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1 第12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連鎖經營老實說:經營者的好習慣
突破經營:快樂第一,賺錢其次
管理格言
小林健治 日本遠藤高爾夫球社長
技術不過只是手段,如果商品賣不出去,即便有再高超的技術也沒有用。

連鎖經營老實說:經營者的好習慣
陳其華 顧問

「半年前,在公司開會時,突然暈倒不醒。後來同事緊急把我送去急診,總算搶救回來了。我現在已經改了很多習慣,早睡早起,定時運動。非必要的應酬都不去,吃東西也懂得節制。」擁有超過百人規模公司的劉董感概說。

「沒關係啦,這是舉手之勞。我們認識那麼久了,你還跟我客氣什麼?好啦,那下個月再安排個下午時間喝杯咖啡聊聊。吃飯就不必了,大家都忙啊。」朋友總是老的好,長期的互信互助,對已屆中年的劉總,心中感觸更是良多。

「這個計畫書,根本沒有抓到重點。光是這樣的花俏的品牌活動,無法突破市場的現有競爭狀況。」高學歷,沒業務實戰經驗卻又自傲的Jeff,總是抓不到老闆要的東西,讓劉老闆幾次都想把他換掉。

在顧問事業十多年的經歷中,觀察諸多事業成功的經營者,在做人、做事與生活上,普遍都有基本的好習慣。日常生活上,注重健康飲食,定時閱讀學習,懂得放鬆思考。工作時,會找方法,抓效益。

做事的好習慣

高手做事,有效迅速,還效益十足。不會做事的呆鳥,則是每天忙茫盲,到處滅火,勞累又沒成果。高手習慣看事會聚焦集中,優先專注去完成最重要的事。深知時間有限,會在一堆混亂中,快速有效的做出取捨。

在優先重要的目標導向中,關鍵的事情先做。了解市場上的真價值是什麼,隨時掌握最有效快速的達成方法。懂得授權人才,並讓工作被團隊力量完成。我們無法管理時間的長度,卻可以提高時間價值的密度。懂得授權團隊,並找到外部合適的合作夥伴,做事才會事半功倍。

要有科學化思維,凡事要先掌握事實,能假設發展變數。在深度思考分析後,找到最適切的解決方法與途徑。深明「大道至簡」的意涵,分析抽絲剝繭,作法直接有效。 成功經營者的實力,來自於實戰中的好習慣累積。

做人的好習慣

商場上,做事不順,多數跟做人有關。菜鳥與呆鳥們往往都忽略了,真正的做事專業,來自對人的專業。大多數的專業問題,都是人的問題。成功經營者,都有著樂觀積極的做人好習慣,掌握人性本質,知道如何廣結善緣。

同理心,是一門人生大功課。看似簡單,卻極為不易。立場不同,利益不同。要設身處地的幫客戶想、幫廠商想、幫員工想且幫股東想。但,你不是他,如何真正的瞭解掌握對方的想法?其實,當你夠瞭解你自己時,加上包容的同理心,你就容易瞭解別人了。利他,才會利己。

優秀經營者的社交活動,會選擇跟好人、努力且優秀的人相處生活。為人謙沖以對,有大心胸與大格局。知道認識多少人或是認識誰,其實沒那麼重要。真正重要的前提是:你是誰。你的實力,就已經決定了你在社交人脈的素質。

生活的好習慣

不少所謂成功的商業領袖,有無窮無盡的應酬、吃飯與喝酒。但多數表面上的成功,都是拿健康換來的。真正成功經營者,擁有定期運動、作息正常,不熬夜且少飯局。健康的身體與心理,是成功人生的重要基礎。

成功經營者更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無論再忙,都會撥空給有價值的演講或研討會,日常也都有大量閱讀的好習慣。在短短幾個小時或一本好書中,就可以收吸到講者或作者的多年深刻功力,這是極高的投資報酬率。

太會做人,多數做事不牢靠。太會做事,做人往往卻很難搞。為人,要用心圓融。做事,要專業認真。外圓內方,好習慣都是修煉出來的。而在經驗中,才會出智慧。在實踐中,方能見真理。

陳其華老師最新力作「開店創業」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快樂第一,賺錢其次
吳建宏 顧問

有位吳老闆給人家的感覺很舒服,聚會的場合有他出現總會帶來歡樂,甚至是帶來好康的消息,尤其他一開口說話,大家就會笑翻天,不僅是他很會說笑,而是他的雲林海口鄉音,還有他說話的樣子,一付等著給人欺負的憨厚模樣,反正看到他,你就是一點壓力也沒有。

【你的好壞,來自你的氣場】

有人喜歡他,甚至欽佩他「惦惦吃三碗公」;有人也許不覺得他很棒,認為「這也沒有什麼」,這就是每個人欣賞的角度不同,也造成自己人格的不同,所謂「龍交龍、鳳交鳳」,完全是每個人身體上的基因與磁場問題,所以有自己的喜愛跟討厭,不足為怪也!

我是企業的經營顧問,一直在當老闆的老師,我也當過老闆,而我卻一向認為「賺錢很不容易」,所以我很欽佩老闆,畢竟自己在「賺錢」這一方面輸他,我就得「服他」。

對於一些員工私底下罵老闆的行徑,我很不以為然,若你不服他,你就自己去當老闆,何必去給他請,別逞口舌之強,有本事你去當老闆,幹一番比他大的事業吧!做不到的話,那就客氣一些,好好學習他是如何賺錢的。

【你的氣決定你的命運】

比起「賺錢」這個目標,當個「快樂」的人可就容易多了,是不?沒有錢你就在家裡看棒球,看完比賽,一個上午也過去了,多好混呀!同樣一個上午,如果你要賺錢,你可以賺多少?按「時」計薪?還是算「秒」?

每天一出門,不妨定出「快樂」這種輕而易舉的目標,你告訴自己「我不能生氣」,你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你都會直覺地想「這沒有什麼」,因為你很會「正面思考」,所以散發出來的「氣場」,讓「痛苦之魔」近不了你身。

身體擁有「好的氣場」,會自然吸引大氣中的「好氣」,包括「成功人士」、「美好事物」都會往你飛奔而靠近,你也會因此而「好上加好」。

舉例,當我們在一個團體中跟一大群人在一起,你會對誰有好感?你會逃避誰?這就是那個人的「氣場」帶給你的抉擇,反之你也想想自己,為何好人不找你?找上你的都是一些「壞人」?你為何會那麼衰?你的氣場為何那麼糟糕?

【先讓自己快樂,賺錢也跟著容易】

你的氣場好壞來自哪裡?來自你自己的「氣質」,來自你的「口氣」,來自你的「個性」,來自你的「心情」,來自你自己的「外表」,看你那個死樣子苦瓜臉,誰會想理你?如果你是一付如沐春風的笑容,大家看了會跟著笑,你說人家喜不喜歡找你?

別以為有錢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氣場能量,人家才不管你有多少錢?你又不給他,所以你有錢不代表你的氣場就好,有時候反而是一種扣分,因為人家忌妒你,就會罵你「有什麼了不起」,所以有錢的時候,不見得要聲張。

所以說「「賺錢」並無法讓自己快樂,反而是一種壓力;而「快樂」的本身就是「好氣」,也因為擁有「好氣」,因此好像讓「賺錢」跟著容易起來了,這就是很玄的哲學,你領悟了嗎?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不再是瑪麗亞 五力崛起翻轉台灣
有一股新勢力正席捲全台!在很多住家、工業區、養護機構、菜市場、校園裡,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人數已突破175萬大關,僅次於六都,甚至比全國第一大縣彰化縣,還多出48萬人。

HBO《核爆家園》加持 車諾比掀觀光潮
在核爐心熔毀事故發生30多年之後,車諾比周圍的隔離區正成為吸引大批遊客的觀光勝地,顯然是拜上月在美英兩國播出、有關此一核爆事件的HBO的迷你電視劇集《核爆家園》大受歡迎所賜。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