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17 第13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數位轉型:企業風險管理的重要性與四大支柱 (二)
管理格言
聖奧古斯丁 神學家暨哲學家
對恆久的事物所得到的理智了解是智慧;對短暫事物所得到的理性認知則為知識。
數位轉型:企業風險管理的重要性與四大支柱 (二)
陳素敏 顧問

風險治理與風險文化

風險治理包括如何建立風險管理三道防線 (Three Lines of Defense)、360度風險管理架構 (360 Degree RM Framework)、風險管理治理層級 (RM Assurance Hierarchy)與風險文化,茲分別說明如下:

(一)風險管理三道防線

依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2017年10月19日金管保財字第10602504021號令,修正「保險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強化保險業應落實內部控制三道防線之執行。透過以下「三道防線」的分工方式,可以確保分層負責之風險管理模式,各防線的負責單位與角色,請參閱〈表1〉。

表1. 風險管理之三道防線


(二)360度風險管理架構

為落實「三道防線」之風險管理模式,可進一步建立360度風險管理架構,依據不同風險種類,明列相關風險管理會議與活動,並分列第一道防線之負責與督導主管、第二道防線風險管理與法令遵循之諮詢與監控角色,第三道防線內部稽核之獨立檢查,以及對應風險管理政策之章節,以確保完善地涵蓋全公司風險治理之廣度與深度。更詳細資訊,請參閱筆者試做之範例〈表2〉。

表2. 360度風險管理架構範例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逃不出「重複擦掉」的噩夢 誰願意重寫、重寫、又重寫
暫時不執著於書寫,讓孩子透過其他替代方式輸出,例如打字,或者口頭說出來。並同時進一步觀察他回應的正確率是否比書寫高。請再次提醒自己:孩子不是不認真,也不是笨,而是在書寫輸出上,與其他同齡小孩比較實在不理想。

外型超cute「老花」包 成為Rose朴彩英IG的新寵兒
這幾年被稱為「老花」的時尚品牌經典印花備受歡迎,繁複又具辨識度的復古設計感,可以呈現出非常百搭又不受潮流影響的效果。Saint Laurent以90年代典藏資料打造出的印花系列今年秋冬又有許多新款,品牌大使Rose朴彩英最近就頻繁曬出這系列的新包款,小巧可愛的雋永外觀!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