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22 第14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純網路保險:純網路保險未來發展趨勢與建議 (四)
管理格言
平秀信 日本平氏企業集團社長
高階主管的工作應該是:創造出讓員工活躍的場所,並在那裡配置優秀的人才。
純網路保險:純網路保險未來發展趨勢與建議 (四)
陳素敏 顧問

台灣成立網路保險公司的需求性

日本2008年就有第一家純網路人壽保險公司Lifenet;美國也在2012年設立Oscar健康保險;中國自2013年持續成立眾安保險、泰康在線、易安保險、安心保險等四家網路產險公司;香港2020年發出四張純網路保險執照。金管會主管表示重要的是否有人有興趣投資設立,且是否有足夠數據去設計保單及保費。

雖然產險網路投保占比仍低於5%以下,壽險占比更低,原因諸多,除法規限制,傳統保險公司的內部通路衝突是主因之一,自己很難革自己的命,但對於尚無保險經營執照的金控集團、純網銀、金融科技業者、網路平台業者、產業生態圈業者、甚至希望創新轉型的傳統保險公司,皆可能有興趣申請。考量網路保險產品與服務特性偏向簡單、便宜、快速,產險除較貼近日常生活需求,保期短風險較易控管,亦能經營短年期的健康險與傷害險,似乎較壽險適合經營純網保。

今天的傳統保險公司,可以滿足明天的客戶需求嗎?考量千禧世代(網路原生代)已佔個人保險消費人數近一半,有不同的消費習慣與偏好,如何提供更適切的產品和服務,是未來數位化趨勢下應該積極考慮的,以避免因“看不到”、“看不起”而“來不及”的窘境。預期未來大部分個人性險種銷售將逐步邁向網路投保趨勢,可釋放業務人力轉型為銷售較複雜商業險與壽險商品;保全與理賠等售後服務,將從客戶線下服務遷徙至線上,朝向「電子化」(無紙化)、「行動化」、「智能化」前進,建立「近零邊際成本遞增」的營運模式。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跟著除權息節奏賺價差 掌握5撇步獲利手到擒來
今年至6月初為止,外資全年賣超7000多億元的台股,或多或少會影響今年的除權息行情。不過沒有關係,我們在選股上盡量找具有下列特性的股票,如股價位置相對較低,有很多好的個股,股價都在「年線」之下,這些個股就很值得留意。

施振榮/培養未來人才要超前部署
日前與一位醫界朋友交流,對於國內醫學系學生總額是否應該鬆綁,那位醫師友人的看法認為目前醫界的現況是「不患寡而患不均」,都會地區的醫師已足夠,但偏遠地區的醫師不足,如果考量巿場供需的現況,一旦開放醫學生的錄取名額,他擔心會對醫界造成供過於求的影響。但我的看法不同,「培養未來巿場需要的人才要超前部署」,要為未來需求預做準備。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