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02 第13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金融科技:區塊鏈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 (二)
管理格言
史翠全 國際知名會議引導專家
在策略規劃的過程中,如果每個人的觀點都一樣,沒有討論,沒有爭論,沒有不同意見,那麼策略規劃就沒有生命跟能量。
金融科技:區塊鏈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 (二)
陳素敏 顧問

如何評估企業是否需要使用區塊鏈?可以透過下列問題逐一檢視:

圖2. 區塊鏈需要性評估分析


若以保險業而言,客戶的保單與個資是最需要嚴加保護的數據存證與商業數位資產,從上述分析,可以推測保險業需要「私有許可制區塊鏈」,作為防止企業間在商業活動中進行舞弊、造假、竄改數據等風險;此外,如何與同業或跨領域產業進行B2B間的「聯盟鏈」,作為資訊傳遞、結算與清算,同時能「去中間化」並確保機密資料僅揭露予相關者,才能拓寬商業邊界,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區塊鏈的進化與技術比較】
比特幣誕生至近已逾十年,可將區塊鏈的演變進化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區塊鏈1.0 (2009):數位貨幣,以比特幣為代表。
區塊鏈2.0 (2014):智能合約,以以太坊 (Ethereum)為代表。
區塊鏈3.0 (2017):物聯網鏈接,以EOS (Enterprise Operation System)為代表。
區塊鏈4.0 (2020):跨鏈功能,以企業服務生態系統 (Decentralized Enterprise Service Ecosystem,簡稱DESE) 為代表。

在區塊鏈 4.0 時代,希望建置共享、共建、共贏的操作系統平台,提供全世界各行各業的開發者底層、開源的生態服務系統。DESE 突破了以往區塊鏈的弊病,更智能化、專業化、國際化地幫助企業快速構建區塊鏈基礎設施,具有高度的靈活性、模組化與可擴展性,可廣泛應用於任何行業和場景。

區塊鏈技術的主要組成元素,包括哈希函數,公鑰加密和共識機制。以下是常見四種區塊鏈技術的比較:

表2. 區塊鏈技術比較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產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面試中問薪水 How much is the salary? 哪裡不對了
Ben到一家外商面試,到最後面試者問他有沒有問題想問,他想知道這個職位的薪資,就直接問”How much is the salary?”面試最後結束在一種他覺得小尷尬的氣氛中。一起來看看問薪資到底該怎麼問才對。

《孤味》是種雜陳的五味 我們人生中都可能遇到
《孤味》是部很難談的電影,的確有明確的主線故事,就是媽媽跟過世先生之間的恩怨情仇,但其實整部電影是在講這個家的故事,兩個人的關係也會影響到家中所有其他人的相處、感受等等,幾位女兒的角色也都有相當的發揮空間。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