影堅定地掀起改變,在廢墟裡讓我們看見斑斕色彩。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