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當地吃喝玩樂好去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27 第13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突破經營:不會做至少要很會說
管理格言
David Friend Carbonite科技公司創辦人
在著手研發製造產品之前,先寫出產品的廣告。
突破經營:不會做至少要很會說
吳建宏 顧問

有個專案跟X企業合作,他們派了一個主管與我對接,我帶他去看專案現場:「你看這個地方要怎麼做?」他居然回答我:「你要我怎麼弄?我來全力配合你。」老實說,我配合過的高手千萬個有了,光聽你這句話,我就判定你是B咖而已。

【不要為錢而工作】

「這個地方難不倒我,我可以把它弄得讓你看不出來之前的樣貌,我已經有畫面了,讓我好好告訴你,這裡可以怎麼搞會更漂亮。」我看過許多高手他們都是這麼說的,你也聽過吧?

三流的人總是在等著上面給指令,一流的人則是搶先在主管前面主動提出自己的構想,這種「敢說」來自於自信與實力,而那種事事推諉,還自以為是很聽話的員工,其實是……,既然如此,可以,但請不要老要求加薪,這是職場倫理。

我真的常常聽過一些員工口口聲聲說自己上班就是為了薪水,每次在推辭工作時一定把這句話抬出來,好像是擋箭牌,其實,這句話真的是不入流,完全沒效,甚至是給自己難看而已,如果你工作「只是」為了賺錢,你是很悲哀的。

【不要推辭工作】

當主管在交代你任務時,你的回答非常重要,說的不好,可能「前途就沒了」,你千萬不能說「這不可能」,也不可以說「我沒空」,更不可以說「你最好找別人」,你可要知道「多做一些,前途就多一些」,真的,潛力是被逼出的,你下班後是否要繼續做?還是要跟老闆說「下班是我自己的時間」?

老闆當然知道「下班是你自己的時間」,他只是想測試你「有沒有把公務放在第一順位」,哈哈哈!你若是夠聰明,你應該告訴他:「老闆!為了這件任務,我會把自己私人時間也拿來用,做到鞠躬盡瘁為止。」你有沒有這種賊腦袋?

任務越難,你絕對不可以說「這太難了」,你要這樣說:「承蒙老闆你看得起我,給我這麼難搞的任務,我知道你是在逼出我的潛能,我會拼全力的。」沒人要你「保證」,這句話不要隨便出口,不然就破功了。

【凡事樂觀期待】

缺乏自信的人總是會抬舉自己,常常說「其實我可以去別地方上班」, 也許是想表示「我很忠誠才留下來的」,可是這句話很刺耳,若負面解讀,則是一種威脅,所以單純一些說「我對公司絕對忠誠」,這樣才沒有「副作用」。

我最不喜歡員工說「我沒意見」,你應該說「我認同」才對,這意思差很多,因為沒意見可能是「我不認同卻不想說」,老闆要聽的是「你到底認不認同?」

老闆還是想聽聽不同的看法,不是「沒意見」,如果有任何值得再探討的想法,你都該說出來,若是沒有,不是聽話,而是無能。

任務要是不難就沒有價值性了,所以「這很困難」就不用說了,對於任何任務都要有「樂觀期待」,所以絕對不會講出氣餒的話,甚至要說「沒問題的,我一定努力完成」。

老闆並不想知道「可能會失敗」,悲觀的想法可以放在心裡,說出來就難聽了,也會打擊士氣,真的非說不可,一定要把「對策」連著說出來,不然這就是一句誰都不想聽的屁話而已。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中國外商投資法上路的影響
本文在新外商投資法初始上路3個月之際,提出外商投資法上路對於臺商的影響及應考量之因應策略,期望提供在中國投資經營並持續在地化深耕之臺商企業,可即時掌握因外商投資法及其配套規定對當地投資經商環境的生態轉變影響。

憑「空」生肉新技術 減碳愛地球
Air Protein(空氣蛋白質)公司,他們用空氣製造出蛋白質。這種淡褐色的粉末沒有氣味而且完全沒有滋味。聽起來可能不是很美味,但因為沒有味道,這種蛋白質幾乎可以添加到任何食物中——從麥片到義大利麵食和人造肉都行。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