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4 第13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風險管理: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之危機管理 (2/2)
管理格言
黃崑巖 成大醫學院創院院長
不立志做大官,也不立志做大事,只立志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好。
風險管理: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之危機管理 (1/2)
陳素敏 顧問

【危機管理的應變流程】
根據SARS經驗,傳染病事件的緊急應變流程,主要係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所發布之法定傳染病疫情分級為準,因保險公司與各行業息息相關,故分享其「配合防治法定傳染病各階投疫情因應措施」如下供參考:

表2: 配合防治法定傳染病各階投疫情因應措施



因本次新型冠狀病毒來得既快又急,直接晉級至第4~5級之間,企業相關內部管理規定須先配合政府法令與宣告調整,諸如「出勤」與「差旅」管理要點、門禁管制應變措施等,另應進行重大應變措施演練,並開始實施異地備援/在家辦公、資訊中心異地備援,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危機管理的策略目標】
依據重要性先後次序,明列如下:
1. 確保人員安全 Ensure the safety of people
2. 保護聲譽 Protect our reputation
3. 確保關鍵流程可運作 Ensure critical process operability
4. 保留主要客戶 Retain key clients
5. 維持市佔率 Preserve our market share
6. 保護資產 Protect assets

從各國與各公司的防疫措施,皆是以確保「人員安全」為首要目標,若捨本逐末,恐將付出更大代價。在疫情大爆發時期,若希望維持經濟與業績成長,無異是緣木求魚,應要「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在這艱困時期,做好風險管理,善待員工並優待客戶,待疫情過後,才能快速復甦。

陳素敏顧問簡介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營收突出股 逆流而上
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股逾5800億,大盤還能反彈到11000點水平,這波土洋多空對決顯然內資占上風,在外資沒有認錯大舉回補前,業績亮眼個股仍是市場焦點。

蘋果做麵粉 未來新趨勢?
從麵包到蛋糕和餅乾,每樣東西都用到白麵粉。但在所有東西中,另一種由蘋果製成的麵粉可能很快就會來到你附近的超市。它被稱作蘋果渣麵粉,是由生產蘋果汁的殘渣——種子、莖和果泥製成的。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