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16 第13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金融科技:區塊鏈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 (三)
管理格言
札特曼 哈佛商學院教授
百分之九十的行銷研究常關注於產特性、功能、以及立即產生的心理效益,卻忽視了情緒效益。
金融科技:區塊鏈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 (三)
陳素敏 顧問

【區塊鏈預期效益】

區塊鏈應用的預期效益,可展現在以下幾個面向:

一、提高效率 Increased Efficiency
透過共享透明資訊給所有參與者,可消除重複輸入,簡化即時處理流程。

二、降低風險 Reduced Risk
每筆交易記錄均不可竄改,可大幅減少重複支出、欺詐、濫用和操縱交易的風險。區塊鏈被公認為最安全,其強大的共享數據控制機制,能做到更細緻的合規監控。

三、改善客戶服務 Improved Customer Service
區塊鍊可讓所有利益各方,立即了解任何流程或交易狀態的靈活性,也可以讓客戶實現更多的自助服務功能。

四、新的市場機會 New Market Opportunities
一旦建立通用區塊鏈基礎,並在上方構建選定的應用程序,將新產品推向尚未服務的市場就更容易、更快速。

五、新的交易模式 New Delivery Models
因具有通用訪問功能 (universal access capability),區塊鏈可大幅簡化新的交易模式,亦可提供新產品更廣泛的交易模式。

六、改善市場地位 Improved Market Position
能夠利用在創新科技投資,積極追求新型應用程式開發,來改善公司市場地位。

七、減少爭議成本 Reduced Dispute costs
區塊鏈和智能合約可以使業務事件更加客觀、無爭議性,進而減少爭議成本。

下圖是全球各知名權威機構,對於區塊鏈應用的潛在經濟效益預估,其中McKinsey認為在2027年前,全球10%的GDP產值是儲存於區塊鏈;Boston Consulting Group預估對產物保險業能降低5%-13%的聯合成本率 - 高達2000億美元效益,再保險業能降低5%-6%聯合成本率;PWC則認為對再保險業能貢獻50-100億美元的費用節省。

圖3. 區塊鏈對風險與保險業的效益預估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產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立川黃金鍋 來自花蓮立川漁場——黃金蜆的故鄉
位於捷運西門站衡陽路上的「立川黃金鍋」旗艦店是來自花蓮立川漁場,(黃金蜆的故鄉),這裡的火鍋店特色最大的不同就是湯底有蜆湯的選擇,還有尚青的生猛海鮮可以吃,真的是保肝又強身。

沒有人能在岸上學會游泳
《不會游泳的獅子》這一回,為了拯救心愛的母獅子,怕水的獅子必須學會游泳。如果不跳進水裡,所有的技術都是紙上談兵。畢竟,再多的知識和技巧都比不上決心。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