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2/29 第13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數位轉型:企業風險管理的重要性與四大支柱 (五)
管理格言
林財教 福特六和汽車協理
人性都喜歡舒服的生活,可是如果你從顧客的角度來看,你不做,別人會做,這就是競爭的市場。
數位轉型:企業風險管理的重要性與四大支柱 (五)
陳素敏 顧問

風險管理功能之演變

風險管理功能的演變歷程,將逐漸從「法遵導向」(Compliance-driven) 的傳統風險管理作業功能,提升至「服務導向」(Service-oriented),能扮演指導 (Guidance) 與業務夥伴 (Business Partner) 的顧問角色,更詳細資訊,請參閱〈圖5〉(BCG Risk Taskforce, 2015)。

圖5. 風險管理功能之演變


基於上述,風險管理單位的角色定位,應透過健全的風險管理架構,協助企業管理重大風險並達成預定目標;價值主張係「風險管理貢獻永續價值創造」,專注於三個領域 – 風險治理、業務風險分析與風險技術支援。

圖6. 風險管理功能定位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聖雅各之路 西班牙Camino de Santiago
相傳,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雅各殉教後,遺骸不知被帶往何處,教徒花了幾世紀苦尋卻始終未果,終於在西元九世紀,一名修士在暗夜受到星星的指引,在一個被大家稱為「繁星原野」的地方發現了聖雅各的遺骸。從此,這片原野就成了天主教徒心目中的重要聖地,一直從中世紀流傳到現在。

「人比歌紅、歌比戲紅」梅艷芳初攻台雷聲大雨點小
描述香港傳奇天后一生遭遇的電影「梅艷芳」即將在台正式上映,勾起不少粉絲對她的回憶,片中如何呈現她的人生,更是引人好奇。其實她崛起於香港娛樂圈正燦爛繁華的1980年代,到了1990年代依舊是各方矚目的焦點,她的戀情、她的演藝表現、她捲入社會案件等等,無一不被大幅報導。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