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01第12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突破經營:酒逢高人自亮底牌
管理格言
經理人月刊
要成就一件事,成功本身是成事的副產品,成事則是一件義務。

突破經營:人才難尋更難留
吳建宏 顧問

「你不會喝酒,怎麼做生意?」常常有人對我這樣說,來調侃我,我理直氣壯的說:「我可以強迫你喝毒藥嗎?」奇怪了?為何要談生意就非得要喝酒?這是邏輯嗎?

【想看穿一個人,可以看他怎樣喝酒】

有個往事一直以來都長存在我腦海裡,某年的X企業尾牙宴,該公司請了五位顧問參加,我也是其一;宴中,不斷有人來找我們這些顧問敬酒,包括X老闆也說「要當我們的顧問不會喝酒是不行的」,只有我堅定的不喝。

到了最後,四位顧問都醉的東倒西歪,有夠難看的。隔幾天後,我又去X企業,老闆跟我說:「除你之外的這些顧問真的都不像顧問,一點專業形象也沒有。」我心裡一驚, 想著:你不是一直在鼓勵人家喝酒嗎?事後怎麼不認帳了? 還好我當時沒聽你的。

阿里巴巴總裁馬雲最喜歡看人在飯桌上喝酒的表現,他說:“有些人不會喝酒,但好強硬撐,結果三杯未下肚,就面紅耳赤,開始手舞足蹈,之後又是爛醉如泥,醜態百出,這類人我不會重用。”

【喝酒要自我控制 】

我知道有些人有酒膽但是沒酒量,這種人是莽夫之勇,也是容易逞強衝動的人,這種人不是不能用,他是屬於張飛型,很適合打前鋒,因為你叫他衝他馬上就衝,是拼命三郎一族,企業中要善用這種戰將。

有一種人,很能喝,但裝著不會喝,並一邊想方設法唆使別人喝,不看到別人爛醉倒地不甘休。哈哈哈!這種人有點陰,很有心機,屬於謀略型。

W老闆喜歡吃飯時非常清醒的人。有一次他招聘經理,最後篩選出四個優秀的應徵者,均各有所長,讓他難以定奪;於是約了這四個人去餐廳吃飯。

飯後他問這四個人:「你們剛剛喝了幾杯酒?」其中三個人都說不知道,只有一個人說自己喝了幾杯。當然,這個人被錄用了。

【千萬不要喝醉酒】

人生如飯局,通過喝酒這件事,常可以有些許領悟;在中國,有一件事能讓兩個陌生男子很快熟絡起來,那就是喝酒。

不成熟的男人會在任何人面前酗酒,包括老婆,一不小心就酒後吐真言,其結局悲慘不堪;成熟的男人無論如何也不會在太太面前喝太多的酒,這樣可以守口如瓶,心中的秘密永遠也不會見光。

在餐桌上叫了酒,不是真的要喝酒,而是主人想要看清你是哪一種人。會敬酒的靠語言藝術,善鬥酒的靠遊擊技術,裝酒醉的善於玩騙術,灌不醉的肯定防身有術。 一杯酒,你看透了別人,別人也看透了你。在高人眼中,喝醉酒的人就如同是一絲不掛了....。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科技業監督人」矽谷死敵續任 變得更難纏
瑪格麗特.維斯特格過去五年闖出她應得的名聲,成為全球最高階的科技業監督人。她掌管歐洲的競爭規則,裁處谷歌須為違反反壟斷法繳交90多億美元罰款,並迫使蘋果為逃稅繳納約145億美元罰款。

長期吃海鹽、岩鹽 代謝出問題
市面上國產的鹽及進口食鹽,特別是玫瑰鹽、天然海鹽、岩鹽等礦物質鹽,含碘量約每公斤只有20微克,若每人每日攝入10公克鹽,則只能獲得2微克的碘,而民眾如果含碘食物又攝取得少的話,就會出現碘營養不足的狀況。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