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14 第12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笑口常開氣自華
突破經營:拼就就是你的
管理格言
Brooke Dobni 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學教授
很多策略執行上的困難,都和溝通不良有直接的關係。通常溝通不良導致缺乏信任,然後傷害策略的執行。

連鎖經營老實說:笑口常開氣自華
楊望遠 顧問

人若熱情洋溢,總是面帶微笑,老了,臉上紋路都是慈眉善目的。人若長期不笑,面目僵化,越老顯得越可怕,越沒有親和力。這就是相由心生。四十歲後,風度、氣質、談吐須恰如身分、地位、年齡,方能呈現最佳精神面貌。

人臉就是一張履歷表。內在的素質、修養決定了外在的形象和風貌,此言不虛。你前半生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學到的知識、闖過的風險,無形中都在改變你後半生的長相。

奧黛麗赫本用一生詮釋精神長相:

若要優美嘴唇,就要講親切的話;
若要可愛眼睛,就要看人的好處;
若要苗條身材,就要把分食他人;
若要美麗秀髮,在孩子天天指梳;
若要優雅姿態,記住行人不只你。

每個人真正的資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錢,更不是學問,而是自帶的,不會隨著歲月變遷而消失的精神長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拼就就是你的
吳建宏 顧問

最近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來找我「諮詢」,通常會找我的一定是個性積極的人,因為更多的人「想過」要找我,可是卻沒有行動,來找我的人最令我感動的是「來自外地」,例如高雄屏東、花蓮台東、台中嘉義台南,更特別的是來自大陸的台商,因為他們看到「台商月刊」。

【人生要沒有氣魄就不好玩】

台商月刊發行已經許多年了,是目前中國一百多個「台商協會」唯一的一本「專屬」刊物,我在這本雜誌寫稿,所以根據發行量來統計,大概台商協會的幾十萬名會員都知道有我這個人,可是知道又如何?

當然常有台商打電話找我「諮詢」,可是聽到談話費的價格就「不敢」見我了,哈哈!最好是,如果連這點小錢都沒氣魄付,那你還想做什麼大事?

我的客戶中有一位住在高雄的大老闆,每月「專程」搭飛機上來跟我談話兩個小時,這種精神維持了好幾年,我真是服了他,相對也把畢生功夫都「不保留地」獻給他。

人際間的關係都是互相帶動的,你對人家如何?人家就如何對你,這是佛家說的「回受作用」,所以當別人對我如何?我們一定要自我檢討「我對人家如何了?」

【你在想什麼?你自己知道】

前幾天去拜訪一位大老闆,他告訴我最近在大陸的事業計畫,我聽起來很難回收,問他是否有做好詳細的投資評估?他笑著說:「這個案子我是純粹為咱們台灣人拼形象,也算是個人一生最大的成就感。」聽的頗令我感動,不過我卻也認為「這個案子還是有可能賺大錢的,他也不是傻瓜。」

我經常都在跟老闆在一起,年紀越大地位越高,好像認識的老闆也越來越有錢了,另有一位也是上百億身價的老闆,我跟他介紹一家要賣幾億元的飯店,他廢話不多說的直言:「這甘ㄟ賺嗎?」你看!格局不同,看到的角度也不同。

介紹老闆投資新事業,常有老闆問我「有沒有穩賺?」我都會回答「如果穩賺的事,我借錢都來做了,還會介紹給你?」

【人生該拼就要拼,又不會死】

新事業都有風險,只是風險大小,而且這全看你的「經營管理力」,也就是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風險,如果只想到你自己一人的能力,那你能做什麼?

如果我跟你介紹某個事業很好經營,你應該問:「經營的人才跟資源在哪裡?」也許你身邊沒有,但是你是否想一下「哪裡找?」而不是說:「這個我不會,所以我不做。」請問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業是你生下來就會的嗎?你是如何「從不會」開始的?

這道理都會吧?很奇怪,好好回想,你還不是自己去幹了很多「從來沒幹過的事」,有多少失敗的?你有死嗎?一定沒有!因為你如今仍好好活著啊!

老邱就很不幸了,,這一次他可能沒拼過,要是給他拼過,他就快活下半輩子了,所以可憐喔!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歐美新興飲食法 運用LCHF瘦身法
LCHF 通常代表低碳高脂(LCHF:Low-Carb, High-Fat),但我們將其重新定義為低碳優脂(LCHF: Low-Carb, Healthy-Fat),我們認為這更能反映它的精髓。LCHF 不是一種「飲食」,而是一種生活形態。

專挖人隱私狗仔隊 原本是電影角色!
什麼是「狗仔隊」?這原本是義大利著名大導演費里尼一部電影《甜蜜生活》中的角色「Paparazzo」,劇中他是一位專門拍攝別人隱私的記者,後來大家延用這個稱呼指涉專門挖人隱私的媒體工作者。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