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8 第12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待人善良不吃虧
突破經營:包容別人,改變自己
管理格言
李成家 美吾髮公司董事長
企業競爭就像在運動場上競賽,你要先決定選在哪一組比賽,才能夠發展。如果沒有競爭優勢,就要趕快轉型。

連鎖經營老實說:待人善良不吃虧
楊望遠 顧問

一切福田不離心地,播下善種終會開花結果。曾子:人而好善,福雖未至,禍其遠也。

邊遠學校,食堂伙食不是白菜蘿蔔,就是蘿蔔白菜。女老師身體瘦弱,常到校旁山村去買雞蛋。老太太叫她說個價,女老師家鄉的雞蛋四角五分要多少有多少,她見老太太可憐,便說五毛錢一個。買賣就這麼定了。

那天,女老師照舊去買蛋。正碰上蛋販跟老太太講價。蛋販出六角一個要把蛋全收走,老太太不肯。蛋販:這價夠高了,山裡都是這個價。老太太:不是這個價,而是蛋要賣給那位老師,人家那麼遠到村裡來教書,又那麼瘦,希望她補充營養,能長期待下去,孩子們需要她。

女老師矇了,原以為自己是施主,想不到真正的施主倒是老太太。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包容別人,改變自己
吳建宏 顧問

小黃進來公司已經三個月了,公司覺得他還不錯,可是他卻想辭職,問他原因,他也說不出一個完整的道理,只是一直感覺「很不習慣」,其實小黃過去兩年已經換過五家公司了,如果他的「適應能力」不改善,他到哪裡都不可能會「習慣」,到哪裡去找自己能習慣的公司呢?人生有多少時間可以讓他一直在「換工作」呢?

【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容易多了】

每次有人要辭職,都會批評公司哪一點不好,他們說的這我都相信,可是我要提醒「哪一家公司沒有缺點?」如果不能體諒這種「全世界所有公司都會犯的」缺點,那你真的很難找公司了,你自己創業看看,也許你自己公司缺點會更多。

很多人都愛發牢騷,這是要求太高,還是自己的認知態度不夠健康?人家真的那麼差?還是你自己「適應能力」有問題?兩者的事實為何?其實沒有真正的答案,可是你對了又怎樣?你人生中,難道一直都會遇到對的人?對的事?

當有人跟我抱怨別人如何,我就會說:「要他改變來讓你高興,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你能改變自己,可能會比較快讓自己高興。」

【適應能力是因為願意改變】

我為何不容易生氣,因為我一直都認為人世間每一件事情都不可能如己意,所以我必須先調適自己的期待,這樣我就不會有「處處有意外」,當碰上不滿意的時候,我也不會懊惱說「那ㄟ阿呢?」

最近我接了一個專案,這位客戶要求很高,我也是盡量忍耐配合他,可是最後他還是不滿意,我非常體諒他的「高標準」,可是我也很清楚他的要求「無人可做到」,果然我退出他的專案後,他也找不到替代人選,結果死的更慘!

你若是不正確面對「事實」,你的人生會很難過的,你不但是折磨自己,連你的周遭所有的親人也跟著難過。

曾經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擔任過IBM全球服務事業群副總裁吉妮羅曼提說:「一個人的適應能力,是願意去重新發現可能,願意去改變。」

【天蠶再變,浴火重生】

吉妮羅曼提接受商周訪問時,被問到「你的適應能力是如何做到的?」她坦然的公開自己多年來體驗出來的神奇妙方,那就是「積極的心態、清楚的目標、成功的信念」;而這三個妙方,指的就是「改變的力量」。

你覺得自己能夠改變嗎?你想改變嗎?你不只是「想」改變,你還要真的去「做」改變,例如變一下髮型,變一下自己的思想,讓人家感應到你確實在「改變中」。

一個成功的人,他不是天生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樣利害,他是不斷的改變出來的,也就是他過去可能跟你一樣,但他現在跟你完全不一樣。

你不要再罵別人不如己意了!你想一下「別人也不滿意你呀!」所以要去包容別人,也要努力想一下「我如何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一成不變中 如何激發創意?
你累得要命,累積的壓力,讓你連晚餐吃什麼都很難決定,更別說是想出創新構想了。雖然你現在精神狀況如此,但大家還是期待你想出一些有創意的解決方案。該怎麼辦?

接個電話也會讓你害怕!?
電話來電鈴聲會讓你皮皮挫嗎?如果真是這樣,別擔心,你並不是唯一這樣的人。你可能只是罹患了稱作「電話恐懼症」的病,它是種害怕講電話的症狀。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