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3第13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連鎖經營老實說:新零售下的營收突破(下)
突破經營:永遠只說八分
管理格言
陳銘堯 網路數碼創辦人
認清現實,但不放棄希望!
連鎖經營老實說:新零售下的營收突破(上)
陳其華 顧問

新零售業績公式

新零售的重點,在以全通路方式,去獲取並經營客戶。獲利基礎,就在客戶流量的掌握。新零售的銷售業績公式,可以簡單說是業績=客戶流量x購買轉換率x回購率。以客戶中心的新零售行銷中,等同一個升級的銷售漏斗。多方向來的客戶流量,經過層層過濾後,轉換為客戶行為的購買業績。這個回購率,除了老客戶的回購,也包括老客戶轉介的客戶。

新零售強調以「全通路」的線上與線下型態去獲取客戶,重點在實體門市的線下體驗,與線上購買與服務的無接縫融合,並著重在人貨場三個主要變數。在「人」的方面,我們在意交易流量與客單價。在「貨」的方面,在意採購進貨的成本單價與進貨量。而「場」的部分,在意與客戶的每個觸點過程中的相關數據。

新零售的操作實務上,初期的客戶,以熟悉行動網路科技的客群為主。而商品類型也以有剛性需求特性的生活必需品為主,較容易在線上與線下同時交互我操作融合。當然必需品的定義,往往依據年紀不同而有差異。例如,照相音樂手機是年輕人的剛性需求,對年老者就多數未必了。

新零售的重要資產

在新零售的思維下,連鎖品牌中的客戶與數據,是必須重視的兩項核心資產。對企業來說,真正的市場競爭,是在「客戶」處。我們搶的是,客戶購買的優先選擇。新零售的核心思維,是以客戶為中心。無論是行銷、購買與服務。要的不只是客戶流量,更是擁有穩定客群的存量。

「客戶」是企業的重要資產,卻沒出現在資產負債表中。但在企業以賺錢為目的的思維下,對自身企業客戶群的組合結構,企業主該有清晰的認知與掌握。我們可以把客戶池中的客戶群概分為準客戶、嚐鮮客戶、成交客戶、回購客戶與推薦客戶的組合。也可以依據現有客戶對企業的利潤與口碑貢獻度,做精細的分類與比較。我們不只在乎客戶資料,更在乎客戶輪廓與圖像。

新零售的本質,就是數據驅動。新零售的全通路思維,以線上線下的場景,建構與客戶的各種接觸點,並創造客戶的體驗價值。並以數據來打通人、貨、場的三個零售元素,並運用數據,去精緻化人、貨、場的整個交易結構。我們掌握數據,藉以更熟悉客戶樣貌,預測客戶行為,進而做到差異化與個性化的服務。

陳其華老師最新力作 「開店創業」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 有聲課
突破經營:永遠只說八分
吳建宏 顧問

「那個案子是我做的!」你我應該常聽到這種大話吧?這次可讓我遇到一件笑話了,他剛說完,哪知道下一秒,這個案子的真正老闆卻出現了,這下子糗大了,真是應驗了「賊星必敗」,人啊!還是要老實、踏實、誠實,才不會發生「始料未及」的窘境。

【夜路走多了就會碰到鬼】

有些人為了要提升自己的氣勢,所以講話常會誇大些,俗語稱為「膨風」,這是難免,平常人之正常心態,我認為「這沒什麼」,差別在於「次數」,以及誇張「程度」,大家都會幹這種事,不要笑人家,主要在於,你動機上有沒有惡意的欺騙?

這次碰到的一位年輕人,每次遇見他,未等我發問,他就迫不及待的吹噓說自己正在忙哪些案子,這次他主動提到一個最近很熱門的大案,希望藉此提升我對他的尊敬,喔!不錯耶?這案子是你接的?很大耶?同時我心裡正在想:「這案子這麼大,你是怎麼接的?」 當然我沒問,因為我不相信,也跟我無關,他是不會找我一起合作的,所以沒興趣知道。

下一秒,電話響起,老朋友李總打來的,我問他:「近來忙啥?找我幹嘛?」接著,他的回答讓我真噴飯,「老吳ㄚ!我接了一個大案子想要找你合作。」好ㄚ!啥案子?就是×××。

【真的不要碰到奇蹟】

耶?這不是剛剛聽到的那個?我繼續追問細節,果然是同一個,我很自然的問:「你這個案子不是××做的?他人就在我旁邊,怎麼那麼巧?」李總笑了出來,說:「他說這案子是他接的喔?」我回「是呀!」

李總人很有修養,他說的很含蓄,「這個案子很大,他這個人是個人工作室,不可能承接的,他只是我這個專案中的一個小項目的承包人。」他說。

不問也知道是這樣,但是我才不想拆穿人家,我都知道他的底細,一個人為何要過度吹捧自己,這是自卑感所致,如果對自己很有信心,通常是會低調的,越有實力的人更是不想太張揚,反而會客氣。這也是我的體驗。

【有五分實力只說三分就好】

老實說,我寫這些別人的糗事,不是看好戲的心態,我反而是帶著贖罪的心情去寫下的,因為我不寫,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麼恐怖,我也是自己體會出來的,在這之前,不知道已經鬧過多少被人家看笑話的糗事了,好恐怖的回憶,真不敢想,想起了就一股冷汗。

你要跟人家說「這件事是我幹的」,你一定要確定這全部真是你幹的,不要亂攀關係,別說假話,小心別抓包了,世界真小,隨時會遇到「本尊」。

如果有激發起你的往事,剛剛說的故事一定感到涼風颼颼,好吧!冷靜,都過去了,以後,該怎麼面對這種事?誠實說,保守說,五分話只說三分就好,剩下兩分留在關鍵時刻,看狀況才說,這就是低調,這是很內斂的高人才作得到的一種修行。

歡 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防疫最熱議題:清潔殺菌,從紫外線消毒學多益英文
從去年開始,全民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凡是帶有「消毒 」、「殺菌」等關鍵字,都成為熱賣商品的必備標籤。首先來認識這些英文單字怎麼說。

董事會的課題:疫情中翻轉的軸心
新型冠狀病毒已肆虐全球一年的時間,直到今日全球持續奮戰疫情,而疫情也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企業持續面對疫情蔓延的挑戰,而董事會是引領企業決策的單位,必須掌握哪些趨勢,引導企業管理階層與工作團隊為企業加值?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