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20 第13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數位轉型:數位轉型的挑戰與因應 (七)
管理格言
Alan Bird 貝恩顧問公司合夥人
很多公司都有人才錯置的問題:最要緊的職務大多由績效表現普通者擔任,許多績效優異者卻被部署在平凡的職務上。
數位轉型:數位轉型的挑戰與因應 (七)
陳素敏 顧問

結語

數位化是擋不住的趨勢,自恃過往成功經驗,可能成為未來發展阻力與包袱。十年前財星500大企業,目前已重新洗牌,已有多位知名企業執行長因太過保守無開創性而紛紛下台。

汽車大廠福特執行長多次告誡所有員工:「如果我們不能顛覆自己,別人就會來革我們命!」(If we do not disrupt ourselves, others will do!),留給轉型與逃生的時間不多了。百年汽車大廠福特因為特斯拉動了,自我顛覆,再次創業,打破固守理念,加速數位轉型,公司才能生存與再茁壯的機會。

法國文學家馬賽爾.部魯斯特 (Marcel Proust)曾說:「真正的探索之旅,不是在尋找新大陸,而是擁有新的眼光。」(The real voyage of discovery consists, not in finding new lands, but seeing with new eyes.)。數位轉型亦復如此,針對既有利害關係人的痛點找尋轉型商機,並善用數位科技來賦能實現。

最後,在未來關鍵十年(Decisive decade),數位轉型不是 ”做” 或 ”不做” 的問題,而是”何時做?”,率先做能成為市場領導者,若是觀望或延遲,只能成為市場追隨者,甚至可能在新賽局中被淘汰,故要勇敢踏出轉型第一步,否則機會可能稍縱即逝。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雲端轉型+數位創新 打造競爭優勢
根據資誠《2021美國企業使用雲端調查報告》指出,有74%的企業領袖投身參與雲端策略擘劃,56%的高階主管將雲端視為成長和創新的戰略平臺。顯示企業高階領導者作為企業數位轉型,是關鍵的一員。

漢唐金光所來處 絲路樞紐調出文化雞尾酒
天山一路、中亞草原的這片西域之地,成為中國與西方文明的橋梁,塑造了人類文化史上極為精彩的歷史記憶。穿越這片土地,橫貫歐亞大陸、連接多個文明的重要通道—絲路,其上的主角自然是曾經長時間被當做貨幣及重要外交酬碼的絲綢。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