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07 第13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數位轉型:金融科技賦能保險 (一)
管理格言
蒙塔格 美國蒙式自行車公司創辦人
身為產品的實際使用者,他們通常比坐在公司研究室裡的人,更能體會顧客的真實需求,因此提高了創業的成功機率。
數位轉型:金融科技賦能保險 (一)
陳素敏 顧問

有鑑於人工智慧 (AI)、區塊鏈 (Blockchain)、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大數據 (Big Data)、物聯網 (IoT) 、5G等新興科技,正以「指數」速度發展,科技讓”不可能”變成”可能”,預期未來10年對產業影響程度,將遠超過過去50年的發展。汽車保險是產險公司業務量最多的險種,理賠服務良窳更是重中之重,金融科技對於車險理賠作業的顛覆性影響,若能超前部署,將能成為未來贏家。

【金融科技發展趨勢】
依據金管會統計,108年度國內金融業者投入金融科技發展總金額為新臺幣165.2億元,平均每家業者投入5,524萬元,較107年之3,936萬元,成長率為40.8%;其中銀行業較前一年度成長達49.9%,為各金融業別中成長最快,保險業及證券期貨業亦分別成長25.4%及17.3%。109年預估投入金額為188.8億元,預計年成長率14.3%,顯示金融科技的發展,對提升金融業經營效率與效能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表1. 金融科技投資統計 - 近3年數據比較表


另該統計分析金融業與金融科技業者合作情形,106年業務合作類型多為支付、大數據及資安等,至107年及108年調查結果發現,除大數據及資安外,合作類型逐漸轉變為AML/KYC、生物辨識、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服務、Open API等領域,顯示近年各界重視數位身分驗證、智慧金融、雲端委外與資料共享等議題,加上金管會推動開放銀行等因素,致相關技術領域之合作案增加。

此外,金管會亦發布「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請詳下圖,希望未來3年,提升數位金融服務效率、可及性、使用性及品質。

圖1. 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


陳素敏顧問簡介

(有興趣做數位轉型的保險公司,歡迎洽詢陳素敏顧)
 
 
   
     
 
常見豆類家族 攝取蛋白質無負擔
儘管肉類的取得已不像過去那樣難,豆類的地位依然反增不減,是因為比起肉類,豆類多了膳食纖維,且鉀含量高,也更適合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的人食用。

Ham it up 可不是請人幫你加片火腿
公司承接活動,Kim和外國同事一起到現場監場,看著台上的橋段,同事說了一句“ They are hamming it up.”Kim摸不著頭腦,火腿?在哪?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