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05第14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連鎖競爭力商學院:智慧販賣機的商機剖析 (四)
突破經營:企業主必須追求的領導者修練
管理格言
麥克康乃爾 行銷顧問
創造顧客傳道家的原則之一,是先讓他們品嚐一小塊的牛排,若他們覺得美味可口,日後才可能購買你的整條牛。
智慧販賣機的商機剖析 (四)
陳其華 顧問

初次購買的客流量,如何轉換成會員的存量,加上點數經濟的營運導入,也是業者積極想發展的大議題。智販機在場域上的定位上,至少可以分為:

1. 獨立智販機:在某個場域位置,如商辦大樓裡,放上智販機。

2. 場域內的智販機:例如超商,作為離峰時服務替代或尖峰時的供應提升。

3. 智販機結合電商功能:新型態的O2O或OMO經營模式。

實體門市經營上,我們會在意商圈選擇、立地條件、客流量、店面形象、商品陳列、促銷活動等,在智販機的營運上也應是如此。 在實體門市可以提供顧客消費體驗、交易、服務、生產、配送等價值,而結合電商、社群與行動商務後,更可擴張場域,增加商品選擇,提供客戶更多數位服務帶來的方便、資訊、交易與客服的機能。

其他的營運情境,如:多台智販機的集市,來凝聚人氣。搭配行銷活動,來引流導購。搭配活動人員,來做市場調查或取得準客戶名單。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 有聲課
突破經營:企業主必須追求的領導者修練
吳建宏 顧問

最近幾年,自己找上我的單位越來越多,有的是雜誌社來邀稿的,有的是來邀演講的,有的來邀請出席活動的,這些是怎麼來的?應該是網路上看見我的文章,或者是過去累積的人脈發酵了,總之,日積月累之下產生的「聲名遠播」,這就是「一步一腳印」創造來的。

【你重視領導者的修練嗎?】

大家對我最感興趣的是「領導者修練」這課題, 我會問:「你聽過這個課題的演講嗎?」還真的沒有人聽過,耶?為何沒人講?我自己怎麼能講這個?

我有想過,如果講這個的人自己都沒有「領導者修練」,那不是笑死人?所以,我自己有沒有資格?這真是要來好好檢討了。不過,這個問題還是要交給別人來回答,我願意接受嚴厲的審核。

其實我真的要說的是「身為領導者你有沒有接受大家檢視的勇氣」?還有你自己有沒有想要追求「領導者修練」?如果沒有,那我就沒必要跟你說教了,我也相信你不會關心這個課題。 有沒有這種領導者?有,而且還不少,在這種不求長進的領導者之下的員工,是有點不幸,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領導者的格局來自余素養】

沒有修練就不會有管理素養,管理素養就是對於管理績效的重視,我來問一個問題,你對於每一件事情的「投入與產出」有沒有敏銳的注意?這就是管理素養,你對於「領導者修練」的學習有所期待嗎?如果沒有,這就是沒有管理素養。

領導者修練的重點有包括「領導者的自我要求」,請問你能自我要求嗎?你有擔心犯錯的自我省思嗎?具體來說,誰可以告訴你的錯在哪裡?有的話,你說出幾個人來。

何謂領導者的格局?就是你在大家心目中的「定位」,你是哪一種類型的領導者?你是受人尊敬的領導者嗎?你為何受人尊敬?這就是你的格局。

何謂領導者的大氣?就是你對於事情的分寸掌握,你是否心胸寬廣?還是你讓人家覺得你是一個很小家子氣的老闆?

【領導者的使命感在何方】

領導者有沒有給自己的崇高使命感?你除了賺錢之外,你經營企業的目標是什麼?不要想,馬上說出來,如果要想,這是心不由衷之言,如果是你隨時在想的心事,這就是你的第一念頭,你有沒有真的想想想要去做的使命感?

一個有修練的領導者是絕對待人寬容的,他很能夠原諒別人的過失,因為他知道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因為不生氣也自然沒有批判,說人是非時總是輕描淡寫,一點都不會沒口德,這就是修練。

「放下」是領導者的至高修練境界,人生到此已能夠參悟得失之間的無怨無悔,絕對不會在意有沒有,對於一切的現實,永遠相信這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領導者的智慧在於知道自己的智慧不足,所以能夠借力使力,利用他人的智慧來幫助自己看清情勢,絕對不會一意孤行,為我獨尊似的驕傲自大。

追求領導者修練的至高境界是身為經營者的必要使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基於要讓企業獲得最大的成功所必要的一種態度。

歡 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颱風遠走、菜價飆 「這1類」選起來 不怕菜價起起伏伏
又到了颱風季節,葉菜類蔬菜容易隨著天氣和物價波動而漲價,但包括常見的馬鈴薯、地瓜、芋頭、山藥、玉米……等食材,卻是這個季節價格平穩少波動的「根莖類蔬菜」,就跟著營養師來看看,這些蔬菜的營養成分以及該如何美味料理。

職場神經病 了解這種折磨別人的發牢騷類型吧!
對每件事都滿腹牢騷的人,抱怨公司或豬頭主管的時候,有些內容也滿讓人贊同的,只要他們發牢騷時克制一點、適度一點就完全不會有問題。不過他們在發牢騷這件事情上不懂得踩煞車,總是超過正常範圍,結果反而讓身旁的同事變得辛苦。我們就一起來了解這種折磨別人的發牢騷類型吧!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